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食是什麼

時間 2022-07-21 12: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日食成因:日食是月球運動到太陽和地球中間,如果三者正好處在一條直線時,月球就會擋住太陽射向地球的光,月球身後的黑影正好落到地球上,這時發生日食現象。在地球上月影裡(月影:

月亮投射到地球上產生的影子)的人們開始看到陽光逐漸減弱,太陽面被圓的黑影遮住,天色轉暗,全部遮住時,天空中可以看到最亮的恆星和行星,幾分鐘後,從月球黑影邊緣逐漸露出陽光,開始發光、復圓。由於月球比地球小,只有在月影中的人們才能看到日食。月球把太陽全部擋住時發生日全食,遮住一部分時發生日偏食,遮住太陽**部分發生日環食。

發生日全食的延續時間不超過7分31秒。日環食的最長時間是12分24秒。法國的一位天文學家為了延長觀測日全食的時間,他乘坐超音速飛機追趕月亮的影子,使觀測時間延長到了74分鐘。

我國有世界上最古老的日食記錄,西元前一千多年已有確切的日食記錄。日食一定發生在農曆初一。

2樓:愛丫丫怡

日食,又作日蝕,在月球執行至太陽與地球之間時發生。這時對地球上的部分地區來說,月球位於太陽前方,因此來自太陽的部分或全部光線被擋住,因此看起來好像是太陽的一部分或全部消失了。日食只在朔,即月球與太陽呈現合的狀態時發生。

日食分為日偏食、日全食、日環食。觀測日食時不能直視太陽,否則會造成失明。

下次日食是什麼時候,下次日食出現是什麼時候?

今年這次以後,明天還有一次,運氣不錯.具體時間為 2009年7月22日,地點為長江三角洲問題二 回答 日食發生規律 每年日食最多出現5次,如果出現5次,那麼一定都是偏食。地球上每年至少有2次日食。在南北極地區只能看到日偏食。日全食大約1年半發生一次。每次日食都是在日出時從某一點開始,然後沿著日食帶在...

什么是日食,什麼是日食??

日食成因 日食是月球運動到太陽和地球中間,如果三者正好處在一條直線時,月球就會擋住太陽射向地球的光,月球身後的黑影正好落到地球上,這時發生日食現象。在地球上月影裡 月影 月亮投射到地球上產生的影子 的人們開始看到陽光逐漸減弱,太陽面被圓的黑影遮住,天色轉暗,全部遮住時,天空中可以看到最亮的恆星和行星...

古時日食或者日全食又被稱作什麼,什麼是日食?

日食就是古代名詞。有時也作 日蝕 讀法一樣。其意思就是太陽被什麼東西吃掉了。要是現代絕不會用這樣個詞。就我所知古書中還有叫 再旦 的。天狗食日 就是月亮轉到地球和太陽之間,從而擋住了太陽的光芒,地球上看不到太陽了,就是日食,古代民間稱為 天狗食日 以為太陽被天狗吃了 我猜最簡單的就叫做 食 吧 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