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靈魂嗎

時間 2021-07-12 15:35:53

1樓:手機使用者

傳統文化認為,人生是10種生命狀態之一。 人=肉體+靈魂。肉體是靈魂的房子或載體。

人死就是靈魂離開肉體,但是靈魂要不斷地投胎轉生。 生命總共有10種形式,從低到高分別是:地獄、鬼、畜牲、人、阿修羅、天人;羅漢、緣覺、菩薩、佛。

其中前六種屬於“三界(欲界、色界、無色界)”中,是輪迴的。也就是說,三界內的靈魂要在六道中不停地輪迴投胎轉生,俗稱“六道輪迴”。在六道中,前三道被稱為“三惡道”,一旦落入三惡道,將痛苦無不邊,很難超脫;後三道稱為“三善道”。

三界六道以外則被稱為“聖人”,無有生命輪迴現象。 有智慧的聰明人應該有更高的志向,跳出三界,擺脫六道輪迴,成為聖人,不生不死,生命永存。出家人修行的目的在於跳出六道輪迴,當然,在家人通過修行,也能跳出六道輪迴。

生命的最高最完美的形式是成佛。

2樓:潛凝苼

靈魂是他所存留的思想,而你所以夢是他對你的影響很深,夢更是你潛意識的反應也表示你的一種願望。

3樓:手機使用者

人有靈魂!很多科學家,醫學家都證明過!**電視臺的“走進科學”也說過人有靈魂。但至於你的夢中見到故人和靈魂應該沒什麼關係!

人死後,真的有靈魂嗎,人死後真的有靈魂嗎 可以投胎轉世嗎?

香光莊嚴 有,一定的!不管你信不信,如果我在唐朝對別人說,將來的人出門去旅行可以在天上飛,他們一定會說我是傻蛋,但如果是現在人看,唐朝那些說我是傻蛋的人也是傻蛋!不能因為我們見不到就否認,如果見不到就否認,那隻能說明你太迷信自己的眼睛,太迷信現在的科學 迷信就是盲目的信 盲目的信就是迷信!我們都生活...

世上有靈魂嗎,世界上真的有靈魂嗎?

對啊,有很多地方都有招魂術,現在不可信了 魂魄受打擊主要表現為精神問題,那麼多精神病其實都是靈魂遭受了打擊罷了,所以說,靈魂這東西,你可以理解為是存在的,他支撐著你的生命,如果身體內功能損壞,確實會死亡,但是魂魄淡去,也同樣會死亡,就是這樣!樓主你想從科學角度了解佛教,建議看 佛教科學論 是索達吉堪...

人死後真有靈魂嗎,人死後真的有靈魂嗎?

有,我們同學在軍訓示時看見過,但應該屬於冤死鬼,而且國外還有許多驅魔人呢,如果你信天主教就會明白哦,其實天堂地獄真的存在,來生轉世也存在,我個人認為這是存在的,以前看過一篇報道,是說印度有些人死後投胎重新做人,而且還保留了前世的記憶,但是這樣的人在印度也是極少數的,由此我認為人是有靈魂的。按著獨一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