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肥牛與牛肉的區別?擺脫各位了

時間 2021-06-30 05:29:14

1樓:

“肥牛”的英文是 beef in hot pot,直譯為“放在熱鍋裡食用的牛肉”。它既不是一種牛的品種,也不是單純育肥後屠宰的牛,更不是肥的牛。而是經過排酸處理後切成薄片在火鍋內涮食的部位,被稱為“肥牛”。

它要經過嚴格的挑選和先進的排酸工藝,通常選擇優質的腰背部的“背最長肌”和腹部去骨肌肉修割成形,製成“肥牛坯”送往餐廳。再經專用機械刨成薄片,然後蘸以美味的調料在火鍋內涮熟,吃到嘴裡的才是真正的“肥牛”。

【國產肥牛】中國的優質四大黃牛為秦川牛、南陽牛、魯西黃牛和晉南牛。近年來,國內的養牛企業採用國際上先進的育肥手段,在科學檢測分析的基礎上根據牛的種類、年齡、體態和所需營養成份的不同,分別採用不同的飼料配方進行餵養、並輔以**按摩,啤酒飼料等先進的育肥方法,採用嚴格的衛生防疫手段,使育肥牛生活條件舒適,體態健壯、生長迅速。合理的育肥牛,經穆斯林或屠宰後,採用先進的國際上新興的肉厚成熟處理技術,精細加工而成不同規格、適應不同烹調要求的、以不同方式包裝的冷藏保鮮肉、冷藏部位肉,這些優質牛肉色鮮味美,香嫩可口、大理石花紋豐富,含有各種營養成份,適合綠色食品的要求,不論涮還是烤都能達到瘦而不柴、肥而不膩的境界。

2、肥牛的營養價值

肥牛是一種高密度食品, 美味而且營養豐富,不但提供 豐富的蛋白質、鐵、鋅、鈣還是每天需要的維生素 b群, 包括葉酸、維生素 b和核黃素等的最佳** 。吃肥牛可以配合海鮮和青菜,海鮮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鐵、維生素,營養更豐富,更易於吸收。

一份肥牛中富含的 b12=7份等量的雞胸肉中b12的含量

一份肥牛中富含的鋅= 12份等量的tuna魚中鋅的含量

一份肥牛中富含的鐵質= 14份等量的菠菜中鐵質的含量

3、肥牛分類

1、眼肉肥牛是肥牛中的上等精品,採用特級牛脊背中部肉,因肥瘦相間,形似眼狀故稱眼肉,其特點是涮食口感細膩如絲。

2、上腦肥牛脊背上部肉,因接近頭部幫故稱上腦,其特點是脂肪沉積於肉質中形似大理石花斑,是涮食佳品。

3、外脊肥牛,採用外脊中後部肉,脂肪沉積於肉質一側,紅白相間美觀異常,涮食、生食都可,外脊肥牛可分為5級外脊、a級外脊-f級外脊。

4、腹肉肥肉,精選於肋骨後部肉,具有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等特點,適合涮食。

5、啤酒肥牛:所謂啤酒肥牛採用普通肥牛外脊背,腹部等內塊加工合併成形的肥牛,其特點:口感好、鮮嫩、**便宜,因育肥牛時以啤酒作為飼料、故稱啤酒肥牛。

牛肉的分塊用法各有不同,食用時還會更細分。像肥牛火鍋店的涮肥牛多用 s外脊、f外脊、眼肉、a上腦、a腹肉和腹肉肥牛等。韓式燒烤店的牛肉多為s外脊、a外脊、a眼肉、米龍和帶骨腹肉等。

大多數西餐廳的烤牛排則多用各種外脊。“上腦”脂肪交雜均勻,有明顯花紋;“眼肉”切片後呈現酷似眼睛的花紋,眼內脂肪交雜呈大理石花紋;“外脊”紅白分明,細嫩肌肉有明顯油邊。這三種肥牛皆為上品,但口感因質地和蛋白質結構特性略有不同。

腹肉則脂肪豐富,油香味濃。

4、哪些部位品種適用於肥牛火鍋?

採用先進技術從牛身上可以分割出幾十個品種,但由於涮鍋品種主要選用牛的外脊和腹部內的部分,這些肉的肉質細嫩、清香、色鮮、味美且有豐富的大理石花紋,故倍受食客青睞。

5、創贏中國肥牛第一品牌,一尊皇牛

一尊皇牛、一脈承諧,創贏中國肥牛第一品牌!獨有的經營模式,詮釋了中國餐飲文化所蘊涵的精、美、情、禮。榮膺“中國火鍋十大名牌”與“中國餐飲百強企業”。

取材於內蒙羊肉、山西魯西南牛種兩大飼養基地,嚴格按照伊斯蘭教方式加工處理,使牛肉具有了“高蛋白、高能量、高營養、低糖、低膽固醇、低脂肪”等特點,極利於人體吸收,適合於各種體質的人食用。

2樓:

肥牛很嫰,基本沒筋,不需食粉疏鬆,可以直接烹製食用.一般的牛肉筋較多,要經過食粉疏鬆入冰櫃醃製過才可以烹製食用.

3樓:黑色苦艾

為什麼說得那麼複雜呢,樓主只是要如何區別啊,其實很簡單的方法,將牛肉橫紋切,看看紋理裡面有沒有白色脂肪夾雜 有的話是肥牛,沒的話就不是。

4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是沒有什麼區別的。早期的肥牛還都是選的優質黃牛加工成的適合涮肉用的部位,現在大部分廠家已經宰各種牛了,甚至還有淘汰奶牛,品質連您在市場上買的鮮肉都不如。只不過切得很薄,感覺比較嫩。

建議您選擇知名大廠家生產的肥牛,質量有保障。在這上面絕對不能含便宜。一分錢,一分貨。

清真牛肉與普通牛肉的區別

清真牛肉與普通牛肉的區別為 屠宰不同 牛零件處理不同 腥羶味不同。一 屠宰不同 1 清真牛肉 清真牛肉必須由 阿訇 執刀屠宰,剝皮 剝骨均應由回民工人按照伊斯蘭信仰要求進行。2 普通牛肉 普通牛肉一般由販賣牛肉的肉鋪店家屠宰,剝皮 剝骨,由食客或廚師進一步自己處理。二 牛零件處理不同 1 清真牛肉 ...

急求寧夏燴牛肉 燴羊肉的做法,牛肉的做法步驟圖,寧夏燴牛肉怎麼做好吃

漢堡團 董董 紅燴牛肉 原料 牛肉500克,適量土豆 洋蔥 胡蘿蔔 製作過程 1.將牛肉500克,適量土豆 洋蔥 胡蘿蔔切塊備用。2.將牛肉放入冷水中,煮至開鍋時撇去浮沫,放入丁香,香葉少許。3.煮一個小時後放入鹽少許,再煮半個小時後放入土豆,胡蘿蔔塊。4.再煮半個小時後放入番茄沙司一瓶,黃油50克...

中國動漫和日漫的區別與差距?急求

鏡花水月裡 日本人的動畫是老少皆宜,而且還有恐怖 搞笑 言情 校園 戰爭這些像電影一樣的分類,畫風也都很好,分類很多。小的可以看小的動畫片,青年可以看青年的動畫片,老年人可以看老年人的動畫片。日本人也確實在這方面做的好,我們也不能否認。而反觀國產動畫片,沒有一部是可以除了小學以上人群 的。而且還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