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道高二生物題!!急啊急

時間 2021-08-11 16:48:21

1樓:飄逸的狐狸

1、選b。根據有氧呼吸反應方程式,消耗6摩爾的o2,產生6摩爾的co2。所以比例為1。

2、選d。最簡單的記法,爛根:無氧呼吸產生酒精。

3、選d。寫出2種呼吸的反應方程式,假設它們都消耗了1摩爾的葡萄糖。那麼有養呼吸吸收了6摩爾的o2,同時產生了6摩爾的co2;無氧呼吸沒吸收氧氣,同時放出2摩爾的co2。

這樣,共放出co2=8摩爾;同吸收o2=6摩爾。8:6=4:

3。4、選d。這個沒什麼,考的是2種反應過程發生的場所而已。

5、錯。仔細看這句話。物質和能量轉化的過程?

天啊,物質轉變成能量;或者能量轉變成物質?變形金剛裡霸天虎用的能量塊?或者是玄幻**修仙成神?

新陳代謝的轉換也是物質跟物質轉換,能量與能量轉換。這句會引起歧義的。

6、選a.只能是a。你看後者變綠,為什麼?因為光合作用唄。所以只能是a。

7、根尖分生區。在植物體內,生長素的運輸主要是從植物體形態學的上端向下運輸,而不能倒轉過來運輸,也就是極性運輸。

8、選a。兩重性:像我剛才說的,有抑制,又有促進。

後面那三個選項都只表現了促進。而a,在根的近地一側由於重力影響生長素濃度較高起抑制作用。而背地一側濃度較低起促進作用。

9、錯。生長素的主要作用是促進細胞伸長。高中只考這一點。

10、對。對的不用解釋吧。

希望可以幫你解決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1.b2.d

3.d4.d

5.新陳代謝有兩個過程,同化作用過程和異化作用過程,因此不單單是體內的物質和能量的轉變

6.a7.根尖分生區(生長素大都分佈在幼嫩的種子和分生組織)8.b9.對

10.對

以上都是我自己做的答案,你可以參考看看

3樓:匿名使用者

1。b 2。d 3.

d 4.d 5.對 6.

a 7.根尖分生區 8.a 9.

對 10.對

幾道初一生物題急

1.不屬於。首先明白排洩的定義 排除代謝廢物的過程稱為排洩 excretion 這裡要強調的是代謝廢物,是要經過細胞的代謝產生的,故排汗 排尿屬於排洩。而便便是消化後的廢物,大部分沒有經過細胞代謝,故排便不屬於排洩,實際上是屬於排遺。2.選b是因為題目問你動物對環境的適應,不是植物。3。選b是因為蜜...

高二生物題

第一題 生物共同具有的生命現象是 a 細胞 b 應激性 c 有性生殖 d 反射應該選b。a.細胞 紅細胞沒有細胞核就不能進行細胞 b.高二上冊課本上,歸納的六個生物的基本特性,就包含了應激性.c.有性生殖 人可以進行有性生殖。許多生物只能進行無性生殖,如營養生殖,孢子生殖等。d.反射 有神經系統才能...

一道高二生物題,一道高二生物題。

1 只考慮甲病時 6的基因型?a a遵循什麼定律?男性患者 女性患者,考慮伴性 xaxa 基因的分離 2 正常女性攜帶甲病基因的概率為0.2,則 14和 15生下的為男孩,患病的概率為?10 14 xay,15 0.2xaxa 所以 16 xay 1 2 0.2 0.1 3 只考慮乙病時 12的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