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有靈魂嗎?是生物電嗎,世界上真的有靈魂的存在嗎?

時間 2021-08-30 10:50:17

1樓:張麗雲

有吧,我們老家老是有這樣那的奇怪的事,但也不能全信!

2樓:螞蟻的路很遙遠

要相信科學,沒有靈魂之說.

世界上真的有靈魂的存在嗎?

3樓:三葉紅花

有此前科學家對世界上是否存在鬼做了乙個研究實驗,最終證實了靈魂存在的證據。也就是說當人死後,就會有靈魂出竅,脫離肉體。

靈魂也稱為人的意識(精神思想)是大腦的神經網路通過生理活動把資訊組合生成的精神影象。所以靈魂只是資訊組合,不是物質也沒有能量,不能用物理方法量度的。

人死後體重會變輕 ,

減少21克,是靈魂的重量。這是歐洲人的說法。

一些科學家曾經作過實驗,在經過臨危者和家屬的同意,先將臨危的人放在乙個大的體重秤上平躺,剩下的只有等待。那個人就慢慢的死去,但是就在真正死去的時刻,體重秤上的顯示忽然變輕了21克,關於重量也有不同的說法,總之是變輕了。

這個現象就無法解釋了,他不是人體的自然消耗,因為人體的自然消耗是有過程的,而不是瞬間發生的。

4樓:手機使用者

每個人死的時候都會失去21克的重量,這裡有多少個21克...21克,不過是一堆五分錢硬幣的重量,或是乙隻蜂鳥,或是一小塊巧克力,也是我們靈魂的重量,到底生命的重量是多少?」這句話出子一部名叫《21grams》電影。

那麼靈魂是否真的存在那? 首先我們要去了解乙個名詞,那就是什麼叫做靈魂。在靈學研究上泛指死後的生命或繼續存在於靈界各高低層面的知覺生命(活的意識體),而在神秘學上的說法則泛指生前及死後脫離肉體活動的知覺生命。

比較科學的說法是,靈魂是腦波活動所構成的意識體,本質上是一組具有生命能量的電磁波,在脫離肉體的狀態下仍可以憑藉其自身的能量進行思考等活動! 為了證明靈魂的存在,很多科學家便開始對其進行研究!有的科學家對許多死而復生的人進行調查,要求受調查者描述他們死亡時的心理體驗,結果所有人的體驗大致相同。

比如一位被手術救活的人說,當時他飄飄忽忽的,發現自己上到了天花板上,停留在那兒看著大夫們做對自己動手術,當他們使用電擊器時,他的身體彈了起來,這時他從天花板上重重地朝自己的身體摔了下去,之後就恢復了知覺,發現自己仍然是倒在手術床上!有的科學家利用特殊的光學儀器跟蹤懷孕的婦女,發現幾乎都是在乙個特定的時間裡,會有一團白白亮亮的東西飄落到母體的小腹上,然後就消失了。科學家認為這就是人的靈魂注入到胎兒身體中的證據。

這些事情聽來讓人覺得太不可思意了,但是在科學家的努力下,他們竟然稱出了靈魂的重量。 古代埃及人確信靈魂的存在,而且認為靈魂是有重量的。靈魂之重確切到可以用一根羽毛作為象徵;羽毛作為秤盤上的矽碼用以測量靈魂。

這一輕輕的羽毛叫做馬特(maat),也就是天平女神! 2023年麻塞諸塞州的醫生麥克特嘉。他著迷的研究死亡並且花費大量的時間搜尋靈魂存在的跡象。

他相信如果人類有靈魂,它必然是身體的某部分組織,並且這個組織是有重量的。 麥克特嘉 開始測試他的理論,在美國的雜誌發布了他的發現。「靈魂會在死亡的瞬間離開身體,它能在人的身體停留足夠的時間。

我們的實驗證明在死亡的時候,有一些物質從身體離開。」 麥克特嘉博士在鄧肯大學獲得一種成功的實驗,就是在人斷氣的一剎那,竟能稱出靈魂的重量至少乙個盎斯,通常超過兩個盎斯。他的實驗乃是這樣:

