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究竟是什麼我想要這個答案

時間 2022-08-13 23:50:07

1樓:稻子

和平就是人與人之間沒有任何糾葛,沒有任何嫉妒,怨恨,彼此都能敞開心扉,就像小孩子的友誼一樣,很純潔.人人都很寬容,都會互相理解,都會互相信任,沒有猜疑,我想這就是和平吧!!

2樓:異鳴

畢卡索與和平鴿 2023年,巴黎召開的世界和平大會的海報上,畫著乙隻形象生動的白鴿,那只白鴿隨海報很快翱翔於歐洲各大城市。看到矯健飛翔的白鴿,人們祈願它象徵的和平也能平安地降臨。二十世紀的前五十個年頭,已出現了兩次大戰的硝煙,人民多麼盼望和平的生活啊。

這只象徵和平的白鴿,出自當時已六十八歲的西班牙美術大師畢卡索的筆下。其實在他心裡,這只白鴿至少已存在了近六十年。 在西班牙南部小城馬拉加的梅塞德廣場,茂密的綠樹上停息著許多白鴿。

它們在藍天展翅的身影,是居住在廣場邊的畫家唐何塞靈感的源泉之一。他畫了不少鴿子。2023年的一天,唐何塞驚喜地看到他九歲的孩子,也畫了一幅鴿子,畫得活靈活現。

從此,藝術的天分如鴿子,閃動在這個孩子的內心。那孩子就是幼年的畢卡索。 事件:

2023年8月,法國首都巴黎淪入希特拉法西斯之手。西班牙的藝術大師畢卡索正僑居巴黎,他整天沉悶地坐在自己的畫室裡,仇恨地聽著街上坦克的轟隆聲。在他東鄰的小木樓上,住著一位叫公尺石的老人。

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公尺石老人失去了乙隻左臂膀。現在他的兒子和兒媳都參加了反法西斯的游擊隊,老人與12歲的孫子留辛相依為命。留辛難耐寂寞,在家養了一群白鴿。

他將竹竿頂端綁上寬寬的白布條,揮動竹竿,引導鴿們離巢、飛翔和歸巢。畢卡索有時作完畫,便來到小木樓和這一老一小一起放鴿,彼此之間結成了深厚的友誼。 不久,前線傳來留辛父母陣亡的噩耗。

突然失去雙親的留辛,似乎一夜間長成了大人。在他幼小的心中燃燒起仇恨的怒火,他突然覺得竹竿上綁著的白布條如同投降於法西斯的小白旗。在人們眼裡,紅色象徵著復仇的火焰。

因此,留辛斷然將竹竿上的白布條解了下來,換上了火炬似的紅布條。當畢卡索看到留辛高擎「火炬」時,感嘆道:「戰爭禍及巴黎,也使孩子們早熟。

」 然而,畢卡索萬萬沒料到,就在他讚嘆過孩子的第二天清晨,疲倦的畢卡索忽然聽到槍聲,他馬上起來開門,公尺石老人手捧乙隻血淋淋的鴿子闖進了他的畫室。老人淚流滿面,悲痛欲絕地說起剛發生的悲劇。原來今天天剛亮,當留辛正要導引鴿群離巢時,巡邏的德國士兵看到了竹竿上顯眼的紅布條,就像野獸似的衝上樓,狠狠打了孩子一拳,硬說留辛「舉紅旗」是向游擊隊報信。

德國士兵把留辛從視窗扔了出去,孩子的兩隻小手還緊緊地抓住高樓的窗沿。那些德國士兵拿槍托去砸他的手指,孩子就這樣摔下樓,死了。隨後,那些士兵又對籠子裡的鴿群一陣亂掃。

畢卡索撫摸著老人手裡奄奄一息的白鴿,也難過地落下了淚。公尺石老人央求大師說:「畢卡索啊,求你畫下留辛的最後乙隻鴿子,來紀念我那在法西斯槍下悲慘死去的孫子吧!

