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真的有靈魂嗎?有何證據??如題謝謝了

時間 2022-07-18 07:30:10

1樓:按時內地

應該沒有,我覺得「靈魂」應指的是乙個人在世時的一種傳承精神!

2樓:終極至尊

人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看不見.摸不著.

不生不滅.無形無相.屬軟體即靈魂,另一部分:

看得見.摸得著.有生有滅.

有形有相.屬硬體即身體,身體壞掉即死亡,靈魂繼續轉世投胎。請您上網『淨空法師專集』『香港佛教協會』查詢『鐘茂森博士』報告《因果輪迴轉世實證》,您會明白的。

3樓:黎約踐踏

沒有!人是動物,人要是有靈魂動物們也會有,那麼人的靈魂能輪迴動物的就不能嗎?人的人口數目是在不斷增加的,那麼靈魂是**生產的呢?

動物的呢?靈魂論只能限制在固定的人口數目裡,所以靈魂是不能存在的,說到底靈魂只是宗教為了控制民眾們使用的一種手段罷了!

4樓:紗季丶

其實誰也不能肯定,誰也不能否定 畢竟我們的科學還沒達到那個程度 無法證明鬼魂是否存在 但現在的解釋是 鬼魂屬於一種反物質 就象乙個正離子對應乙個負離子 那麼我們正的世界,是否也對應乙個反世界呢 這樣一來 很多事情就無法靠我們的雙眼解釋了 如果說腦電波是根據情緒而定 與存在無關 那麼人死後 腦電波如果還存在 是否也能干擾到活著的人類 就算科學家證明出來了肯定也不會跟你說 免得引起轟動.

人類真的有靈魂嗎?有何證據??大神們幫幫忙

人真的有靈魂嗎?有科學證據證據證明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有沒有靈魂,這是判定是不是宗教的理論基礎,認為人類有靈魂的群體,是相信上帝、相信宗教的人,特別是唯物主義者,反對這個理論,認為物質是第一性的,意識是第二性的,人的思想是一種意識形態領域內的東西,同樣人的靈魂也是意識中的一部分,它不是物質的,不是物質的內容,在自然界中只能以意識形態的形式存在,絕不能以物質的形式存在,我是唯物主義者,以前是不相信人類是有靈魂的,但是隨著光子是物質基本粒子研究的深入,我相信人的思想也是一種光子資訊,也是一種物質,可以在自然界中存在、傳播、甚至是遺傳,由於相信了人的思想是一種物質,同樣相信了人是有靈魂的,不是人死後才有靈魂,而是人活著的時候就有靈魂,死後的靈魂,是人體活著的時候靈魂的傳播。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能證明....

7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佛一樣,你信它就有,不信它就無

靈魂存在嗎?有什麼證據?

8樓:如道居士

佛教不承認靈魂,一定要講的話,可以用如來藏或者阿賴耶識去表示。

《瑜伽師地論》記載:「云何眼識自性。謂依眼了別色。

彼所依者。俱有依謂眼。等無間依謂意。

種子依謂即此一切種子。執受所依。異熟所攝阿賴耶識。

如是略說二種所依。謂色非色。眼是色餘非色。

眼謂四大種所造。眼識所依淨色。無見有對。

意謂眼識無間過去識。一切種子識。」

《成唯識論》記載:「此識與幾心所相應。常與觸作意受想思相應。

阿賴耶識無始時來乃至未轉。於一切位恆與此五心所相應。以是遍行心所攝故。

觸謂三和。分別變異。令心心所觸境為性。

受想思等所依為業。謂根境識更相隨順故名三和。觸依彼生令彼和合。

故說為彼。三和合位皆有順生心所功能說名變異。觸似彼起故名分別。

根變異力引觸起時。勝彼識境。故集論等但說分別根之變異。

和合一切心及心所。令同觸境是觸自性。既似順起心所功能。

故以受等所依為業。起盡經說受想行蘊一切皆以觸為緣故。由斯故說識觸受等因二三四和合而生。」

9樓:親愛的輪迴

靈魂像生命一樣,是可以生長和消亡的。當生命體有了自己的意識開始,靈魂隨之誕生。當生命體有足夠的能量承載靈魂的時候,靈魂是和生命體合二為一的,二者是相互的和不可分割的,一旦分割開來,生命體就會死亡,靈魂是生命體的主要能量。

當生命體失去承載靈魂的能量(能力)之後,靈魂會逸出生命體。在一段時間內,靈魂會以一種不散的「電磁波團」的形態,自身具有複雜意識的飄逸在具有磁性的原生命體附近。當原生命體的磁性逐漸衰減後,靈魂就會慢慢遊蕩在空中,在適當的時間,靈魂能夠短暫的強行依附(或叫吸引)於另乙個生命體上,由於被依附的生命體有自己的靈魂,強烈的排斥,使得該靈魂不得不放棄依附,重新游離在空中。

時間愈久,靈魂的電磁波團便失去凝聚力,會慢慢發散,直至完全解體消亡。特殊的靈魂,可以進入剛剛誕生的生命體上,開始新的輪迴。靈魂可以徹底消亡,也可以永恆。

生命和靈魂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東西。生命和靈魂完美的結合,才算乙個完整的人。每個人的靈魂都不可能完全一樣,但如果兩個靈魂互動時間愈久,兩個人就愈心照不宣,甚至可以在萬里之外感應到對方。

靈魂是比光更為高階的一種電磁波,光和人類一樣存在於三維空間,而靈魂存在於我們無法理解和至今科學技術無法探測到的第四空間。靈魂由於具有光的速度,它有自己的時空隧道,可以在瞬間掃瞄、記錄完成乙個人一生中發生的所有的事情,在特殊情況下,可以預知未來。 綜上所述,靈魂是存在的!!

