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簡潔的方式描述染色體,DNA,基因,遺傳資訊,mRNA,遺傳密碼,蛋白質(性狀),氨基酸的關係。(可用概

時間 2022-09-25 13:00:12

1樓:i寒武紀

結構上:脫氧核苷酸——dna(基因是dna上具有遺傳效應的片段)——染色體

dna經轉錄過程產生mrna,mrna上存在3個一組的密碼子,能和trna上的反密碼子識別以合成蛋白質,每個trna分子上連線著乙個特定的氨基酸,通過反密碼子的識別,多個trna上的氨基酸連線到一起,形成多肽,在經過加工和摺疊產生蛋白質。

即:dna—轉錄—mrna—識別密碼子——多個氨基酸形成肽鏈——蛋白質

2樓:匿名使用者

脫氧核苷酸組成dna雙鏈,dna上由基因和基因間隔區構成。基因帶有遺傳資訊,基因表達即轉錄後變成mrna,根據mrna合成蛋白質時,由trna密碼子攜帶氨基酸完成。氨基酸組成肽鏈,包裝摺疊成蛋白質。

3樓:匿名使用者

脫氧核苷酸→基因(遺傳資訊)→dna

→ 染色體

蛋白質dna(轉錄)→mrna(mrna上相鄰的三個鹼基叫密碼子)《翻譯》→蛋白質

氨基酸是蛋白質的基本組成單位

染色體,基因,dna,蛋白質之間的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總的來說基因存在dna分子中,dna分子存在染色體中,染色體存在細胞核中。

同時,染色體包含dna和蛋白質分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在染色體上染色體形成dnadna組成蛋白質

6樓:匿名使用者

染色體是dna和組蛋白一起組成的。基因是dna上面的核酸序列,編碼特定的蛋白。

7樓:帥乎

染色體包含蛋白質,dna,基因又是dna中的一部分

8樓:小繹今夏

我生物沒學好,我也不知道,抱歉

基因與染色體的關係是什麼,染色體 基因 DNA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筍牙兒 基因和染色體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一條染色體上可以有成千上萬個基因。細胞內所有染色體稱為染色體組,保持染色體組的完整性對於任何生物來說都是最為重要的。基因可以缺失,很多情況下並不致死,但染色體既不能多也能少,僅僅某條染色體的一小部分缺失,往往也是致命的,因為你已經丟掉了成百上千個基因。1.控制生...

染色體,DNA,染色單體的數目怎麼算

只是相逢恰不知 染色體加倍 只在姐妹染色單體分開時加倍。間期時染色體複製但染色體數不加倍 2.dna加倍 只在間期dna複製時加倍。3.染色體和dna減半 當一個細胞 成兩個細胞時都會減半。但第二次 的後期因為姐妹染色單體的分開了,子細胞染色體不會減半而是不變 4.染色單體的數目變化 當染色體複製後...

一條染色體上的DNA數目

未複製時乙個染色體上有乙個dna分子,dna複製後尚未分開,由著絲點相連,此時乙個染色體有兩個染色單體,兩個dna分子,著絲點裂開染色單地分開,乙個染色體有乙個dna。所以你這樣記 有單體時dna屬等於單體數,沒有單體的時候,dna數等於染色體數。原核細胞的擬核是乙個長dna分子。真核細胞核中有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