」畢卡索默然地接下了這只小白鴿。 這時,東方已經泛白。畢卡索把負傷的小鴿放置在臨窗的畫案上,一道陽光正好照在窗台。

奇蹟出現了,極通人性的白鴿竟撲飛著帶血的翅膀,艱難地站了起來。它那紅瑪瑙似的雙眼裡,竟然閃動著晶瑩的淚光。這時,畢卡索懷著滿腔的憤慨拿起畫筆,在畫布上描繪出乙隻栩栩如生的鴿子。

當畢卡索畫完最後一筆,小白鴿倒在了畫案上,永遠閉上了雙眼…… 畢卡索與和平鴿郵票 吳榮先 美國對伊拉克發動的第二次海灣戰爭,銷煙正濃,無數平民無辜**,4月3日,許多**和報紙,不約而同地刊出了一張一位伊拉克市民在戰火濃煙中放飛一群鴿子的**,這使我們不由想到著名畫家畢卡索的和平鴿。 2023年8月,德國法西斯閃電襲擊法國,攻下巴黎。滯留巴黎的西班牙大畫家畢卡索,憂鬱地呆在小小畫室裡。

突然,鄰居老人拿著乙隻死鴿子,闖進畫室,悲傷地對他說:「畢卡索先生,我那可憐的小孫子,被萬惡的法西斯活活打死在街頭,連小小的鴿子都被掐死了。先生,求你畫個鴿子吧,我要用它來紀念我那慘死的小孫子!

」畢卡索一邊安慰老人,一邊滿懷悲痛地畫了乙隻潔白而悲悽的鴿子,在硝煙瀰漫裡,聲聲哀啼,期待著世界的和平。 2023年,畢卡索向國際會議——保衛世界和平大會捐獻了一幅石版畫,畫上是一位俊秀美麗的少女頭像,邊上有乙隻振翅欲飛的鴿子。那只歷經滄桑、飽經憂患的鴿子,聖潔而無比美麗的鴿子,滿含著畢卡索的追求和希望的鴿子,是給全球帶來和平安寧的「和平鴿」!

它立即成為和平的象徵,迅速出現在世界各地,被人們稱為「和平鴿」,畢卡索則被稱為「和平鴿之父」。智利著名詩人聶魯達作 中國藝術品交易平台將要出版的大型書畫冊《和平頌》,其中收錄了上百位名家和平代表作。 參考資料:

www.zyypt.cn

幸福究竟是什麼呢?幸福究竟是什麼?

幸福,有些時候幸福是很簡單的事情,你如果覺得幸福,哪怕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也會讓你覺得幸福。幸福,也許是有乙個你愛的人在身邊 幸福,也許是乙個簡單的微笑 幸福,也許是你幫助了他人的一種滿足感。幸福,其實很簡單。你想擁有他就覺得幸福。幸福不複雜,只要你用心感受。幸福就是你窮有人跟著你,你病有人照顧你,你哭...

生日 究竟是什么,生日 究竟是什麼?

生日就是把乙個漂亮的大蛋糕切個支離破碎,把一縷縷搖曳的燭光隨著一陣歡呼而了結的那麼乙個形式?生日就是把別人重重疊疊的祝願和自己虛虛實實的許願加在一起隨著激動的公升溫而滿足的那麼一次演出?卻為什麼總在滿腹激動的同時又中覺得別人的祝願是一種安慰,自己的承諾又象是在躲避?當曲終人散之後,又會莫名地感到一種...

我的女朋友究竟是什麼態度,我的女朋友究竟是什麼態度

我同意 影兒jsy 的話,女孩子有相當一部分是很怕自己受傷的,他不想輕易付出,或怕自己付出得到的是更多的傷害。你們相處的時間太短了,還要經過磨合期,你們也需要多交流自己的感情,如果都怕受傷的話,那你們一定會不快樂 不幸福的。女人希望得到安全感,你那天也許會讓他害怕,如果真的愛他,你應該給他更多的愛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