10樓:手機使用者

人類有沒有靈魂,這是判定是不是宗教的理論基礎,認為人類有靈魂的群體,是相信上帝、相信宗教的人,特別是唯物主義者,反對這個理論,認為物質是第一性的,意識是第二性的,人的思想是一種意識形態領域內的東西,同樣人的靈魂也是意識中的一部分,它不是物質的,不是物質的內容,在自然界中只能以意識形態的形式存在,絕不能以物質的形式存在,我是唯物主義者,以前是不相信人類是有靈魂的,但是隨著光子是物質基本粒子研究的深入,我相信人的思想也是一種光子資訊,也是一種物質,可以在自然界中存在、傳播、甚至是遺傳,由於相信了人的思想是一種物質,同樣相信了人是有靈魂的,不是人死後才有靈魂,而是人活著的時候就有靈魂,死後的靈魂,是人體活著的時候靈魂的傳播。

11樓:稻子

有人嘗試過證明靈魂的存在 結果我不便說明,你自己看實驗結果 將一垂危將死的人,精確測量其體重,待死後24小時稱量,發現減輕了幾克,雖然僅僅幾克,可是確實減少了,進行實驗的人認為這就是靈魂的重量 另,在人剛死的時候對起進行觀察(儀器),發現從中醫理論的穴位中在向外輻射電磁波,有人認為這是靈魂的存在形式

12樓:凹蟜

存在 人死後體重會瞬間減輕零點幾克 那是靈魂的重量

人真的有靈魂嗎,要拿出沒有任何誤差的證據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東西現在依然爭論不休,說有的沒有充分的證據,說沒有的也未必毫無疑問,而且以後還會依然爭論下去

14樓:生活兄弟情深

有的,美國科學家證明,乙個病死的病人,在死的那一刻,體重減少了21克。

人類真的有靈魂嗎?

15樓:安立假名

信則有不信則無

我說有,你不信,那在你的想法裡還是沒有

我是乙個佛教徒,用佛學來說,那肯定是有靈魂的也可用「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來說

比如我和你在乙個房間裡把燈全關了,一片漆黑。

我問你「這麼黑的房間你看不見我,難道我就不存在了嘛?」

答案是肯定存在的

看不見不等於沒有

16樓:倔強的花生

這個問題其實很大,從無神論者角度出發,是沒有靈魂的,因為它從未有確鑿的證據出現過。從神學角度出發,人類是有靈魂的,而且在不同宗教當中的靈魂是不同的。而科學家曾發現人在死亡的瞬間,身體的重量會減輕21克,而普遍認為這21克就是靈魂的重量。

對於這個問題,仁者見仁智者見智。說法很多,就看你是怎麼去理解了。對於人類,世界,乃至宇宙的奧秘,恐怕是永遠也探索不完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真的有胰臟和靈魂, 只不過, 有些人自己看不見, 就以為沒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真的有靈魂嗎?」答案是「有」,而且不光是「人類」,萬物皆有!

真的有靈魂嗎

手機使用者 傳統文化認為,人生是10種生命狀態之一。人 肉體 靈魂。肉體是靈魂的房子或載體。人死就是靈魂離開肉體,但是靈魂要不斷地投胎轉生。生命總共有10種形式,從低到高分別是 地獄 鬼 畜牲 人 阿修羅 天人 羅漢 緣覺 菩薩 佛。其中前六種屬於 三界 欲界 色界 無色界 中,是輪迴的。也就是說,...

人死後,真的有靈魂嗎,人死後真的有靈魂嗎 可以投胎轉世嗎?

香光莊嚴 有,一定的!不管你信不信,如果我在唐朝對別人說,將來的人出門去旅行可以在天上飛,他們一定會說我是傻蛋,但如果是現在人看,唐朝那些說我是傻蛋的人也是傻蛋!不能因為我們見不到就否認,如果見不到就否認,那隻能說明你太迷信自己的眼睛,太迷信現在的科學 迷信就是盲目的信 盲目的信就是迷信!我們都生活...

世上有靈魂嗎,世界上真的有靈魂嗎?

對啊,有很多地方都有招魂術,現在不可信了 魂魄受打擊主要表現為精神問題,那麼多精神病其實都是靈魂遭受了打擊罷了,所以說,靈魂這東西,你可以理解為是存在的,他支撐著你的生命,如果身體內功能損壞,確實會死亡,但是魂魄淡去,也同樣會死亡,就是這樣!樓主你想從科學角度了解佛教,建議看 佛教科學論 是索達吉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