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出入境外匯攜帶的問題,為什麼出入境不能帶大量的外幣。

時間 2022-08-31 22:30:04

1樓:匿名使用者

168、旅客攜帶貨幣及有價**出入境如何通關?

旅客攜帶國家貨幣出入境,應當按照規定向海關如實申報。中國公民出入境、外國人入出境,每人每次攜帶的人民幣限額為6000元。攜帶上述限額內的人民幣出入境,在實行雙通道制度的海關現場,可選擇「無申報通道」通關;超出限額的,應選擇「申報通道」向海關辦理有關手續,不按規定申報的,海關依照有關規定予以處罰。?

入境旅客攜帶外幣及外幣票據(包括人民幣旅行支票、旅行信用證等人民幣外匯票證),超出規定數額的應向海關書面申報,出境時攜帶外幣的數額,以不超過旅客進境時所填報的數額為準。經國家外匯管理部門和銀行批准攜帶出境的外幣及外幣票據,海關憑「攜帶外導出境許可證」放行。按現行規定,進境非居民旅客攜帶5000美元以上,居民旅客攜帶2000美元以上或等值的其他外幣現鈔,應選擇「申報通道」向海關作書面申報並辦理有關登記簽章手續。

不超出上述數額的,可選擇經由「無申報通道」直接通關。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問題,

攜帶多少錢都屬於合法。

只要你的錢是合法獲取的。

他們不會對你疑惑,而且他們不會檢查你到底有多少錢在身上

3樓:sharon琪

應該沒有

但是你注意隨身攜帶

海關一般不會管你這個 我覺得他們不應該會發現畢竟3000還不算是大額

4樓:紅葉欲飄香

只要不是帶大額的現金 沒人鳥你的!

5樓:各項投資諮詢

沒問題的!我聽我的乙個朋友說從國外回來帶的現金都沒事的!群69308125資訊互通群,對投資類專案有興趣的加!一起**

攜帶外幣入境為什麼違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攜帶的大量人民幣和外幣的理由之一是防止走私、洗錢等犯罪行為;美元的

話還有乙個理由就是防止外匯流失,因為我國施行嚴格的外匯管制。如果要出國用錢可以先匯款或開立全球賬戶,現在大商業銀行一般都有全球通兌業務。其他國家有沒有類似規定不清楚,基於上述理由,應該也是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1.2國家外匯管理局、

海關總署通知

國家外匯管理局 海關總署關於印發《攜帶外幣現鈔出入境管理暫行辦法》的通知

匯發〔2003〕102號

國家外匯管理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分局、外匯管理部,深圳、大連、青島、廈門、寧波市分局;海關總署廣東分署、駐天津、上海特派辦,各直屬海關、院校;各外匯指定銀行:

為了方便出入境人員的對外交往,規範攜帶外幣現鈔出入境行為,打擊洗錢、貨幣走私和逃匯等違法犯罪行為,國家外匯管理局、海關總署聯合制定了《攜帶外幣現鈔出入境管理暫行辦法》,現印發給你們,請遵照執行,並就有關問題通知如下:

一、《攜帶外導出境許可證》(以下簡稱《攜帶證》)仍沿用2023年8月1日開始使用的《攜帶證》,由國家外匯管理局統一印製,各外匯指定銀行應到所在地國家外匯管理局各分支局(以下簡稱外匯局)領取。

二、出境人員可以攜帶外幣現鈔出境,也可以按國家金融管理規定通過從銀行匯出或攜帶匯票、旅行支票、國際信用卡等方式將外幣攜出境外。

出境人員攜帶不超過等值5000美元(含5000美元)的外幣現鈔出境的,無須申領《攜帶證》,海關予以放行;出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金額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的,應向外匯指定銀行申領《攜帶證》,海關憑加蓋外匯指定銀行印章的《攜帶證》驗放;出境人員原則上不得攜帶超過等值10000美元的外幣現鈔出境,對屬於下列特殊情況之一的,出境人員可以向外匯局申領《攜帶證》:

1.人數較多的出境團組;

2.出境時間較長或旅途較長的科學考察團組;

3.**領導人出訪;

4.出境人員赴戰亂、外匯管制嚴格、金融條件差或金融動亂的國家;

