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身體裡的魚泡到底是魚的什麼器官

時間 2021-09-09 01:47:39

1樓:桃花心釀

魚身體裡的魚泡是魚的器官魚鰾。

魚鰾,俗稱魚泡,硬骨魚類,大多數都有鰾。魚鰾的體積約佔身體的5%左右。其形狀有卵圓形、圓錐形、心臟形、馬蹄形等等。

魚鰾裡充填的氣體主要是氧氣、氮氣和二氧化碳,氧氣的含量最多。所以,在缺氧的環境中,魚鰾可以作為輔助呼吸器官,為魚提供氧氣。除少數魚(如肺魚、總鰭魚)的鰾有呼吸作用外,對大多數的魚類來說,鰾是一個身體比重的調節器官,借鰾內氣體的改變以幫助調節身體的浮沉。

2樓:凮起雲湧

魚泡是魚游泳時的水中深淺位置調節器。

魚鰾俗稱魚泡,是魚游泳時的水中深淺位置調節器,也是魚游泳時的“救生圈”,它可以通過充氣和放氣來調節魚體的比重。

這樣,魚在遊動時只需要最小的肌肉活動,便能在水中保持不沉不浮的穩定狀態。不過,當魚下沉到一定水深後,外界巨大的壓力會使它無法再調節鰾的體積。這時,它受到的浮力小於自身的重力,於是就不由自主地向水底沉去,再也浮不起來了,並最終因無法呼吸而溺死。

3樓:府靜婉天浦

學名:魚鰾,一些海魚的魚鰾經加工過後叫“花膠”,是高階滋補品。

魚泡是魚的什麼器官,可以吃嗎,一般怎麼吃,炒還是煮?

4樓:淚人怎安

可以吃的啊,不過吃法有很多種誒。

5樓:手機使用者

貌似是子宮,肺……可以吃的!!

魚鰾是指魚身上的哪個部位或是器官?

6樓:匿名使用者

魚鰾是在魚的體內,是一個氣囊,主要用來調節身體浮力的,通過魚鰾中氣體多少來決定沉浮。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氣泡 用來控制魚的上浮和下潛

8樓:匿名使用者

硬骨魚類,大多數都有鰾。魚鰾的體積約佔身體的5%左右。其形狀有卵圓形、圓錐形、心臟形、馬蹄形等等。

魚鰾裡充填的氣體主要是氧、氨和二氧化碳,氧氣的含量最多。所以,在缺氧的環境中,魚鰾可以作為輔助呼吸器官,為魚提供氧氣。

魚鰾的主要用處不是呼吸,魚靠魚鰾來調節它們的比重,通過魚鰾它們可以不用運動就緩慢上升或下降,大部分硬骨魚類皆有魚鰾這個調節浮力的器官。魚鰾本來是腸的一個擴充,有些魚如鯉魚的魚鰾還和它的腸相連,其它的魚如鱸魚的魚鰾已經和腸完全分開了。假如一條魚要減輕它的比重的話,它將血液中溶解的氣體釋放到魚鰾中去,有些魚使用魚鰾中一個血管很多的地方(oval)來充氣,其它魚通過腸和一個連線腸和魚鰾的管道(ductus pneumaticus)。

通過同樣的方式魚也可以將氣體重新溶入血液中來加大它們的比重。鰾也可以做為發聲共鳴的器官。

軟骨魚類、一些在水底生活的魚和專長快遊的硬骨魚沒有魚鰾,它們假如不運動的話就會沉到水底。

魚鰾中含有的生物大分子膠原蛋白質,是人體補充合成蛋白質的原料。且易於吸收和利用。它是以水溶液的形式貯存於人體組織中,從而改善組織的營養狀況和加速新陳代謝。

現已證明,富含膠原蛋白質的食物可通過膠原蛋白的結合水,去影響某些特定組織的生理機能,從而促進生長髮育,增強抗病能力,起到延緩衰老和抵禦癌症的效能。

魚泡是魚的什麼部位

9樓:丘巧曼線馳

魚泡是魚體內用來調節魚在水中沉浮的器官。應該是就魚鰾.魚鰾在魚身上的回作用為答

:魚鰾裡充填的氣體主要是氧、氨和二氧化碳,氧氣的含量最多。所以,在缺氧的環境中,魚鰾可以作為輔助呼吸器官,為魚提供氧氣。

魚鰾的主要用處不是呼吸,魚靠魚鰾來調節它們的比重,通過魚鰾它們可以不用運動就緩慢上升或下降,大部分硬骨魚類皆有魚鰾這個調節浮力的器官。

求解,魚泡到底在魚身體裡面是起什麼作用的,求大神指

10樓:展瀚海麴彥

魚鰾有五大作用

第一、輔助魚在水中的升降,也作為穩定使用,位於魚身體的中心,可以保持重心向下。

第二、使魚腹腔產生足夠的空間,保護其內臟器官,避免水壓過大,內臟器官受損。

第三、肺魚和總鰭魚類中,魚鰾可以作為輔助呼吸器官。

第四、魚鰾可作為一個共鳴腔,以產生或接收聲音的使用。

第五、在缺氧的環境中,魚鰾可以作為輔助呼吸器官,為魚提供氧氣。

魚泡是魚身上的什麼部位

11樓:池塘養魚家

正中間 腎臟以下腸道上邊 調節魚在水中的深度 作用和潛水艇的氣倉差不多

魚泡是魚的什麼器官,可以吃嗎,一般怎麼吃,炒還是煮

12樓:這還真不容易

魚泡學名叫做魚鰾(biao,四聲),是魚體內管魚在水裡的深淺的器官。

內含空氣,通過魚鰾肌調節魚鰾的收縮和膨脹可以使魚調節身體的密度,在水中上升或下沉。

魚鰾可以吃,有很多吃法、做法。網頁連結

明太魚是海魚還是什麼魚,明太魚到底是什麼魚?

明太魚是海魚。明太魚,正式名稱為黃線狹鱈 學名 theragra chalcogramma 是鱈形目鱈亞目鱈科狹鱈屬的一種魚類,分布於朝鮮半島東岸及日本本州西側中部以北 日本海 韃靼海峽 鄂霍次克海與白令海周緣 到美國加利福尼亞中部以及分布於北太平洋北部 黃海東部 很罕見 等海域。黃線狹鱈屬於北太平...

魚泡的功效,魚泡的功效與作用

答題解疑 魚鰾中含有的生物大分子膠原蛋白質,其主要成分為高階膠原蛋白 黏多糖,並含有多種維生素及鈣 鋅 鐵 硒等多種微量元素。是人體補充 合成蛋白質的原料,且易於吸收和利用。它以水溶液的形式貯存於人體組織中,從而改善組織的營養狀況和新陳代謝。來分享的做法 魚泡 100克 紅辣椒 1個 蒜瓣 2個 蔥...

魚是靠魚膘平衡身體嗎?魚是靠什麼來保持身體平衡?

對,魚是靠魚鰾平衡身體。硬骨魚類,大多數都有鰾。魚鰾的體積約佔身體的5 左右。其形狀有卵圓形 圓錐形 心臟形 馬蹄形等等。魚鰾裡充填的氣體主要是氧氣 氮氣和二氧化碳,氧氣的含量最多。所以,在缺氧的環境中,魚鰾可以作為輔助呼吸器官,為魚提供氧氣。內含空氣,通過魚鰾肌調節魚鰾的收縮和膨脹可以使魚調節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