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環境問題與其說是具體科學問題不是說這些

時間 2022-08-16 03:10:06

1樓:love就是不明白

一、人們對整個世界以及人與世界關係的總的看法和根本觀點,就是世界觀。哲學是關於世界觀的學問。

二、環境問題反映的是人類對生活的思考,人類應當怎樣善待自己的朋友——動物,乃至於一切生命,人類應當如何真正實現與自然的和諧相處等根本觀點,是乙個系統工程。所以說「環境問題與其說是乙個具體科學的問題,倒不如說是乙個哲學問題」。

2樓:雨琳花仙子

人是有機生命,但"自然是人的無機身體"(馬克思),與自然的關係如何根本上是人如何生存和發展的內在問題.

當人開發自然資源時,表面上物件如何為我服務的事情,深層問題則是人如何對待自身的問題,簡單地說,一切自然環境上的問題最終都會**成為人自身的活動方式問題(說乙個簡單的喻象:人們過度利用河流就象過度利用自己的腎,煙囪林立就象過度吸菸,改造物種有如變性,事情牽連既深且廣).

在這個意義上,環境問題和人自身的問題相互纏繞,彼此迴圈.

環境問題有歷史性,在今天和在培根的時代,和在秦始皇的時代是不同的.

在馬克思的時代,馬克思達到了這樣的水平:完成了的人道主義就是自然主義,完成了的自然主義就是人道主義.就實際生活來說,這一水平在今天依然是尚未達到的.

當然,環境問題肯定不專屬於哲學,但如果說哲學是在最深切的意義上關注著人,那麼環境問題在當代顯然是哲學問題.

為什麼全球的人們都在關注環境問題

人類生活在地球上,就需要一定的環境來使得人類繼續生存!環境裡所給予的有人類的生存條件,而人又要適應環境。當環境產生變化時人就會不適應,還包括其他物種也會不適應。一當環境產生了變化,則會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由於人類活動的加劇,給環境帶來沉重負擔。尤其是最近三十年,已經物種滅絕一百多萬種!人類的生存與...

為什麼說打不死的小強,小強為什麼說是打不死的小強

因為小強生命力非常頑強,就算是頭掉了也可以生存是幾天,而且繁殖力超強,生命源源不斷。蟑螂的生命力究竟有多強?為什麼被叫做 打不死的小強 生命力能夠綿延億年,蟑螂委實不能小覷,它們的生命力異常頑強,在沒有食物的情況下,能活上乙個月,而沒有水 下,也能生存一星期,甚至乎沒有了頭臚,也能活上九天,並可以繼...

為什麼男友讓我與其他的男孩保持距離,他說自己很痛苦

流光浮彩 那你和他分手不得了嗎。因為沒有乙個男生希望自己女友水性楊花,戀人眼睛裡不揉沙子,你如果性格就是這樣愛跟別的男生曖昧,那你直接告訴你男友,實在接受不了就分手唄 楊百草 有道理的,因為他愛你,所以希望你的心裡只有他,也會吃其他男生的醋。愛情中的人,本來就是自私的,會有佔有慾,很正常。既然你已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