5.其他特殊情況。

三、考慮到外幣支付憑證和外幣有價**將納入銀行管理系統,具體管理辦法另行制定,對出入境人員攜帶上述憑證和**出入境,海關不再予以管理。

四、國家外匯管理局和海關的各級機構應當組織對《攜帶外幣現鈔出入境管理暫行辦法》進行學習和培訓,並利用各種新聞媒介廣泛進行宣傳,以便貫徹執行。收到本通知後,國家外匯管理局各分局盡快**所轄支局、外匯指定銀行和相關單位;外匯指定銀行應盡快**所轄分支行;各直屬海關應盡快**所轄海關。執行中如遇問題,請及時向國家外匯管理局經常專案管理司或海關總署監管司反饋。

外 匯 局

海關總署

二○○三年八月二十八日

為什麼出入境不能帶大量的外幣。

8樓:雲水禪心

1、貨幣在本國流通領域中

是有一定限額的

2、超過了 會引起通貨膨脹, 過低會導致通貨緊縮 、經濟衰退3、如果不限制公民出入境攜帶本外幣出境 ,會嚴重影響本國貨幣收支與存量

4、嚴重的會影響本國經濟 ,所以必須加以嚴格控制

9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 就像不能帶貨物進境

國內規定出入境最多可以攜帶多少美金?

10樓:暴走少女

出入境需注意:每人不攜帶超過2萬元人民幣、外幣不超過5千美金,超量需主動申報;出境旅客攜帶需要帶回入境的單價超過5千元人民幣的照相機、手提電腦等物品需主動申報;進境旅客在境外獲取的價值超過5千元人民幣的物品需主動申報;

進境旅客每人限免稅攜帶在境外購買的香菸400支,或雪茄100支、或菸絲500克、或酒精飲料1500毫公升;禁止攜帶新鮮水果、茄科蔬菜、活動物(犬、貓除外)等入境;對中國政治、道德等有害的印刷品、計算機儲存介質等禁止攜帶入境。

擴充套件資料:

各國對攜帶現金的相關規定:

1、中國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公告2023年第72號》規定:旅客攜帶人民幣進出境,應當按照規定向海關如實申報。

中國公民進出境,外國人進出境,每人每次攜帶的人民幣限額為20000元。攜帶上述限額內的人民幣進出境,無須向海關申報;超出限額的,應向海關申報,海關予以退運。不按規定申報的,根據《海關行政處罰實施條例》有關規定予以處罰。

關於攜帶外幣出入境的規定是:入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入境,超過等值5000美元的應當向海關書面申報。出境攜帶超過等值5000美元以上外幣的,需申領《攜帶外導出境許可證》,並向海關申報。

2、美國

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規定,遊客攜帶超過1萬美元現金、旅行支票或者其它貨幣等,都須向海關申報,並對現金的**作出合理解釋,例如現金如果來自所**房產,務必出示出賣房產的憑據等。如不申報,當事人最高可面臨50萬美元的罰款及10年以上有期徒刑。

3、南韓

依據南韓海關規定,遊客需攜帶不得超過1萬美金入境。如果攜帶的現金數量超過一萬美元,出入境都需要申報海關。如果未申報,會被處罰或者罰款。

4、日本

日本海關及關稅局規定,攜帶超過100萬日元現金(或等值外幣),必須填寫申告書。

5、加拿大

據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n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規定,攜帶1萬等值加元以下的現金或等值貨幣,無需申報;超過金額,需如實申報。

6、澳大利亞

根據澳大利亞海關規定,凡攜帶1萬(含1萬整)以上澳元及等值外幣現金入出澳國境,必須向澳海關申報,如攜帶本票、旅行支票、個人支票、匯票,還須按照海關工作人員或警察要求填寫可轉讓**表(bni)申報,否則可能會被罰款或起訴。

7、英國

按照英國及歐盟的現金管理規定,攜帶超量現金進出境必須如實申報,通常1000英鎊以內不需要作出任何證明,1000至8000英鎊(相當於10000歐元)允許帶出,經查驗時需要提供合法證明,或提供合理的口頭說明。

