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道高二生物題!!高手解答

時間 2021-10-14 21:22:52

1樓:人稱殺人狂魔

1.子一代中能穩定遺傳的就是純合子吧,所以是1/4(aabb佔1/8,aabb佔1/8,所以1/8+1/8=1/4)

2.什麼叫白化1/2病孩子?

2樓:學習

正好我剛學完這一章,學的還不錯,給你講講。

1、1\4.由題意,能穩定遺傳的的個體 即純合子.將a、a和b、b分開考慮

aa和aa雜交子一代純合子的概率為1\2,bb和bb雜交子一代純合子的概率為1\2,所以合起來就是1\2乘1\2=1\4

2、由題意(父親多指,母親正常),可確定親本中的母親的一種基因型為tt,又由(父親多指,母親正常,他們有一個白化1/2病孩紙)可確定,父母的另一種基因型為aa和aa.所以母親的基因為aatt。父親的基因型為aat?.

(1)當只患白化病時,就是t?為tt時,3\4乘1\2=3\8

當只患多指病時,就是t?為tt時,1\4乘1\2=1\8.所以只患一種病的機率為3\8+1\8=1\2.

(2)同時患兩種病就是當父親的基因型為aat?時,下一代aa和t?出現的概率為1\4乘1\2=1\8.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一道高二生物題,一道高二生物題。

1 只考慮甲病時 6的基因型?a a遵循什麼定律?男性患者 女性患者,考慮伴性 xaxa 基因的分離 2 正常女性攜帶甲病基因的概率為0.2,則 14和 15生下的為男孩,患病的概率為?10 14 xay,15 0.2xaxa 所以 16 xay 1 2 0.2 0.1 3 只考慮乙病時 12的基因...

高二生物題,求生物大神解答,生物題,求大神解答

公尺蝦 不完全正確,酶有蛋白酶和核醣酶,如果是蛋白質的酶,合成場所是核醣體,還有一部分rna酶的合成場所不是核醣體。後半句,酶的缺乏大部分伴隨的是先天性的遺傳性疾病,生物缺乏某種酶不一定就會導致出現明顯的病症,因為人體就像乙個精密的大型工廠,就如同現在社會都有應急預案一樣,我們人體也有,當完成某一生...

一道高二生物題

生物的遺傳物質是dna或者是rna,蛋白質則是生命的體現者,既然是將tmv型病毒的rna與hrv型病毒的蛋白質結合到一起,那麼rna必定充當遺傳物質,利用菸草體內現有的底物合成蛋白質。所以由蛋白質體現出來的性狀就是tmv型,而不是hrv型。因為遺傳物質是rna.蛋白質不是遺傳物質。rna進入菸草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