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汙染問題為什麼不能由市場解決 求用經濟學理論分析

時間 2021-08-31 04:47:09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啊,在國外有啊,中國不健全,原因不用多說

環境汙染時負的外部性,在國外通過矯正稅和汙染許可證控制汙染,一種供需關係的,企業可以通過購買許可證進行排汙,這個使得汙染成本內在化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環境容量是有限的!

市場只能分攤某個子區域的汙染物濃度,不能減少整個區域的總汙染物。

如果結合環境經濟學來講,那麼環境也是一種經濟,對環境的汙染是整個區域內的極大的經濟損失,市場取得的經濟利益已經完全無法彌補環境汙染造成的經濟損失。

求助西方經濟學考研題:環境汙染為什麼通常很難由汙染者解決,需要**加以管理?

3樓:只罕蓋爾

這道題是西方微觀經濟學的關於市場失靈的典型題,市場失靈的主要原因,壟斷,外部性問題,公共物品,此題回答要從科斯定理的角度,即只要產權明確,無論財產最終歸誰,最終達到的均衡都是有效率的。

4樓:

不是由汙染者治理的是由誰治理的?

運用經濟學原理分析:為什麼環境汙染通常要**治理

5樓:

個人或企業bai在生產或消費過程中給其du他個zhi體或社會帶來危害或利益dao,但是並未

版因此支付相應的成本或得權到相應報酬。這個在經濟學上稱外部性。外部性導致市場失靈。就汙染來說解決外部性有四種辦法:

徵稅排汙權交易

產權界定

環境管制(強制手段)

如何用經濟學辦法解決身邊的環境汙染問題急,請求解答

用經濟學知識解釋我國環境汙染的原因是什麼,如何解決

科斯定理對解決環境汙染有何見解(經濟學部分 請不要複製貼上)

6樓:紫顏笑

我只知道從排汙交易看科斯定理的應用

如果你需要我 可以把資料給你

運用經濟學原理分析:為什麼環境汙染通常要**治理?

7樓:

個人或企業在生產或消費過程中給其他個體或社會帶來危害或利益,但是並未因此支付相應的成本或得到相應報酬。這個在經濟學上稱外部性。外部性導致市場失靈。

就汙染來說解決外部性有四種辦法:

徵稅排汙權交易

產權界定

環境管制(強制手段)

為什麼環境汙染主要是技術問題而不主要是觀念問題

詩漫言釋 這裡找到了一些答案,希望對你友幫助呵!環境汙染指由於人為的因素,汙染物質進入環境,使自然環境的組成 狀態發生了變化,結構 功能遭到破壞,引起環境質量惡化,生態系統破壞和對人類生產 生活產生危害的現象。具體說來,環境汙染是指有害的物質,主要是工業的 三廢 廢氣,廢水和廢渣 對大氣 水體 土壤...

我國環境問題的具體表現是什麼,中國環境汙染主要體現在哪幾方面

一天當中,我們生活的地球上,至少有0 8萬人因大氣汙染而過早死亡,有1.8萬人死於飲用汙染的水,其中絕大多數人是兒童 各種噴霧罐 冰箱 空調等把1900多噸氯氟氫排入大氣層,他們是造成臭氧 o 空洞的罪魁禍首 約6500萬噸二氧化碳排入大氣層中,造成 溫室效應 使全球氣候變暖 5.5萬公頃森林被毀 ...

天津塘沽洋貨市場問題,為什麼天津洋貨市場賣的都是些假貨呀?如題 謝謝了

咪娘 1 在洋貨買東西尤其化妝品護膚品之類的東西沒有品質保證 假貨居多 問題,你得對你想買的東西的專櫃 和 心中有數 洋貨的東西需要你和賣家還價,要有技巧,不然會買貴了的。2 從天津到洋貨 a 所有天津 開發區 保稅區的大客車都能乘坐,在洋貨下車 用時大約90分鐘 過天橋不遠就是洋貨了 b 天津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