事先商請六個垂死的病人,自願來作實驗,特製精密計重床一架,靈敏程度能夠顯示十分之一盎斯的差別。他對病人的選擇非常小心,必須靜靜死去,才合標準。如因痛苦畢命,常有波動,不足為據。

在此六人之中,五人是肺病,一人是患糖尿。臨死之時,可說消耗殆盡,身體不能稍為動彈。第一名受試驗者是一男性病人,等待八個小時又五十分鐘之後,似乎停止呼吸,但是眼睫,口唇仍然微微顫動,斷續十五分鐘之久,才行停止,這時尚無減重現象。

但是突然之間,他的面部肌肉作了極其細微的顱動數下,忽又停止,這時計重表上立刻顯出減輕了21.26克,此時經醫學診斷,病人物理死亡。這證明有一種物質突然消失,我們姑且稱之為「靈魂」。

他的靈魂就在這個眨眼之間,離開軀殼而去。麥克特嘉博士一連做了六次同樣的試驗後,才將實驗經過、內容連同自己的見解,發表在美國心靈研究協會雜誌上。這一篇文章令世人為之震驚,在當時引起了一場激烈的爭論。

十年後,美國另一位心靈學研究專家卡特博士讀了麥克特嘉博士早年的報告,以及告爾諾博士關於「透過名叫迪亞西寧染料染過的布幕看人體,可看到發自人體的如霧發光體」論之後,他做了有關靈魂的另乙個實驗。他依照上述兩篇**所述,製作乙個布幕及體重計,果真看到發自病人身上如霧般微發光體映在布幕上,不久,它就緩慢變成如躺在床上的病人形體,接著緩慢地飄浮起來,飛向窗外,然後神秘地消失。 另外,據《生活》雜誌創刊號介紹,民主德國2名醫生曾對200多名彌留之際的人的體重和死後的體重,進行過測量。

結果發現這些人的體重都輕了0.285克,他們認為這就是人類靈魂的重量。 靈魂自古以來都被認為是非物質的,如果麥克特嘉博士稱出的的確是靈魂的重量,人們就不禁要問:

靈魂既然是物質的,它又是以什麼形態存在的呢?難道物質除了固態,液態和氣態三種以外還有第四存在形式?麥克特嘉博士說:

「靈魂並非虛渺,它有一些『實質。』」 靈魂到底存在與否,還待科學的進一步研究中。最後我想給大家留乙個我一直都在想,卻怎麼也想不明白的問題:

靈魂最後的歸屬是**那? 是愛人的懷抱 是永恆的泥土 是空傳說的天堂

5樓:your大頭兵

在深夜,十一點以後到凌晨三點之間,沒有光,開著窗子,不要有聲音,一直想著用你全部的力量去想與惡魔交易,不要說話心裡祈禱兩個小時後,你可以悲泣,記得看牆壁,如果惡魔已經來了,外面沒有光線的照射,牆壁上會有一道長著兩隻羊角像羊頭一樣的影子,可能影子會被拉長,那就代表交易成功了,如果你用你的靈魂換取一件東西,活著的時候你也會非常痛苦!所以我建議你沒有許完願就會立刻死亡的準備盡量不要去交易!

與魔鬼交易不需要什麼技巧和道具,只要真心,只要表達出世界上沒有人可以幫你除非惡魔,如果沒有惡魔幫你那你的世界就會坍塌,如果魔鬼不幫你達成願望那你一定會自殺,那種可以毀天滅地的痛苦情緒,有這種臨近死亡的痛苦和悲鳴就能引來魔鬼與你交易,這種感情是無法假裝的,如果你是開玩笑或者不是真的痛苦到想死,都無法吸引惡魔來同你交易!

