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日食,2023年日食

時間 2022-09-13 08:50:03

1樓:

具體時間可以看一下山大天協**上的網頁介紹,很詳細:

如果你仍覺得不詳細,可以點選那個網頁底部的乙個鏈結,就可以在googlemaps上檢視了,能精確到幾百公尺的範圍吧,而且還有精確的時間,點選哪兒就顯示哪兒的。

拍攝日食要注意**,通常還是比較難的。必須要提前幾天就開始試拍,摸清使用怎樣的**時間才能使**合適。可以搜一下網上的日食**,**亮度與它們的相仿就行。

通常拍攝日食時需要使用巴德膜,但也不一定。如果你沒有,而又不想買的話,可以在相機前加一墨鏡,也可以使用一兩層軟盤碟片。總之,一切目的都是為了讓**合適。

我不太清楚你是不是使用望遠鏡,如果沒有望遠鏡,直接拿相機拍太陽的話,相機應該是長焦的,這樣才能得到比較大的像。

拍攝時還應該注意,手會抖動的,尤其是向上舉時。所以,應該把相機固定住。不過還好,1月15日的日環食是在下午臨近黑天時,不用舉很高。

再次提醒,一定要提前好幾天就開始試拍、模擬拍。

預祝拍攝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拍攝日食需要使用巴德膜,**上有賣的。

1月15日的日食全國各地的觀測時間是不同的,大概是從下午2點左右開始的。具體時間你再查一下。

巴德膜以前**上很多人賣,7月份日全食的時候賣瘋了。現在不知道有沒有人賣了。如果沒有,你去當地的天文用品商店能買到。

3樓:夏洛克將軍

假如你的鏡頭尺寸比較大,那麼可以用以下這種方法:找一張不透光的紙,比如雜誌的封面,蒙在鏡頭前,然後在中間開乙個小孔,這樣能有效減少通光量,而且最好要上腳架,手持拍日食基本上都會糊的

如果鏡頭尺寸較小,可以用ct**擋在鏡頭前,不過那樣效果就比較差了

4樓:大鵬

當然需要增加乙個片,呵呵。否則相機會過曝。用乙個黑色的鏡片就可以。

日食的形成 5,日食是怎麼形成的?

所謂 食 就是指乙個天體被另乙個天體或其黑影全部或部分掩遮的天文景象。日食主要有日全食 日偏食及日環食三種。日食發生的原理是地球上的區域性地區被月影所遮蓋而造成的。日食必發生在朔日,即農曆的初一 朔 這是因為只有在那一天,月亮才會出現在太陽與地球之間的連線上,這樣才有可能使月球擋住太陽而形成日食。同...

2023年道教的戍日,2023年道教的戍日

2017年明戊日表 01月01日 農曆 臘月初四 丙申年 庚子月 戊子日01月11日 農曆 臘月十四 丙申年 辛丑月 戊戌日01月21日 農曆 臘月廿四 丙申年 辛丑月 戊申日01月31日 農曆 一月初四 丙申年 辛丑月 戊午日02月10日 農曆 一月十四 丁酉年 壬寅月 戊辰日02月20日 農曆 ...

2023年日全食的具體時間,2023年日全食的具體時間

2009年日全食具體時間為7月22日 農曆六月初一 上午8點,全食持續時間最長可達約6分鐘。在中國長江中下游地區,成都 重慶 武漢 合肥 杭州 上海等許多城市看到了本世紀持續時間最長的一次日全食,許多地方全食持續時間長達五六分鐘,其中安徽的銅陵被確定為全球最佳觀測點。在這一過程中,月球本影沿長江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