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染色體上的DNA數目

時間 2022-08-23 01:40:05

1樓:靜軒散人

未複製時乙個染色體上有乙個dna分子,dna複製後尚未分開,由著絲點相連,此時乙個染色體有兩個染色單體,兩個dna分子,著絲點裂開染色單地分開,乙個染色體有乙個dna。

所以你這樣記:有單體時dna屬等於單體數,沒有單體的時候,dna數等於染色體數。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核細胞的擬核是乙個長dna分子。真核細胞核中有不止乙個染色體,每條染色體上含有乙個或兩個dna。不過它們一般都比原核細胞中的dna分子大而且和蛋白質結合在一起。

3樓:束鋒亓宛凝

此時乙個染色體有兩個染色單體,兩個dna分子,著絲點裂開染色單地分開,乙個染色體有乙個dna。

所以你這樣記,dna複製後尚未分開,由著絲點相連:有單體時dna屬等於單體數,沒有單體的時候未複製時乙個染色體上有乙個dna分子

染色體,DNA,染色單體的數目怎麼算

只是相逢恰不知 染色體加倍 只在姐妹染色單體分開時加倍。間期時染色體複製但染色體數不加倍 2.dna加倍 只在間期dna複製時加倍。3.染色體和dna減半 當一個細胞 成兩個細胞時都會減半。但第二次 的後期因為姐妹染色單體的分開了,子細胞染色體不會減半而是不變 4.染色單體的數目變化 當染色體複製後...

同一條染色體上存在等位基因嗎,同源染色體上的等位基因可以組合嗎

滕雲德曾鸞 可以。第一次減數 忘了那個時期了,某一個時期有一個同源染色體配對,還有非姐妹染色單體的交叉互換。如果生物某一性狀的基因型是aa,那麼一條含a的單體和一條含a和的單體交叉互換之後,同一條染色體上就存在等位基因。交叉互換後,著絲點還沒有 所以兩條單體同屬於一個染色體。 李本雪若英 控制相對性...

18染色體多一條是遺傳疾病嗎,18條染色體缺一條會得什麼病

孫超 是18 三體綜合徵,又稱愛得華斯綜合徵 臨床表現 患兒的特徵為枕部後突,前額窄小,小頭,前囟寬,耳低位伴畸形,眼裂短,下頜小,內眥贅皮,眼瞼下垂,脣裂或伴顎裂。頸短,頸部 過剩,腹股溝疝或臍疝,氣管食管瘻,膽道閉鎖。馬蹄腎或異位腎,雙尿道,腎積水及多囊腎。外 發育不良,男性可見尿道下裂,隱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