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測量電源電動勢和內阻的實驗問題為什麼圖象的斜

時間 2021-08-30 09:30:44

1樓:love就是不明白

測量電源電動勢和內阻的實驗

原理 :閉合電路歐姆定律   e=u+ir       在u-i影象中,縱軸截距表示電源電動勢e、橫軸截距表示短路電流,斜率 k=r=δu/δi看圖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可以幫幫我就好了”----可是沒有,周圍的同學都在認真地準備著東西,只有我,在焦急地東張西望,六神無主的我心裡想有一隻調皮的小兔子在嘭嘭直跳,我心想“昨天晚上還在呀,現在怎麼沒了呢?難道它長翅膀飛了?那我考試怎麼辦?

這次百分之八十的題目都要用上尺子,我該怎麼辦?向同學借?可是每個同學也都只帶了一把呀!

我越想越著急.”

就在這時,楊詩祺看見我的樣子,便跑過來關心地問:“韋禕然,你怎麼了?”我著急地說:

“我的尺子不見了,怎麼辦,要是現在去買肯定來不及,更何況我又沒帶錢,更不要說回家拿了.怎麼辦呀……”她聽完以後說:“原來是這麼回事呀,這好辦,交給我吧.

”她說完回到自己座位上,把一把嶄新的尺子“啪”得一聲掰成了兩半,我當時就愣了,傻傻地望著她,她看我傻愣在那,“撲

在物理學中測電源的電動勢和內阻的實驗中,其中有一種影象為1/i-r影象,為什麼其斜率為電動勢

3樓:匿名使用者

斜率=y/x 所以r除以1/i 就是斜率 r除以1/i=e(歐姆定律)

高中物理測量電源的電動勢和內阻的誤差分析,圖中畫曲線的句子請給我解釋一下

實際上就是電壓表分流和電流表分壓造成測得值與實際值不一樣 小殼紙 就是因為在考慮誤差 所以電壓表造成的誤差也要考慮進去 電壓表可以看做一個阻值極大的電阻 因此可以把左圖虛線裡看成電源 那麼就是電源的內阻和電壓表的電阻並聯看作 內阻 實際電路測得的內阻阻值就是這個 內阻 的阻值 就是電壓表看作一個佷大...

一道高中物理實驗題(測電動勢和內阻)(歐伏法)

e u ir u u r r 整理得1 u 1 e r e 1 r 所以你的影象畫錯了,是一條k 0的直線。因為電壓表有電阻,而電壓表是並聯在電源兩端的,所以可以等效地認為電壓表的電阻與電源的內阻並聯。而我們的資料計算出來的r就是並聯以後的r,並聯電路的總電阻比任何一條支路的電阻都要小,因此r測比r...

普通物理實驗 用電位差計測量電動勢

你好!用電勢差測量電動勢,可以用滑線式電位差計和箱式電位差計,注意不管哪種電勢差計都有自己的量程,也就是最大測量值。當被測電源的的電壓超過電勢差計的最大量程時,就不得不採用分壓式電路,這樣可以將被測電壓減小到在電勢差計的量程內。像你這種情況,肯定就是電勢差計的量程遠遠小於電池的電壓3v,所以不得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