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關於挖參的問題,為什麼挖人參要在參上棒紅線

時間 2022-02-20 14:10:09

1樓:北辰予烈

找到幼參拴以紅繩,就是認下了這棵參,別人不能挖的,等過幾年,參長大了,參主就可以去採挖

2樓:妙筆如蘭

老人說人參是百草之王,在人參生長的周圍方圓百公尺之內,所有的草只是向著人參的方向生長的,而不是向著太陽,所以挖參的人,在看見這種情況的時候,都要在百公尺之外用木棍使勁的敲一下地,這樣所有的草就會完全的倒下,這樣就可以看見人參了,然後看是幾葉參,好像十年才可以長乙個葉子,如果葉子只有一兩個,那麼就先綁上紅繩,這樣人參就不是走了,主要是方便再次找到,

3樓:末日之戀

最開始的時候,入山找參的人都會帶上紅繩,找到參就用繩拴住,到一定數量了再一次挖起.這樣的參不會因為太早挖出,並帶在山中攀爬行走而損壞。同時,被拴了紅繩的參說明是有主的,不能再碰,碰了會被山神懲罰,這是山里的規矩。

還有個說法是,找到幼參拴以紅繩,就是認下了這棵參,別人不能挖的,等過幾年,參長大了,參主就可以去採挖。這種方法傳到後頭就變味成:看到人參要用紅繩拴住,不然會長腿跑掉。

為什麼挖人參的時候要用紅線把他系上?有什麼科學根據嗎?

4樓:西域海海

古人認為人參是有靈性的拿紅線綁住它是害怕它跑掉。這個說法沒有任何科學根據。

5樓:紅衛一兵

沒有,但是在草木中醒目,不容易丟失目標.

6樓:

那是找到了人參圖個吉利和喜興。我下鄉的時候曾和本村的社員上山挖過參,當時我們什麼也沒繫,也沒什麼儀式,發現後就動手挖了出來。人參最後也沒跑,還是讓我們拿回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迷信.和科學沒什麼關係吧.

聽說 挖人參時 要在露出來的地方 系上紅線 不然 什麼都挖不到 為什麼啊

8樓:世秀梅眭姬

還有呢看見人參不能喊人參

上山找參

叫打棒錘

發現了以後

不能喊「人參」!

要喊「棒錘」

這是規矩

而且象你說的一樣

先用紅繩子繫住

然後再挖

一般挖人參都是用竹釺

不能讓人參的根部受一點傷

否則價值就會大打折扣

紅線的**是因為有先人在挖人參的時候

總結的經驗

據說千年的人參可以自己行走

用紅線繫住它就跑不了了

為什麼挖人參要繫紅繩,還有它真的會跑麼?

9樓:大瞰點

挖人參時為什麼要綁上根紅繩?它真的會跑嗎?

10樓:銳縱奈麗玉

它肯定不會跑。

野山參價值高,山民採參唯恐有絲毫怠慢,連一根參鬚也要慢慢弄出來。

採參艱辛而又危險:虎豹狼蟲密林深山,且野參難於尋找。山民於山參十分敬畏。

所以,就有了許多規矩、禁忌。流傳下來,形成有趣的儀式。

生活中有許多迷信,我們明明知道是不可信的,但卻往往並不去戳穿它。比如,給死去的親人燒紙錢,人人都知道是荒唐的,但人人都要去燒(或者雖然不燒,但也不去阻止別人燒),並沒有看到哪乙個站出來追問:「死人真的也要用錢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說,人參能下火的話,我天天吃,可是吃它上火!

挖千年人參為什麼要綁紅線

12樓:胡斯鵝黃

主要還是防止眼花失去目標。

發現人參後需要挖好幾天,連一根鬚根也不能挖斷,綁紅線為了給人參定位,好在雜草叢中不失去目標,來日繼續挖。當然也有迷信的成分在內,據說綁了紅線後,人參娃就不會跑掉。

採人參為什麼要綁紅線?

13樓:彭淑蘭焦雪

因為以前參農認為人參有靈性,會迅速逃跑,如果不及時用紅線繫住就會使人參只留莖葉在地面上.而係上紅線後就能留住人參根。

也有辟邪的說法。

14樓:

這個……確實與迷信或傳說有關,只是一種傳統。

比較老的人參會「成精」,為了防止在挖的時候人參突然跑了,所以用線栓住。

屬於民俗學範疇。

我沒有用「傳說」,但它就是傳說啊……

15樓:

怕他成精。或者誰先綁紅線就是誰的,別人見到紅線就不去採了,這好象是約定俗成。

問男人的問題 為什麼我的男朋友要親吻我的脖子

一問嚇一跳 一定是從脖子開始的,過度一下,下次就是親嘴拉.估計你們剛開始的時候是先拉手,漫漫發展. 你也可以喝一點,然後就好辦了,絕對不害怕。 一定是想親你的嘴的 後來又怕你不肯就親了那裡 一定是這樣的 你也可以問問他呀 玄彩小丫 吃驚 應該立馬給他一巴掌 呵呵,這問題問的, 我和鳳凰涅槃 那不就對...

關於晶粒度的問題。為什麼要進行熱處理才可以觀察晶粒度??沒有熱處理裝備豈不是不是看不了

精誠囈喃 這是一個讓很多人不解的事情,對於中低碳鋼來講,晶粒度本身可以分為奧氏體晶粒度和鐵素體晶粒度,當然後者是在準平衡狀態下的組織形態,在這種形態下,鋼材的效能更多的取決於先共析鐵素體晶粒的大小和鐵素體與珠光體的佔有比率以及珠光體的層片間距,測定原奧氏體的晶粒度意義不太大。但是對於非平衡態組織,貝...

為什麼要把古代的墓挖出來,現代人為什麼要挖古人的墳墓?

隔絕天涯 假設給骷髏一個定義,我們叫它東西。金錢也可以叫東西。從理性講這兩者沒區別。但從人性講,不過是以對先人的侮辱換取榮耀。怎麼想只能看你從哪方面看了 明演姝林 一是因為可以做歷史的見證 二是古墓中有很多寶貝 墓葬裡的文物有很高的藝術經濟歷史價值,專家挖出來能更好的保護文物,被盜墓的挖去了那些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