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日食是什麼時候,下次日食出現是什麼時候?

時間 2022-01-17 11:15:24

1樓:曹修筠興梅

今年這次以後,明天還有一次,運氣不錯..

具體時間為:2023年7月22日,地點為長江三角洲問題二、回答:

日食發生規律

每年日食最多出現5次,如果出現5次,那麼一定都是偏食。地球上每年至少有2次日食。在南北極地區只能看到日偏食。

日全食大約1年半發生一次。每次日食都是在日出時從某一點開始,然後沿著日食帶在日沒時結束。從開始點到結束點大約繞地球半圈。

沙羅週期

同樣的日食(全食、環食和偏食)每18年零11天或者6,585.32天(即沙羅週期)會發生一次,但能觀測得到的地區並不一樣,只是日食時間一樣而已,並且日食型別也不一定一樣。因為沙羅週期的長度是6,585.

32天,並不是整數,所以,如果在地球同乙個地點再出現一次日食(並不一定是同一型別日食),要等待3個沙羅期。在每次日食發生後的三分之一個沙羅週期會發生下一次日食,在3個沙羅期大約54年零33天之後,日食會在同乙個地區重新出現。現在有12個不同的大沙羅週期出現,乙個出現在1937,1955,1973,1991和2009(中國長江流域、武漢、杭州)的連續的大約7.

5分鐘的日食。

2樓:隨朵六飛雙

最佳答案

日食的發生與太活動週期有關

日食是月球繞地球轉到太陽和地球中間,這時是農曆初一。如果太陽、月球、地球三者正好排成或接近一條直線,月球擋住了射到地球上去的太陽光,月球身後的黑影正好落到地球上,這時發生日食現象。在地球上月影裡的人們開始看到陽光逐漸減弱,太陽面被圓的黑影遮住,天色轉暗,全部遮住時,天空中可以看到最亮的恆星和行星,幾分鐘後,從月球黑影邊緣逐漸露出陽光,開始生光、復圓。

由於月球比地球小,只有在月影中的人們才能看到日食。月球把太陽全部擋住時發生日全食,遮住一部分時發生日偏食,遮住太陽**部分發生日環食。發生日全食的延續時間不超過7分58秒。

我國有世界上最古老的日食記錄,西元前一千多年已有確切的日食記錄。

無論是日偏食、日全食或日環食,時間都是很短的,在同乙個地方看到一次日全食的時間最長不超過七分四十五秒。在地球上能夠看到日食的地區也很有限,這是因為月球比較小,它的本影也比較小而短,因而本影在地球上掃過的範圍不廣,時間不長,由於月球本影的平均長度(373293公里)小於月球與地球之間的平均距離

(384400公里),就整個地球而方,日環食發生的次數多於日全食。

日珥日珥是突出在日面邊緣外面的一種太陽活動現象。日珥出現時,大氣層的色球酷似燃燒著的草原,玫瑰紅色的舌狀氣體如烈火公升騰,形狀千資百態,有的如浮雲,有的似拱橋,有的像噴泉,有的酷似團團草叢,有的美如節日禮花,而整體看來它們的形狀恰似貼附在太陽邊緣的耳環,由此得名為「日珥」。

日珥的上公升高度約幾萬公里,大的日珥可高於日面幾十萬公里,一般長約20萬公里,個別的可達150萬公里。日珥的亮度要比太陽光球層暗弱得多,所以平時不能用肉眼觀測到它,只有在日全食時才能直接看到。

日珥是非常奇特的太陽活動現象,其溫度在5000~8000k之間,大多數日珥物質公升到一定高度後,慢慢地降落到日面上,但也有一些日珥物質漂浮在溫度高達200萬k的日冕低層,即不附落,也不瓦解,就像爐火熊熊的煉鋼爐內居然有一塊不化的冰一樣奇怪,而且,日珥物質的密度比日冕高出1000~10000倍,兩者居然能共存幾個月,實在令人費解。

太陽最外層的大氣稱為日冕。日冕延伸的範圍達到太陽直徑的幾倍到幾十倍。在太陽活動極大年,日冕接近圓形;在太陽寧靜年則呈橢圓形。

日冕中有大片不規則的暗黑區域,叫冕洞。冕洞是日冕中氣體密度較低的區域。冕洞分為三種:

