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日食不可用肉眼觀測,為什麼日食不可用肉眼觀測?

時間 2022-10-07 05:05:03

1樓:匿名使用者

月食是一種特殊的天文現象,指當月球執行至地球的陰影部分時,在月球和地球之間的地區會因為太陽光被地球所遮閉,就看到月球缺了一塊。 也就是說,此時的太陽、地球、月球恰好 (或幾乎) 在同一條直線(地球在太陽與月球之間),因此從太陽照射到月球的光線,會被地球所掩蓋。 以地球而言,當月食發生的時候,太陽和月球的方向會相差 180 度,所以月食必定發生在「望」(即農曆15日前後)。

要注意的是,由於太陽和月球在天空的軌道 (稱為黃道和白道) 並不在同乙個平面上,而是有約 5 度的交角,所以只有太陽和月球分別位於黃道和白道的兩個交點附近,才有機會連成一條直線,產生月食。

貌似你理解錯了哈。是日地月的關係。 日食麼是日月地的關係。(這個對)。

日食不能用肉眼看是因為日光是直線朝月亮射向地球,那時候是在白天。雖然有月替你擋去部分的日光,但是日光的強度仍然可以導致灼傷你的眼睛。這時我們同時面對月和日。

至於月食,那時候是晚上,我們面向的是月亮,而太陽在我們的背面,等於太陽是把我們地球投影到月亮上並擋住了日光而產生月食。

2樓:匿名使用者

畢竟是太陽

你大白天的 用眼睛盯著太陽看1分鐘你受得了嗎?

所以在日食初始階段 太陽光還是很強烈的時候,這個時候你裸眼看看不到(晴天)日食 還以為是乙個正常的太陽,因為太亮。 要是你用墨鏡遮光看 會看到殘缺的太陽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在月亮完全把太陽遮住的時候,可以用肉眼觀測,但是在沒有完全遮住的時候,太陽還有一部分露出,太陽光太強烈,直接看會燒壞眼睛,甚至造成永久失明。

月食,觀測者再看月食時,月球的亮度不足以造成眼睛損傷,可以直接肉眼觀測

4樓:匿名使用者

5樓:偶自娛

醫學專家指出,長時間直視太陽因其紫外線和紅外線而導致視網膜黃斑被燒傷的「日光性視網膜炎」,是幾乎無法**的。視網膜黃斑是視網膜當中最敏感的部位,它使光線匯聚,讓影像清晰。一旦被燒傷,視網膜黃斑將永遠無法復原。

被燒傷時可能沒有感覺,但幾小時以後就會出現反應,嚴重者失明。

6樓:悠哉彌勒

光照太強,可能會導致眼睛失明啊

為什麼顯示儲存模式不可用,ViVo手機,怎樣解決,求解答

手機顯示儲存模式不可用,可以參考以下方法解決 一 手機連線電腦後顯示儲存模式不可用 手機連線電腦,選擇u盤模式後,在手機上進行檔案讀寫等相關操作,是會提示儲存模式不可用的,斷開連線電腦即不會顯示。二 手機未連線電腦顯示儲存模式不可用 1 長按手機電源鍵選擇重啟手機檢視是否恢復。2 將手機公升級到最新...

為什麼wifi訊號滿格卻顯示網路 不可用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能連上wifi但是不能上網,可以通過以下方法進行排查處理 一 若使用的是家庭網路,建議連線其他wifi或手機個人熱點進行測試排查 1.如果連線其他wifi正常。1 請不要遠離路由器 2 請檢查寬頻帳號是否到期,重啟路由器並重啟手機後嘗試 3 如果將路由器設定過黑白名單,則需檢...

魯大師檢測硬碟全是優良為什麼還是有不可用空間

魯大師有時候測不准,測硬碟還是用hdtune比較準確。1 開啟hdtune漢化版,點選健康。2 其實的09就是累計通電的次數。如上圖,可以看到通電次數是將近5000。3 點選這一項,下面會有累計通電時間,也是近5000小時。這顯然是一塊舊硬碟。你好樓主,你可能多一些輔助軟體有些不了解,軟體再好,它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