用靈魂做交易,不代表你活著的時候就很順利,相反,一旦靈魂做了交易,那就代表你變成了一條上了韁繩的馬,從那個時候你就已經不是自由的了,你在交易後不會有愛人也不會有後代這樣的生命延續,因為你的靈魂不屬於你的了,所以你後面的那些會消耗靈魂和感情的延續也不會存在了。長久的幸福會讓你的靈魂豐盈,但是魔鬼的條約是你那時跟他交易的靈魂狀態,所以你也不能幸福的,你的靈魂一定會一直覺得痛苦,偶爾會高興一段時間緩一緩不至於靈魂消瘦,之後還是會變回來的,所以拿靈魂交易一定要慎重再慎重!還有,人們經常有金錢是魔鬼的說法,所以魔鬼永遠不會給你代表現金的東西~而是用別的東西代替~比如權利,比如運氣。

ps:我是來拍魔鬼馬屁的~你不知道怎麼交易,也不知道契約到底代表什麼,我上來解釋一下。如果有人看了以後還是想要跟魔鬼交易,那些痛苦的人,別浪費了自己的悲泣,想交易的就來吧~~

6樓:匿名使用者

zt佛教不相信有乙個永恆不變的靈魂,如果相信了靈魂的實在,那就不是正信的佛教徒,而是「神我外道」。

不錯,在一般人的觀念中,除了他是唯物論者,往住都會相信人人都有乙個永恆不變的靈魂,晚近歐美倡行的「靈智學會」,他們研究的物件,也就是靈魂。**教、回教、印度教、道教等的各宗教,多多少少也是屬於靈魂信仰的一類,以為人的作善作惡,死後的靈魂,便會受著上帝或閻王的審判,好者上天堂,壞者下地獄。

在中國的民間,對於靈魂的迷信,更是根深蒂固,並且還有乙個最大的錯誤,以為人死之後的靈魂就是鬼,靈魂與鬼,在中國民間的信仰中,乃是乙個糾纏不清分割不開的大問題。更可笑的,由於鬼類有些小神通,又以為靈魂是「三魂六魄」組成的集合體了。

其實,鬼是六道眾生之一,正像我們人類也是六道眾生之一一樣。生為人,固然有生有死;生為鬼,同樣有生有死(人是胎生,鬼是化生)。何況人死之後不一定就生為鬼,這在下一節中另予說明。

關於靈魂,中國民間的傳說很多,往往把人的生死之間,用靈魂作為橋梁,生是靈魂的投胎,死是靈魂脫離了肉體,把靈魂與肉體的關係,看**子與屋主一樣,老房子壞了,搬進新的房子,房子經常在汰舊換新地搬進搬出,住房子的人,卻是永恆不變地來來去去。這也就是說,人是靈魂套上了肉體的東西,肉體可以換了又換,靈魂是一成不變的,以為靈魂就是我們生死之流中的主體。

事實上,正信的佛教,並不接受這一套靈魂的觀念,因為這在緣起緣滅的理論上不能成立,站在「生滅無常」的立足點上,看一切事物都是生滅無常的,物質界是如此,精神界亦復如此。用肉眼看事物,往往會發生「成而不變」的錯覺,若用精密的儀器去看任何事物,無不都在剎那變化之中,易經所說的「生生」,其實在生生的背後,也包含著死死,也就是變變或化化。

物質界的物理現象,既然是生生不息的,再看精神界的心理現象,那就更容易覺察出來了,因為心理現象的產生,就是由於精神的變動而來。心理現象的變動,促成了我人行為的或善或惡,善惡的行為,又會反轉身來影響到心理現象的傾向,我們的前程遠景,便是靠著這種心理促成行為,行為影響心理的迴圈作用而定。

那麼試問:靈魂的不變性,靈魂的永恆性,那是可能的嗎?當然是不可能的,不要說死後沒有固定的靈魂,縱然活著的時候,我們的身心也都是活在剎那不停地變了又變而變變不已之中。

照這樣說,佛教既不相信靈魂,那末,佛教所說六道輪迴與超凡入聖的本體,究竟又是甚麼呢?

這就是佛教特殊優勝的地方,既不看重自我的永久價值,卻又更加地肯定了自性的公升拔價值。

佛教主張「因緣生法」「自性本空」,佛教看物質界是因緣生法,看精神界也是因緣生法。因緣聚合即生,因緣分散即滅,大至乙個星球乙個天體乃至整個的宇宙,小至一莖小草一粒微塵乙個原子,無一不是假藉了內因與外緣的聚集而存在,除去了因與緣的要素,一物也不可能存在,所以,從根本上看,是空無一物的。這在研究物理化學的科學家們,可以給我們正確而正面的答案。