極區冕洞,孤立冕洞,延伸冕洞。太陽能以太陽風----物質粒子流的形式失去物質。冕洞是高速太陽風的重要源泉。

日冕物質拋射是發生在日冕的非常巨集觀龐大的物質和磁場結構,它是大尺度緻密等離子體的突然爆發現象。對地球影響最大的莫過於它。當太陽上有強烈爆發和日冕物質拋射時,太陽風攜帶著的強大等離子流可能到達地球極區。

這時,地球兩極就出現極光。極光的形態千變萬化。太陽系內某些具有磁場的行星上也有極光。

發生在日冕的耀斑叫x射線耀斑,它的波長只有1~8埃或更短。它直接引起地球電離層騷擾,從而影響地球短波通訊。

日浪衝浪又稱「日浪」。太陽光球層物質的一種拋射現象。通常發生在太陽黑子上空,具有很強的重複出現的本領,當一次衝浪沿上公升的路徑下落後,又會觸發新的衝浪騰空而起,如此重複不斷,但其規模和高度則一次比一次小,直至消失。

位於日面邊緣的衝浪表現為乙個小而明亮的小丘,頂部以尖釘形狀向外急速增長。上公升的高度各不相等,小衝浪只有區區幾百公里,大衝浪則可達5000公里,最大的竟達1~2萬公里。拋射的最大速度每秒可達100~200公里,要比最快的偵察機快100多倍。

當它們到達最高點後,受太陽引力的影響,便開始下降,直至返回到太陽表面。人們從高分辯率的觀測資料中發現,衝浪是由非常小的一束纖維組成,每條纖維間相距很小,作為整體一起發亮,一起運動。太陽

活動預報

日地空間環境狀態的變化對現代生活、生產所依賴的現代尖端技術顯得越來越重要。前面已提到,x射線耀斑直接引起地球電離層騷擾,從而影響地球短波通訊。太陽質子事件會危及太空人和宇宙飛行器上的感測器及控制裝置,對在高緯地區飛行的旅客和乘務人員也構成輻射威脅。

另外有人統計,劇烈的太陽活動與**、火山爆發、旱澇災害、心臟和神經系統疾病的發生及交通事故都有關係。

所以,太陽活動和日地物理預報是非常重要的。太陽活動預報分為長期、中期、短期預報和警報。

日地空間環境作為系統的科學研究物件是在2023年人類進入太空開始的。50至70年代是探索階段,人們逐步認識到太空環境的重要性。在大量探測的基礎上建立了描述環境的靜態模式,對一些重大的航天活動做了安全性的預報。

80年代以後,在需求的推動下,日地空間環境的研究得到迅速的發展。自2023年開始每隔四年一次的國際日地預報會議均如期舉行,規模逐次擴大。為了聯合和協調各主要國家的工作,成立了聯合的預報中心。

總部設在美國,有10個區域警報中心分布於全球。我們

北京區域警報中心是其中之一。進入90年代以後科學家們形象地稱之為「空間天氣。

太陽活動週期

幾種重要太陽活動重**生的時間間隔。這一週期平均為22年,它包含兩個11年的太陽黑子週期,在每個週期中,太陽黑子的磁極極性相反,而其他各種日面現象的變化也象黑子一樣有兩次高潮和兩次低潮。這些日面現象包括日珥、耀斑和磁效應等的頻數起伏,磁效應則包括極光和對地球上無線電干擾的增強。

太陽黑子的11年基本週期(有時也稱為太陽活動周)是施瓦貝於2023年宣布發現的。有人企圖把太陽活動週期同其他各種現象的變化聯絡在一起,如太陽直徑的微小變化、樹木年輪的變化,甚至連**市場**的漲落都同太陽活動週期有關。

3樓:

2023年1月15日 在中國看比較偏,非洲比較正

4樓:莊胤留嫚

2012.8.1

日環食中國、日本、太平洋、美國

5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在中國的是2023年的,西北和華北地區可以看見,北京也可以2009 7 22 全 印度、中國、太平洋2010 1 15 環 非洲、印度洋、緬甸、中國2010 7 12 全 太平洋、南美洲南部2012 5 21 環 中國、日本、太平洋、美國2012 11 14 全 澳大利亞、太平洋2013 5 10 環 澳大利亞、伊里安島、太平洋2013 11 3 全環 大西洋、非洲

