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牛是是指牛身上哪個部位

時間 2021-06-30 05:29:14

1樓:

你好,肥牛可以分好幾類呢。

肥牛分類

1、眼肉肥牛是肥牛中的上等精品,採用特級牛脊背中部肉,因肥瘦相間,形似眼狀故稱眼肉,其特點是涮食口感細膩如絲。

2、上腦肥牛脊背上部肉,因接近頭部幫故稱上腦,其特點是脂肪沉積於肉質中形似大理石花斑,是涮食佳品。

3、外脊肥牛,採用外脊中後部肉,脂肪沉積於肉質一側,紅白相間美觀異常,涮食、生食都可,外脊肥牛可分為5級外脊、a級外脊-f級外脊。

4、腹肉肥肉,精選於肋骨後部肉,具有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等特點,適合涮食。

5、啤酒肥牛:所謂啤酒肥牛採用普通肥牛外脊背,腹部等內塊加工合併成形的肥牛,其特點:口感好、鮮嫩、**便宜,因育肥牛時以啤酒作為飼料、故稱啤酒肥牛。

牛肉的分塊用法各有不同,食用時還會更細分。像肥牛火鍋店的涮肥牛多用 s外脊、f外脊、眼肉、a上腦、a腹肉和腹肉肥牛等。韓式燒烤店的牛肉多為s外脊、a外脊、a眼肉、米龍和帶骨腹肉等。

大多數西餐廳的烤牛排則多用各種外脊。“上腦”脂肪交雜均勻,有明顯花紋;“眼肉”切片後呈現酷似眼睛的花紋,眼內脂肪交雜呈大理石花紋;“外脊”紅白分明,細嫩肌肉有明顯油邊。這三種肥牛皆為上品,但口感因質地和蛋白質結構特性略有不同。

腹肉則脂肪豐富,油香味濃。

2樓:吃貨看透透

涮了那麼多年的火鍋,肥牛是牛身上哪個部位呢?很多人想不到

魚鰾是指魚身上的哪個部位或是器官

魚鰾是在魚的體內,是一個氣囊,主要用來調節身體浮力的,通過魚鰾中氣體多少來決定沉浮。 一個氣泡 用來控制魚的上浮和下潛 硬骨魚類,大多數都有鰾。魚鰾的體積約佔身體的5 左右。其形狀有卵圓形 圓錐形 心臟形 馬蹄形等等。魚鰾裡充填的氣體主要是氧 氨和二氧化碳,氧氣的含量最多。所以,在缺氧的環境中,魚鰾...

牛林是牛身上什麼部位的肉

社工小於 牛霖,學名 膝圈 指的是,牛膝的位置,而且因為牛肉的自然形狀是圓的,所以也被廚師們稱為 和尚頭 這部分肉嫩,筋少,只有兩片。去除肌腱後,肉質大,易於成形。因此,這種肉被廣泛用於烹飪菜餚,如粵菜的牛肉片,其中大部分都是用這部分的肉來加工的。 鵝子野心 牛霖是牛後腿部位的肉。其特點是 外觀呈長...

牛肉醬用的是牛身上哪個部位的牛肉?想買點牛肉醬來吃,有沒有好的建議

用牛腿肉最好,可以自己做,附詳細的做法 牛肉醬用料 主料牛腿肉4兩 輔料洋蔥1個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4克料酒5克生抽5克澱粉少許豆瓣醬3勺剁椒1勺胡椒粉適量白糖2克 牛肉醬的做法 1.牛肉切成小粒,用料酒,胡椒粉,生抽醃15分鐘2.洋蔥洗淨,切小塊 3.準備豆瓣醬3勺 4.準備剁椒1勺 5.鍋裡加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