至於精神界呢?佛教雖不承認靈魂的觀念,但決不是唯物論者。佛教的精神界,是用乙個「識」字作為命名,小乘佛教只講六個識,是以第六識作為連貫生命之流的主體,大乘佛教增加兩識,共有八識,是以第八識作為連貫生命之流的主體,我們把小乘的放在一邊,單介紹大乘的八識。

大乘佛教的八個識,前六識同小乘的名稱一樣,只是將小乘第六識的功用更加詳實的分析,而分出了第七識與第八識。

實際上,八個識的主體只有乙個,由於功用的劃分而給了它們八個名字,因為前七識的為善為惡,都會把賬目記在第八識的名下;第八識是一切業種業因的倉庫,這個倉庫的總管是第七識,搬進搬出是第六識,製造作業是前五識。

這樣說來,第八識的功能,是在儲藏,但不等於只進不出的守財奴。不斷地由外面藏進去,也不斷地從裡面搬出來,藏進去的是行為影響心理而印入心田,稱為業因或種子,搬出來的是心理促成行為而感受行為,稱為業果或現行。就這樣進而出,出而進,種子而現行,現行而種子,在一期生命之中是如此,轉生到二期三期乃至無數期的生命中去也是如此,由現世今生的因果對流,到無數過去和未來世的因果回還,都不出於這一種子而現行與現行而種子的律則,因此而構成了生命的連貫與生死的相續。

正因為種子與現行的經常乃至剎那不息地進進出出,所以第八識的本質,也在經常乃至剎那不息地變動不已,不要說這一生的第八識的質量與前後生是不同的,即使前一念到後一念也就不同了,正由於念念生滅念念不同,我們才會有浮沉生死而至越超生死的可能。所以,第八識的存在,便是存在於這一剎那變動的業因與業果的連續之間,除了業因與業果的變動連續,也就沒有第八識的本質可求;正像水的潮流,是由於水的連續而有,離了相續不斷的水性,也就沒有潮流可求了。佛教教人修持解脫道的目的,就是在於截斷這一因果相續的生死之流,等到第八識的作用完全消失,既不藏進去什麼,也不拿出來什麼,那就成了空性,那在佛教稱為「轉(煩惱)識成(清淨)智」,不受生死的支配,而能自由於生死之中。

可見佛教的第八識,並不等於永恆的靈魂,如果迷信有個永恆的靈魂,那麼超凡入聖的解脫生死,也就成為不可能了。佛教在觀念上否認有靈魂,在目的上也在否定第八識,唯有否定了由煩惱無明接連而假現的第八識之後,才是徹底的解脫。不過,第八識被否定之後,並非等於沒有,乃是非空非有的智體的顯照,而不是無明煩惱的纏繞不清。

世上有靈魂嗎,世界上真的有靈魂嗎?

對啊,有很多地方都有招魂術,現在不可信了 魂魄受打擊主要表現為精神問題,那麼多精神病其實都是靈魂遭受了打擊罷了,所以說,靈魂這東西,你可以理解為是存在的,他支撐著你的生命,如果身體內功能損壞,確實會死亡,但是魂魄淡去,也同樣會死亡,就是這樣!樓主你想從科學角度了解佛教,建議看 佛教科學論 是索達吉堪...

請問真有靈魂的存在嗎,世界上真的有靈魂的存在嗎?

信則有 不信則無 沒有證明的事 就不能確定 我個人認為有靈魂 據說很多的人都在試圖證明靈魂的存在,比如之前的愛迪生曾製作出乙個能檢測出靈魂的機器,也就是所謂的0.0赫茲,然後還有乙個人在死去的時候把所有的朋友叫來,然後在他死的時候,在場所有人的手錶都停轉了,很懸,但是我覺得這種事,信則有,不信則無,...

人死後真有靈魂嗎,人死後真的有靈魂嗎?

有,我們同學在軍訓示時看見過,但應該屬於冤死鬼,而且國外還有許多驅魔人呢,如果你信天主教就會明白哦,其實天堂地獄真的存在,來生轉世也存在,我個人認為這是存在的,以前看過一篇報道,是說印度有些人死後投胎重新做人,而且還保留了前世的記憶,但是這樣的人在印度也是極少數的,由此我認為人是有靈魂的。按著獨一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