高二生物體溫調節

時間 2022-08-23 01:40:06

1樓:靜軒散人

事情是這樣的,上面的回答有誤!

1、體溫調節的中樞是下丘腦,可不是感受器,看好問題!溫度感受器在**和內臟,決不是下丘腦!

2、寒冷中人的骨骼肌會不自主戰慄,來增加機體產熱!不就是平時說的凍得打哆嗦嗎??所以這種說法是對的。

********************

補充:腎上腺素有促進新陳代謝的作用,因此可以促進產熱增加,但這不是它的主要用途。

***************====

做生物題一定注意審清題目,區分很多表面相近實質不同的概念。

2樓:飄颻若流風回雪

同意樓上的說法。

下丘腦是體溫調節中樞,所謂的感受器是機體感受外界變化的部分,直接點來說就是接觸外界的部分啦,應該是**或者毛細血管什麼的。

在寒冷環境中,人的骨骼肌顫慄會增加機體產熱量,這個是對的。

在寒冷的環境中,腎上腺素會和甲狀腺激素協同作用,增加機體產熱量的。

高一生物體!高中生物!

同源染色體要長的一樣的,最少要差不多,途中兩條明顯不一樣,也就不是同源染色體啊。高中生物!1 1段。因為抗病基因若存在於該段,則為y染色體遺傳,則群體中只有雄性抗病或不抗病。2 雄性不抗病。若位於 2片段,則可親本基因型為xdxd,xdy,子一代基因型為xdy,xdxd 注 d和d位於x的右上角 雌...

高二生物問題,高二生物問題

我倒是覺的第一種方法有問題,機率怎麼能用除於二算呢?我不知道怎麼開方,但我覺的第二種方法是正確的.問題出在 機率 兩個字上,機率是有個上下限的範圍,你從a,a算aa,aa,aa,求的機率是個最大的機率,而從aa,aa,aa求回去就是求的乙個最小幾率,所以之間有差別,明白了嗎?高二生物問題 5 一些高...

高二生物題

第一題 生物共同具有的生命現象是 a 細胞 b 應激性 c 有性生殖 d 反射應該選b。a.細胞 紅細胞沒有細胞核就不能進行細胞 b.高二上冊課本上,歸納的六個生物的基本特性,就包含了應激性.c.有性生殖 人可以進行有性生殖。許多生物只能進行無性生殖,如營養生殖,孢子生殖等。d.反射 有神經系統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