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鰾是靠改變什麼來使魚沉浮的,魚在水裡靠什麼控制沉浮?

時間 2022-07-17 18:00:09

1樓:羊毛手套

答案是b。

首先重力g=mg,所以a與c的意思可以看作相同。

由於氣體的密度極小,所以當魚漂排氣或充氣時可近似看作魚的重力沒變或變化極小。而魚的浮力--根據阿基公尺德

原理--等於魚排開水的重力,即與魚排開水的體積成正比。

當魚漂充氣時,魚的體積變大,所受浮力變大,而自己本身重力沒變,當浮力大於重力時,與開始上浮。

反之亦然。

2樓:都可啊

a魚是通過吸水的多少來調節自身重力

魚漂再魚的體內

所以魚鰾工作時魚的體積是不會變的

3樓:x矩陣

答案是c``~~

當魚上浮時,魚漂裡充滿空氣,魚的質量變輕,所以上浮

當魚下潛時,魚漂裡充滿水,魚的質量變大,所以下降

4樓:匿名使用者

選b,我潛水艇的原理差不多,都是靠改變自身排水體積來改變浮力大小的.從而控制沉浮

5樓:

應選b魚鰾可以吸入空氣使其排開水的體積更多.

因為f(浮)=g(排),所以f(浮)也增大.

從而實現自身的沉浮

6樓:匿名使用者

魚鰾是靠改變其魚身的大小使魚的體積發生變化,從而改變其相對密度來決定他的浮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是b,我們老師講過的,增加的空氣質素太小,主要是體積,相信偶

8樓:天天小煩

b 是改變自身體積的。

9樓:好好好大

魚排不排水體積變嗎?選b的全胡扯!肯定是a

10樓:候秋翠

選bit's so easy!

魚鰾是靠改變什麼來使魚沉浮的?

11樓:紹春輝卿

選b,我潛水艇的原理差不多,都是靠改變自身排水體積來改變浮力大小的.從而控制沉浮

12樓:仉丹雍詩

答案是b。

首先重力g=mg,所以a與c的意思可以看作相同。

由於氣體的密度極小,所以當魚漂排氣或充氣時可近似看作魚的重力沒變或變化極小。而魚的浮力--根據阿基公尺德

原理--等於魚排開水的重力,即與魚排開水的體積成正比。

當魚漂充氣時,魚的體積變大,所受浮力變大,而自己本身重力沒變,當浮力大於重力時,與開始上浮。

反之亦然。

魚在水裡靠什麼控制沉浮?

13樓:手機使用者

魚在水裡能游動自如,上浮下沉.除了它那具有兩側扁平,前後呈流線型的特殊體形,適宜在水中作穿行運動外,在體內還有乙隻充滿氣體的囊狀鰾,更是魚在水中公升浮沉潛的主要調節器官.鰾內的氣體,除了在頭部浮出水面時通過一根很短的氣道直接吸納外,在水裡也可以靠鰓瓣中豐富的紅細胞來攝取溶解於水中的氣體.

我們都有這樣的經驗:當乙隻金屬球內充滿氣體時,就能漂浮於水面,隨波而流;一旦氣體排空,就難免會像秤砣一樣,直沉水底.

魚就是主要依靠鰾內充氣多少的程度,來控制和調整水中位置的.但是,它尾部強有力的運動,以及從嘴裡吞進水後由兩側鰓蓋的縫隙噴射出去時所產生的反作用力,也是它在水內能夠迅速浮沉的重要力量.

魚在不同深度的水裡,還能通過鰾內氣體容量變化,來使身體的比重近似於周圍水域內的密度,以便保持住它在水中穩定不動的姿態.還有,魚身上的鰭,在這方面也起了重要的作用,例如背鰭和臀鰭,對於防止向兩面側倒和搖晃是必不可少的.有人做過實驗,把除去背鰭和臀鰭的魚重新投入水內,魚就再也不能維持安詳泰然的穩定姿態了.

腹部前方那一對胸鰭,為了抵消做呼吸運動十不時不斷噴出的水流帶來的反作用力,也常要划動一陣,使其能保持住在水中穩定的狀態.

魚鰾主要是通過改變下列哪乙個因素來實現沉浮的?

14樓:在路上溜達

答案是c

所謂改變魚的浮沉,實際上是改變魚受浮力的大小。浮力=水的密度*當地的重力加速度g*排開水的體積。水的密度、重力加速度是不可改變的,只有排開水的體積是可變數,因此分析答案為c。

至於你說的,魚的外體積沒有改變,解釋如下:當魚鰾內注滿水的時候,v排=魚的外體積;當魚將魚鰾內的水排出去時,v排=v魚外+v魚鰾。

15樓:蔣惠風

選c是魚鰾是在體內的,它脹大後,魚的總體積,是增大 的。你好好想想,就像你吃飯後,胃增大了,肚子當然也增大,你的體積不是增大了嗎?

