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關於染色體與DNA分子的敘述,正確的是

時間 2021-08-15 18:07:43

1樓:匿名使用者

選ba、染色體是遺傳物質的載體,不能稱之為遺傳物質

c、每條染色體上有乙個dna分子(複製後是兩條)

d、細胞質的線粒體及葉綠體中也有dna,且原核細胞中沒有染色體,但有裸露的dna及質粒等。

2樓:殿下86度

染色體的超微結構顯示染色體是由直徑僅100埃(å,1埃=0.1奈米)的dna-組蛋白高度螺旋化的纖維所組成。脫氧核糖核酸(英語:

deoxyribonucleic acid,縮寫為dna)又稱去氧核糖核酸,是一種分子,可組成遺傳指令,以引導生物發育與生命機能運作。

b對。a染色體不是。因為染色體由dna和蛋白質構成,蛋白質是不能作為遺傳物質。所以錯。

b染色體的主要化學成份是脫氧核糖核酸(dna)和蛋白質構成。染色體是遺傳物質基因的載體。帶有遺傳訊息的dn**段稱為基因。所以對。

c與是不是同一生物無關係。一般情況下是每條染色體上有一條dna。細胞**過程中間期複製到後來著絲點一分為二之間都是每條染色體上2條dna。所以錯。

d dna在真核生物主要分布在細胞核中,在細胞質中也有,如葉綠體、線粒體 。原核生物分布在擬核。所以錯。

求採納~~~

基因與染色體的關係是什麼,染色體 基因 DNA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筍牙兒 基因和染色體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一條染色體上可以有成千上萬個基因。細胞內所有染色體稱為染色體組,保持染色體組的完整性對於任何生物來說都是最為重要的。基因可以缺失,很多情況下並不致死,但染色體既不能多也能少,僅僅某條染色體的一小部分缺失,往往也是致命的,因為你已經丟掉了成百上千個基因。1.控制生...

染色體,DNA,染色單體的數目怎麼算

只是相逢恰不知 染色體加倍 只在姐妹染色單體分開時加倍。間期時染色體複製但染色體數不加倍 2.dna加倍 只在間期dna複製時加倍。3.染色體和dna減半 當一個細胞 成兩個細胞時都會減半。但第二次 的後期因為姐妹染色單體的分開了,子細胞染色體不會減半而是不變 4.染色單體的數目變化 當染色體複製後...

性染色體的簡單問題,關於染色體的問題

20亮亮 c有性染色體的生物,性別決定有xy型 雄性xy,雌性xx zw型 雄性zz,雌性zw xo型 雄性x,雌性xx,這種情況較少見,如蝗蟲 所以選c排除d。a 1 人成熟紅細胞 沒有染色體 2 蜜蜂和螞蟻,這兩種生物是雌雄異體,但是它們沒有性染色體,而是未受精的卵發育成雄性 單倍體 受精卵發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