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鰾是指魚身上的哪個部位或是器官

時間 2021-09-09 01:47:39

1樓:匿名使用者

魚鰾是在魚的體內,是一個氣囊,主要用來調節身體浮力的,通過魚鰾中氣體多少來決定沉浮。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氣泡 用來控制魚的上浮和下潛

3樓:匿名使用者

硬骨魚類,大多數都有鰾。魚鰾的體積約佔身體的5%左右。其形狀有卵圓形、圓錐形、心臟形、馬蹄形等等。

魚鰾裡充填的氣體主要是氧、氨和二氧化碳,氧氣的含量最多。所以,在缺氧的環境中,魚鰾可以作為輔助呼吸器官,為魚提供氧氣。

魚鰾的主要用處不是呼吸,魚靠魚鰾來調節它們的比重,通過魚鰾它們可以不用運動就緩慢上升或下降,大部分硬骨魚類皆有魚鰾這個調節浮力的器官。魚鰾本來是腸的一個擴充,有些魚如鯉魚的魚鰾還和它的腸相連,其它的魚如鱸魚的魚鰾已經和腸完全分開了。假如一條魚要減輕它的比重的話,它將血液中溶解的氣體釋放到魚鰾中去,有些魚使用魚鰾中一個血管很多的地方(oval)來充氣,其它魚通過腸和一個連線腸和魚鰾的管道(ductus pneumaticus)。

通過同樣的方式魚也可以將氣體重新溶入血液中來加大它們的比重。鰾也可以做為發聲共鳴的器官。

軟骨魚類、一些在水底生活的魚和專長快遊的硬骨魚沒有魚鰾,它們假如不運動的話就會沉到水底。

魚鰾中含有的生物大分子膠原蛋白質,是人體補充合成蛋白質的原料。且易於吸收和利用。它是以水溶液的形式貯存於人體組織中,從而改善組織的營養狀況和加速新陳代謝。

現已證明,富含膠原蛋白質的食物可通過膠原蛋白的結合水,去影響某些特定組織的生理機能,從而促進生長髮育,增強抗病能力,起到延緩衰老和抵禦癌症的效能。

魚泡是魚的什麼部位

4樓:丘巧曼線馳

魚泡是魚體內用來調節魚在水中沉浮的器官。應該是就魚鰾.魚鰾在魚身上的回作用為答

:魚鰾裡充填的氣體主要是氧、氨和二氧化碳,氧氣的含量最多。所以,在缺氧的環境中,魚鰾可以作為輔助呼吸器官,為魚提供氧氣。

魚鰾的主要用處不是呼吸,魚靠魚鰾來調節它們的比重,通過魚鰾它們可以不用運動就緩慢上升或下降,大部分硬骨魚類皆有魚鰾這個調節浮力的器官。

魚泡是魚的什麼器官,可以吃嗎,一般怎麼吃,炒還是煮?

5樓:淚人怎安

可以吃的啊,不過吃法有很多種誒。

6樓:手機使用者

貌似是子宮,肺……可以吃的!!

肥牛是是指牛身上哪個部位

你好,肥牛可以分好幾類呢。肥牛分類 1 眼肉肥牛是肥牛中的上等精品,採用特級牛脊背中部肉,因肥瘦相間,形似眼狀故稱眼肉,其特點是涮食口感細膩如絲。2 上腦肥牛脊背上部肉,因接近頭部幫故稱上腦,其特點是脂肪沉積於肉質中形似大理石花斑,是涮食佳品。3 外脊肥牛,採用外脊中後部肉,脂肪沉積於肉質一側,紅白...

豬身上哪個部位是最有營養的,豬身上哪個部位最有營養價值

要問豬身上哪個部位是最有營養,其實都差不多,看各人喜好,比如滋補的時候都說吃豬前蹄。豬腎 補腎填精 豬腎俗稱豬腰子。用它與各種中藥配合製成藥膳,對腎虛所致的陽痿 遺精 自汗 盜汗 耳鳴 耳聾 久瀉 腰痛 帶下等病均有很好 作用。附子豬腎 適用腎虛遺精 陽痿 盜汗等症。用豬腎1枚,切開去白膜,入附子末...

羊身上最好吃的是哪一塊?羊身上的肉哪個部位最好吃

羊身上最好吃的應該是羊脊那。一塊兒也就是羊肚子上的那塊肉。羊身上最好吃的部位有上腦 里脊 外脊 羊腿 羊排 黃瓜條 羊蠍子 羊胸肉 羊腩 羊小腿 羊肩肉等。羊身上最好吃的部位是羊的脊骨,也就是羊蠍子,雖然肉不多,但是特別香,做法還很多樣。看個人喜好吧。我覺得哪一塊都好吃。羊身上的肉哪個部位最好吃 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