16樓:4ever之飄雪

c魚下沉,魚鰾裡的空氣被排出,魚的體積縮小,平均密度變大(空氣的質量與魚的質量比起來微乎其微……);

魚上浮,魚鰾裡被鼓進空氣,魚的體積漲大,平均密度變小。魚就是靠這個道理完成上浮下沉的目的的。

17樓:

你說的對,應該選a。

魚鰾排出水後,魚的體重就減輕了。

18樓:愛可樂的

是密度所以最接近蘭州答案的是c

再乙個,魚變沒變大你怎麼看得出來啊?

請問魚鰾是怎麼來調節魚的沉浮的

19樓:可以叫我表哥

當魚的肌肉放鬆時,魚鰾就變大,鰾內就充滿空氣,這時,魚受到的浮力就大專,魚就能浮起來;

當屬魚的肌肉收縮時,鰾就變小,鰾內空氣減少,浮力也減小,魚就下沉;

當鰾的大小和裡面的空氣多少使魚體比重同水環境的比重相近或相等時,魚就會停止在那裡,不公升不降。

20樓:小鳥兒寶寶

改變的是魚的體積,體積變化在水中所佔的空間就變化,即排出的水變化,排出的水的重力就等於浮力,所以說浮力就會變化拉

21樓:匿名使用者

魚鰾是一組平滑肌囊狀結構,他通過肌肉的收縮和舒張來調節魚的體積,從而使魚上浮下沉,對魚在水中保持平衡起輔助作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它充滿了氣體,既是:v排變大,pvg的算式中v排變大則浮力變大,然後就在重力不邊的情況下,浮力變大就公升上去了

23樓:自然即真理

ρ=m/v。當bai

魚身體的平均密度du小於水的密

zhi度時,與會上浮,大於時dao會下沉。如當魚鰾專的位置向前時,其屬前頭的密度相對減小,因此頭會向上,此時,假若魚鰾的體積比原來要大了,那麼總的密度小了,那麼與就會頭向上的往上流。

沒有考慮水流等外力的作用,魚尾和魚鰭也可以調節與的運動。

24樓:手機使用者

無論魚鰾裡bai充入多少空du氣,魚所受的重zhi力都是不會發

生改變dao的,其實嚴格的講版如果算上空氣的本身的重權力的話,魚的重力反而加大了,所以改變重力這個選項是不正確的.

阿基公尺德定律中指出,物體至於水中所受的水的浮力等於該物體所排開的水的重力,那麼由此不難看出,當魚鰾內充滿空氣時,魚的體積將增大,魚所排開的水所受的重力將大大增加,魚所受的浮力也將大大增加,這樣魚則會在水中上公升,反之則下沉.

這道題應該是阿基公尺德定律的應用,如果概念清晰的話,我想不會想不通的.

魚是靠魚膘平衡身體嗎?魚是靠什麼來保持身體平衡?

對,魚是靠魚鰾平衡身體。硬骨魚類,大多數都有鰾。魚鰾的體積約佔身體的5 左右。其形狀有卵圓形 圓錐形 心臟形 馬蹄形等等。魚鰾裡充填的氣體主要是氧氣 氮氣和二氧化碳,氧氣的含量最多。所以,在缺氧的環境中,魚鰾可以作為輔助呼吸器官,為魚提供氧氣。內含空氣,通過魚鰾肌調節魚鰾的收縮和膨脹可以使魚調節身體...

魚的鰾有哪些作用,魚鰾對魚有什麼作用呢?

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魚鰾連在消化管的後面,是個細長的葫蘆狀氣囊,裡面裝有的空氣與喉嚨相通。魚鰾壁具有一定的彈性,可以自由伸縮,變大變小。魚鰾收縮,裡面的空氣減少,魚的比重加大,魚就向下沉 相反,魚鰾膨脹,裡面的空氣增多,魚的比重變小,魚就向上浮。有一種很古老的肺魚,現在只有在澳大利亞 南美洲和非洲才...

魚鰾是指魚身上的哪個部位或是器官

魚鰾是在魚的體內,是一個氣囊,主要用來調節身體浮力的,通過魚鰾中氣體多少來決定沉浮。 一個氣泡 用來控制魚的上浮和下潛 硬骨魚類,大多數都有鰾。魚鰾的體積約佔身體的5 左右。其形狀有卵圓形 圓錐形 心臟形 馬蹄形等等。魚鰾裡充填的氣體主要是氧 氨和二氧化碳,氧氣的含量最多。所以,在缺氧的環境中,魚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