2014 4 29 環 南極洲

2015 3 20 全 大西洋、斯匹次卑爾根群島、北冰洋2016 3 9 全 印度尼西亞、太平洋

2016 9 1 環 大西洋、非洲、印度洋2017 2 26 環 太平洋、南美洲南部、大西洋、非洲南部2017 8 22 全 太平洋、美國、大西洋2019 7 3 全 太平洋、南美洲

2019 12 26 環 阿拉伯半島、印度、印度尼西亞、太平洋2020 6 21 環 非洲、阿拉伯半島、巴基斯坦、中國、太平洋2020 12 15 全 太平洋、南美洲南部、大西洋2021 6 10 環 北美洲東北部、北冰洋、蘇聯2021 12 4 全 大西洋、南極洲、太平洋2023 4 20 全環 印度洋、伊里安島、太平洋2023 10 15 環 太平洋、北美洲南部、南美洲北部、大西洋2024 4 9 全 太平洋、北美洲南部、大西洋2024 10 3 環 太平洋、南美洲極南部、大西洋2026 2 17 環 南極洲、印度洋

2026 8 13 全 北冰洋、格陵蘭島、大西洋、歐洲極西部2027 2 6 環 太平洋、南美洲極南部、大西洋2027 8 2 全 大西洋、非洲極北部、亞洲極西南部、印度洋2028 1 26 環 太平洋、南美洲北部、大西洋、歐洲西部2028 7 22 全 印度洋、澳大利亞、太平洋

6樓:月敬愉

如果想在乙個地方看到的話,500年以後吧

下次日食出現是什麼時候?

7樓:欽勝巫馬韻詩

今年這次以後,明天還有一次,運氣不錯..

具體時間為:2023年7月22日,地點為長江三角洲問題二、回答:

日食發生規律

每年日食最多出現5次,如果出現5次,那麼一定都是偏食。地球上每年至少有2次日食。在南北極地區只能看到日偏食。

日全食大約1年半發生一次。每次日食都是在日出時從某一點開始,然後沿著日食帶在日沒時結束。從開始點到結束點大約繞地球半圈。

沙羅週期

同樣的日食(全食、環食和偏食)每18年零11天或者6,585.32天(即沙羅週期)會發生一次,但能觀測得到的地區並不一樣,只是日食時間一樣而已,並且日食型別也不一定一樣。因為沙羅週期的長度是6,585.

32天,並不是整數,所以,如果在地球同乙個地點再出現一次日食(並不一定是同一型別日食),要等待3個沙羅期。在每次日食發生後的三分之一個沙羅週期會發生下一次日食,在3個沙羅期大約54年零33天之後,日食會在同乙個地區重新出現。現在有12個不同的大沙羅週期出現,乙個出現在1937,1955,1973,1991和2009(中國長江流域、武漢、杭州)的連續的大約7.

5分鐘的日食。

LOL無限火力模式下次開放會在什麼時候

遊戲探索室 您好!lol2020年的無限火力剛剛結束,近期是不會開了。現在的娛樂模式為轉殖模式,五一勞動節還是轉殖模式,不會出無限火力模式。拓展資料 無限火力,遊戲 英雄聯盟 中的模式,輪換遊戲模式之一。該模式玩家可以享受快速技能冷卻,無限法力值,超群攻擊速度,隨機英雄選擇以及符文大陸中最聲名顯赫海...

下次世俱杯是什么時候?啊,下次世俱杯是什麼時候?啊

2012年12月。每年都有。2012年6月份 2014年啊 上一次是2010年,下一次是2014年 2014年,在巴西舉行 雖然國際足聯規定從2018年開始,世界盃申辦權將不再由各u 餐桌選購的三個小技巧 一 餐桌宜選木質 木質餐桌可以分為 實木與密集板。實木餐桌有原木天然紋路與厚實質感,而密集板不...

08金融危機,下次什麼時候,2023年經濟危機爆發的時間(具體到月份)

快結束的時候再來一次 我記得08年後就沒了。2008年經濟危機爆發的時間 具體到月份 紫色 9月14日,美國雷曼兄弟申請破產保護。金融危機便算正式爆發了,不過這已經醞釀好久了,不是一天兩天的。08年的世界金融危機什麼時候能結束?下一次金融危機是什麼時候 08年金融危機的陰霾都沒走出,你就開始惦記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