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生物題

時間 2021-08-30 10:14:47

1樓:

第一題:

生物共同具有的生命現象是

a.細胞** b.應激性 c.有性生殖 d.反射應該選b。

a.細胞**:紅細胞沒有細胞核就不能進行細胞**。

b.高二上冊課本上,歸納的六個生物的基本特性,就包含了應激性.

c.有性生殖:人可以進行有性生殖。 許多生物只能進行無性生殖,如營養生殖,孢子生殖等。

d.反射:有神經系統才能進行反射,反射要和應激性有所區別。

第二題:

組成細胞膜和dna的基本骨架物質分別是( )a. 磷脂和磷酸、脫氧核糖 b. 蛋白質和磷酸c.蛋白質、磷脂和磷酸、脫氧核糖 d. 磷脂雙分子層和脫氧核苷酸應該選擇d.

題目中問的是組成細胞膜的基本骨架物質,我們知道構成細胞膜的有磷脂雙分子曾和蛋白質分子,還有一些糖被。 而磷脂雙分子層是基本骨架,這是樹上的原話,如果不理解就死記硬背! 又問:

構成dna的基本骨架物質,也就是問dna的基本單位,所以是脫氧核苷酸。 綜合一下選d.

希望你可以明白。

2樓:匿名使用者

1b生物都具有

1、生物體具有共同的結構基礎——細胞和共同的物質基礎——蛋白質、核酸(有些病毒只有核酸,且dna和rna不能同時具有。朊病毒等特殊物質只有蛋白質)

2、生物體都有新陳代謝作用,新陳代謝是生物體每全部有序的化學變化的總稱

3、生物體都有應激性,在新陳代謝的基礎上,生物體對刺激都能產生一定的反應

4、生物體都有生長、發育和生殖的現象(病毒是個特例 它只能在有寄主情況下才進行新陳代謝,所以病毒區別於非生物的特徵是能繁殖後代,而朊病毒的生殖,是通過逆轉錄過程實現的)

5、生物體都有遺傳和變異的特性

6、生物體都能適應一定的環境,也能影響環境

其中,只有新陳代謝和最後一條生物和環境的關係是所有生物都有的,其餘都不是絕對的,但因為題目中選項有限,因此只能選b應激性

2c細胞膜主要是由磷脂分子和蛋白質分子構成。 磷脂雙分子層構成基本骨架,其內側和外側鑲嵌和貫穿著蛋白質分子。

dna分子中的脫氧核糖和磷酸交替連線,排列在外側,構成基本骨架;鹼基排列在內側。

3樓:匿名使用者

bc關鍵是第二題選c還是選d。因為c有“蛋白質”所以選c

蛋白質是覆蓋貫穿於細胞膜上的

4樓:

1 b 樓上的反射只有在有神經細胞的有,拜託

2 c生物書的原話

5樓:相思的甜檸檬

1.b:緒論裡有,生命的六大基本特徵:一定的物質基礎和結構基礎,新陳代謝,應激性,適應和影響環境,遺傳與變異,均有生長,發育和繁殖的現象

2.d.就是這樣的, 基本單位如此

高二生物題:

6樓:衝重本

a錯,有8種。2³=8,因為5、6號一樣,所以可以忽略。

b對,7,8是常染色體,在雌雄個體中出現的概率是相等的。

c錯,a和b,a和b都不能組合在一起。

d錯,能形成4種配子,但數量不一定相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d

a.從染色體情況上看,該果蠅只能形成一種配子:根據基因的重組和自由組合,所以不對,

b.e基因控制的形狀在雌雄個體中出現的概率相等:因為只有一個e,沒有等位基因,基本認定為性染色體;性染色體上的隱性基因,雄性表現出性狀的比例較高。

c,形成配子時基因a.a與b.b間自由組合:ab在同一染色同時,所以是連鎖互換不是自由組合

d可以得到4個配子:de、d、d、de;因為兩種基因互不干擾,所以得到配子的概率相等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d

a錯,這是一隻雌果蠅,且有多對等位基因,所以不可能只形成一種配子;

b錯,.e基因在x染色體上,一般來說,x染色體上隱性基因控制的性狀在雄性中的表現概率要大於在雌性中的表現概率;而x染色體上的顯性基因控制的性狀往往是在雌性中出現機率多於雄性;所以此項說e基因控制的形狀在雌雄個體中出現的概率相等是不對的;

c錯,ab是連鎖的,兩對等位基因連鎖遺傳,可能會有一些交換,但不會自由組合;

d正確,只考慮3、4與7.8兩對染色體時,該個體能形成四種配子,dxe、dxe、dy、dy,並且配子數量相等。

一道高二生物題,一道高二生物題。

1 只考慮甲病時 6的基因型?a a遵循什麼定律?男性患者 女性患者,考慮伴性 xaxa 基因的分離 2 正常女性攜帶甲病基因的概率為0.2,則 14和 15生下的為男孩,患病的概率為?10 14 xay,15 0.2xaxa 所以 16 xay 1 2 0.2 0.1 3 只考慮乙病時 12的基因...

高二生物問題,高二生物問題

我倒是覺的第一種方法有問題,機率怎麼能用除於二算呢?我不知道怎麼開方,但我覺的第二種方法是正確的.問題出在 機率 兩個字上,機率是有個上下限的範圍,你從a,a算aa,aa,aa,求的機率是個最大的機率,而從aa,aa,aa求回去就是求的乙個最小幾率,所以之間有差別,明白了嗎?高二生物問題 5 一些高...

一道高二生物題

生物的遺傳物質是dna或者是rna,蛋白質則是生命的體現者,既然是將tmv型病毒的rna與hrv型病毒的蛋白質結合到一起,那麼rna必定充當遺傳物質,利用菸草體內現有的底物合成蛋白質。所以由蛋白質體現出來的性狀就是tmv型,而不是hrv型。因為遺傳物質是rna.蛋白質不是遺傳物質。rna進入菸草體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