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現在考註冊會計師需要些什么條件 考之前是不是一定要考到會計從業證

時間 2022-09-13 08:40: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2023年注會改革只是考試科目的增加,報名條件沒有任何變化。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中國公民,可報名參加考試:

1、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

2、會計或者相關專業(相關專業是指審計、統計、經濟)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

二、09年注會報名時間在4-5月份,各地報名時間彙總

三、注會考試是執業能力考試,會計證是上崗證。兩者沒有關係。不必先考會計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在08年《審計》教材,第二章 第一節 一,報考條件 中對注會報考條件的介紹如下:

具有下列條件之一的中國公民,可以報名參加考試:(1)高等專科以上學歷(含大專);

(2)會計或相關專業(指審計,統計,經濟)中級以上專業技術職稱(含中級)。

注意,並不要求會計從業資格證

今年cpa考試全國範圍在4月開展,各地不一樣,安徽已經確定在4月1日開始報名。地點在當地的財政局(市級)

3樓:黑貓印

注會需要專科或以上學歷畢業可以報考的。2023年注會報名時間是4月份,具體日期還沒有確定,建議隨時關注當地注會協會的訊息。

註冊會計師主要考些什麼,註冊會計師考試都考什麼?

註冊會計師考專業階段的會計 審計 稅法 經濟法 財管 戰略等科目,和綜合階段的職業能力綜合測試科目。註冊會計師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 中介審計 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註冊會計師報...

註冊會計師難考嗎,註冊會計師難考嗎?

在註冊會計師考試中 1.會計是基礎,也是註冊會計師考試第一場硬仗。學習會計之前應該看看稅法中所得稅的內容,深刻把握好稅法中收入確認 費用扣除的一些具體規定,重點注意對於費用的扣除問題,這個是和會計產生差異最多的地方,比如固定資產折舊 無形資產攤銷 預計負債支付 資產減值損失等等,稅法強調乙個納稅能力...

國際註冊會計師難考還是國家註冊會計師難考

本眾國際教育 國家的註冊會計師cpa分為兩個階段考試,第1階段要考6門課程,考完才能報考第2階段的綜合測試課程,每門課程都是全國統考,考試難度很大,有的朋友考了9年才考完,需要很強的毅力堅持。國際註冊會計師icpa是英國國際專業會計師公會 iaap 頒發的證書,全球130多個國家和地區都認可。在校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