8、德國

德國海關規定,遊客需攜帶不得超過1萬歐元或等值外幣入境。如果超過則必須向海關提前申報。

這裡的1萬歐元包括現金及**,比如儲蓄國債、支票/旅行支票、股份等現金等值物。且現金包括所有的幣種,如果攜帶了美元人民幣等,會按照當時的匯率轉成歐元加起來計算。

還有諸如德國馬克、奧地利先令這種雖然不再流通但仍然可以兌換成歐元的貨幣也一樣被算在內。除此之外,紀念幣和金幣還會按照它們的實際價值而非面值計算。

11樓:盛唐繁彩

中國:20000元人民幣

根據我國海關規定,出入境時可攜帶20000元人民幣或5000美元以下的現金(可帶等值外幣)。

出境人員可以攜帶外幣現鈔出境,也可以按國家金融管理規定通過從銀行匯出或攜帶匯票、旅行支票、國際信用卡等方式將外幣攜出境外。

出境人員攜帶不超過等值5000美元(含5000美元)的外幣現鈔出境的,無須申領《攜帶證》,海關予以放行;出境人員攜帶外幣現鈔金額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的,應向外匯指定銀行申領《攜帶證》,海關憑加蓋外匯指定銀行印章的《攜帶證》驗放;出境人員原則上不得攜帶超過等值10000美元的外幣現鈔出境,對屬於下列特殊情況之一的,出境人員可以向外匯局申領《攜帶證》:

1.人數較多的出境團組;

2.出境時間較長或旅途較長的科學考察團組;

3.**領導人出訪;

4.出境人員赴戰亂、外匯管制嚴格、金融條件差或金融動亂的國家;

5.其他特殊情況。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攜帶等值10000美元,但是需要向存款或購匯銀行所在地國家外匯管理局各分支局申領《外幣攜帶證》。

1、攜出金額在等值5000美元以內的,不需申領《外幣攜帶證》,海關予以放行。當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內多次往返者除外。

2、攜出金額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的,應當持銀行存款憑證、本人護照或有效簽證向銀行申領《外幣攜帶證》。出境時,海關憑加蓋銀行印章的《外幣攜帶證》驗放。

3、攜出金額在等值10000美元以上的,應當向存款或購匯銀行所在地國家外匯管理局各分支局申領《外幣攜帶證》,海關憑加蓋外匯局印章的《外幣攜帶證》驗放。

4、對使用多張《外幣攜帶證》的,若加蓋銀行印章的《外幣攜帶證》累計總額超過等值10000美元,海關不予放行。

出國電匯

在給準備出國留學或者已經在國外的孩子匯款時,絕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是電匯,即將款項通過國際銀行間電信系統直接匯達收款人的賬戶。電匯的幣種多、安全、速度快、匯通全球,可直接匯達收款人賬戶,但是費用相對較高,比較適合已知曉收款人名稱、賬號及收款銀行資訊,並對匯款到賬時間和安全性有較高要求的客戶。

一般來說,電匯的費用分兩部分,一部分與電匯金額有關,即1‰的手續費,另一部分與匯款的金額無關,而與筆數有關,即每匯一筆就要收取一次電訊費。不同的銀行收費標準差距較大,客戶在選擇匯款銀行時可做好比較。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匯款存在中間行扣費,且無法預知匯款過程中的扣費金額,可能導致匯出的留學學費或保證金不能足額到賬,影響辦理簽證或進行註冊。

因此,需要盡可能多匯一些。由於匯款手續費一般都有最高限額,所以每次匯的金額越多越划算,因此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一次多匯一些,不要分的次數太多,否則需要多支付不少手續費用。

關於電化學阻抗的問題,為什麼單位是

含氟酯 這是單位阻抗,系統預設你的電極或膜電極的截面積為1cm 2. 丿gold夫人 關於電化阻抗問題單位 cm2 逆跟電傳輸概念,逆指電化反應,電化體系逆體系,鐵 電析用電化體系 電極表面確實影響其逆性,電極電傳輸,屬於液相傳輸 犁俊達 可逆跟電子傳輸不是乙個概念,可逆是指電化學反應,電化學體系裡...

關於恆定光圈鏡頭的問題,為什麼說恆定光圈的鏡頭就是好鏡頭?而且那麼貴

拉普藍 1.可調整,f2.8只是最大光圈,可以調小 2.適合.一般拍風景需要廣角,而拍攝景物特寫需要大光圈,兩者都有了.3.各個鏡頭的評測網上都有,可以自己找,不過英文的多點.其中適馬 18 50mm f2.8 ex dc 得分較高. 激進的大磊 1 恆定光圈是指變焦鏡頭在所有焦距段都能使用其標稱的...

關於程式設計問題,c自加的問題,為什麼執行結果是

c語言標準只規定了遞增遞減運算子所應該達到的效果,但卻並沒有對具體實現做任何規定,這就使得不同的編譯器選擇了不同的實現方法,主要方法有兩種,第一種方法是每次遞增遞減操作之後結算一次變數的值,以x i i 為例,假設i初值為1,首先取i值,也就是i,接著結算,i等於2了,接著用2加前面的1,得到3,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