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生物問題,高二生物問題

時間 2022-06-02 13:05:0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倒是覺的第一種方法有問題,機率怎麼能用除於二算呢?我不知道怎麼開方,但我覺的第二種方法是正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出在「機率」兩個字上,機率是有個上下限的範圍,你從a,a算aa,aa,aa,求的機率是個最大的機率,而從aa,aa,aa求回去就是求的乙個最小幾率,所以之間有差別,明白了嗎?

高二生物問題 5

一些高二生物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2、考的是分離定律及自由組合定律各基因型比例的熟練度

p可能的組合及f1可能的基因型比例:aabb×aabb=aabb(1:0)、aabb×aabb=aabb:

aabb:aabb:aabb(1:

1:1:1)、aabb×aabb=aabb:

aabb(1:1)、 aabb×aabb=aabb:aabb(1:

1)3、只有穗條提供基因,所以p為aabb×aabb,f1=aabb:aabb:aabb(1:

1:2)。但是,題目問的是果肉,果肉是由子房壁發育而來的基因型取決於母本的基因即aabb。

4、由題設:黃色=y,白色=y,非甜=s,甜=s.,又有白色甜玉公尺(yyss)80株(即9:

3:3:1中的1=80)。

求:表型為黃色甜玉公尺(y_ss)、白色非甜玉公尺(yys_)=(3+3)×80=480

9、涉及玉公尺雙受精過程,請自行複習。玉公尺胚為二倍體,玉公尺胚乳為三倍體(極核雙倍體+雄配子單倍體)。選a

10、有點超綱,屬於基因互作的範圍了,不過,不影響做題的。用排除法比較好。由題設:

基因符合孟德爾定律,可自由分離和組合,所以,p:aabb×aabb f1:aabb×aabb 得到f2 有9種基因型,但同時,表現型不符合孟德爾遺傳定律的遺傳比,所以選b。

11、由題設:其中一株的胚乳aaabbb,則極核為aabb,雌配子為ab,雄配子為ab。所結種子種皮基因型同母本基因型:

aabb。另一株玉公尺:已知其生成的雄配子基因型為ab,則該株所結玉公尺基因型為aaabbb。

12、同樣涉及到基因互作,不過,題設給的條件很充足了,甚至我覺得題目的答案設定的不好。首先,由題設,兩親本都為純種,排除選項cd,又由題設親本的表型是黃×黑,bbyy表型為無色,所以,排除b。答案為a。

驗證一下,p:bbyy×bbyy f1:bbyy f2表型=黑(b_y_+b_yy=9+3):

黃(bby_=3):白(bbyy)=12:3:

1.學好孟德爾遺傳定律的建議:基礎中的基礎就是分離定律和自由組合定律的兩個經典豌豆實驗,要徹底的掌握實驗的分析方法,並且熟記基因型比例和表現型比例。

4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沒有大問題,但是感覺要乙個字乙個字敲出來太晚了,嘿嘿,你要是面對面的話,說應該很好說的,你最好好好再看看了,因為基因這樣的題,好幾年的高考都沒有認真考了,別輪到你的時候考太多啊,祝好運!

有關高二生物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其實老師主要表達的是c守恆的問題 你的理解是個誤區 你的理解是 植物吸收的co2 自己通過呼吸作用 會還給大氣 是這樣嗎? 要真是這樣的話 你或許會想 這樣的話 植物根本就不會吸收co2 呵呵

其實是這樣的 光合作用大於呼吸作用 而植物自己放出的co2可以作為原料 進行自身的光合作用 換句話說 植物撥出的co2可以不計 那麼現在就說為什麼會返還給大氣co2呢 那是因為c守恆 植物給動物吃了 動物會通過呼吸作用 返還給大氣 因為c是守恆的 也就是能量守恆 動物會把c轉化成別的物質 有機物或者無機物 還有co2返還 這樣你能明白嗎 其實主要是c守恆 不是co2守恆

6樓:

如果說「最終」的話,這是毫無疑問的。首先,植物的一生,它所吸收的二氧化碳處了少部分用於同化外,大部分都又回到了外界,而同化部分最終又很大部分被微生物分解,另外,即便是極少部分變成了煤或石油,那這些化石燃料中的二氧化碳最終也是要回到大氣層的。

高二生物問題

7樓:x鬼魂

1全部你好:c 中的攝水量是通過人喝水

因為它的上一步是

大腦皮層興奮產生渴覺

而後邊得

下丘腦神經細胞分泌抗利尿激素增加

是同步進行的

① →② → ④或① → ③ → ⑤

中間是或字啊~就是說這兩個過程

可能只有乙個,也可能都有

說以不是先增加攝水量再分泌激素

你理解錯了

**********=== end **********===

希望有幫助

...............他很懶什麼也沒留下..................

8樓:慕容芊鷐

答案是用 「或」 來表示 讀題要仔細

① →② → ④和① → ③ → ⑤是2種調節細胞外滲透壓的方式

下面有個人留的是** 看一看就會明白 內個清晰易懂

高二生物問題!!

高二生物的問題

9樓:

組織胺結合到血管平滑肌上的接受器(h1r)導致血管擴張因而產生區域性水腫,組織胺會使肺的氣管平滑肌收縮引起呼吸道狹窄進而呼吸困難,腸道平滑肌收縮降低血壓以及增加心跳(tachycardia)等多項生理反應。

具體原因高二沒講,估計也不需要了解。不過應該是釋放了某種物質產生的詳細參見這裡

平滑肌

過敏會造成組織損傷

10樓:

平滑肌分布於血管壁和內臟,又稱內臟肌,收縮緩慢持久。

釋放組織胺引起平滑肌收縮

11樓:街角小樓

組織胺嘛 學過調節你可以理解原理 但是如何具體反應過程我也不知道

關於第二個 舉個抽象的例子 **擦破點可以重新長號 可是若是胳膊腿斷了就再也長不出來了

也就是說 會造成暫時性損傷 但是不會有功能性的永久損傷

高二生物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水:以游離的形式存在,可以自由流動的水。

功能: 1.良好的溶劑

2.各種生化反應的介質

3.參與生化反應

4.新陳代謝的介質

5.維持細胞正常形態

結合水:與細胞內其他物質相結合的水。

功能:細胞結構的重要組成成分。

(兩者可以相互轉化)有能

高二生物問題

穩態具有十分重要的生理意義。因為細胞的各種代謝活動都是酶促生化反應,因此,細胞外液中需要有足夠的營養物質 氧和水分,以及適宜的溫度 離子濃度 酸鹼度和滲透壓等。細胞膜兩側一定的離子濃度和分布也是可興奮細胞保持其正常興奮和產生生物電的重要保證。穩態的破壞將影響到細胞功能活動的正常進行,如高熱 低氧 水...

高二生物題

第一題 生物共同具有的生命現象是 a 細胞 b 應激性 c 有性生殖 d 反射應該選b。a.細胞 紅細胞沒有細胞核就不能進行細胞 b.高二上冊課本上,歸納的六個生物的基本特性,就包含了應激性.c.有性生殖 人可以進行有性生殖。許多生物只能進行無性生殖,如營養生殖,孢子生殖等。d.反射 有神經系統才能...

一道高二生物題,一道高二生物題。

1 只考慮甲病時 6的基因型?a a遵循什麼定律?男性患者 女性患者,考慮伴性 xaxa 基因的分離 2 正常女性攜帶甲病基因的概率為0.2,則 14和 15生下的為男孩,患病的概率為?10 14 xay,15 0.2xaxa 所以 16 xay 1 2 0.2 0.1 3 只考慮乙病時 12的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