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高二必修2生物的幾道題重要的是為什麼得出的答案求解釋要詳細謝謝

時間 2021-08-30 09:49:17

1樓:匿名使用者

1,選32p 35s ( 蛋白質和dna的元素分別是c h o n s 和 c h o n p。選特有元素才能專一性標記。)

2 ,用32p 和35s分別標記大腸桿菌,再用標記好的大腸桿菌培養噬菌體(噬菌體是病毒不能直接在培養基上生存,所以先用放射性同位素標記細菌,再用標記好的細菌培養噬菌體)

3,同時標記無法判斷到底是磷元素還是硫元素進入了細菌體內。

4,32p和31p 自帶噬菌體的dna是以半保留複製得來的,既含有噬菌體的32p,又含有細菌體內的31p。35s 子代噬菌體的蛋白質外殼的原料都是來自 細菌體內的氨基酸。 dna是遺傳物質,蛋白質不是

2樓:

,(1)32p,35s

(2)在含有32p,35s的培養基中培養大腸桿菌,使大腸桿菌分別標上32p,35s,再用這這些大腸桿菌培養噬菌體,使噬菌體分別標上32p,35s。理由噬菌體只能侵染大腸桿菌,是不能在培養基中生存的(3)同時標記在上清液和沉澱物中都會有放射性(4)31p,32p,親代dna含32p的2條鏈作為模板鏈經複製後出現在子代dna中,在複製的過程中會利用未標記的大腸桿菌的脫氧核苷酸作為原料。32s 子代噬菌體的蛋白質外殼是利用未標記的大腸桿菌的氨基酸作為原料的。

dna是遺傳物質,蛋白質不是遺傳物質。

3樓:青帝互聯

自己動手 豐衣足食

望採納。

4樓:

這是基礎知識吧,一般生物書上都有。 因為是為了證明遺傳資訊是在蛋白質還是核酸區別是組成。蛋白質外殼用p標記,因為磷酸構成蛋白質骨架。核酸用s標記是因為氨基酸之間有二硫鍵。

解釋起來太費力,認真看書吧。

高中必修二生物,這種題型的怎麼做,求解釋。急用!!!明天要考試了!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7、第一步,先算出有多少個氨基酸,n個鹼基對應n/6個氨基酸;

第二步,算出n/6的質量是an/6;

第三步,算出這些氨基酸減去水的質量是[(n/6)-1]*18;

最後算出該蛋白質的質量是:an/6-[(n/6)-1]*18。

注意:答案是d,但答案d是錯的,最好是問一下你們老師,估計是出題時把分母與減去1那裡打錯了。(請參考我給出的答案)

誰有50道高中物理必修一必修二的題 其中10道計算題 需要答案 計算題要詳細答案 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作業是80道高考題 要有三十道計算 我整理出來了 只不過沒有答案 我都是自己寫的 要就留郵箱

幾道高二生物題!!急啊急

飄逸的狐狸 1 選b。根據有氧呼吸反應方程式,消耗6摩爾的o2,產生6摩爾的co2。所以比例為1。2 選d。最簡單的記法,爛根 無氧呼吸產生酒精。3 選d。寫出2種呼吸的反應方程式,假設它們都消耗了1摩爾的葡萄糖。那麼有養呼吸吸收了6摩爾的o2,同時產生了6摩爾的co2 無氧呼吸沒吸收氧氣,同時放出...

高二生物題

第一題 生物共同具有的生命現象是 a 細胞 b 應激性 c 有性生殖 d 反射應該選b。a.細胞 紅細胞沒有細胞核就不能進行細胞 b.高二上冊課本上,歸納的六個生物的基本特性,就包含了應激性.c.有性生殖 人可以進行有性生殖。許多生物只能進行無性生殖,如營養生殖,孢子生殖等。d.反射 有神經系統才能...

一道高二生物題,一道高二生物題。

1 只考慮甲病時 6的基因型?a a遵循什麼定律?男性患者 女性患者,考慮伴性 xaxa 基因的分離 2 正常女性攜帶甲病基因的概率為0.2,則 14和 15生下的為男孩,患病的概率為?10 14 xay,15 0.2xaxa 所以 16 xay 1 2 0.2 0.1 3 只考慮乙病時 12的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