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下面選文,回答問題人類水資源現狀從外太空看,地球是個藍色的星球,地球表面

時間 2022-07-16 15:50:10

1樓:斛家欣

1.(1)淡水資源現狀;(2)水危機的負面影響;(3)導致水危機的原因;(4)解決水危機的方法。2.(1)制約經濟的發展;(2)水資源危機帶來的生態系統惡化和生物多樣性破壞,將嚴重威脅人類生存;(3)威脅世界和平。

3.全球水危機。

4.列數字。說明全球水汙染嚴重,是導致水危機的原因之一。

5.不能去掉。「目前」表明能夠利用的淡水資源相當有限是現階段的情況,使說明語言顯得準確。

6.示例:加強節約用水宣傳;愛護環境,不亂丟亂扔垃圾;在生活中節約用水。(結合生活實際,圍繞「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談即可)

地球水資源現狀 閱讀答案

2樓:中職語文教學教研分享

1.本文介紹了有關水資源的哪些內容?

2.水資源短缺會給人類帶來哪些危害?

3.第⑦段中加點的「這一問題」指代什麼?

4.第⑤段中劃線句子運用了什麼說明方法?有什麼作用?

5.第②段中加點的「目前」能否去掉?為什麼?

6.聯絡實際,說說面對淡水資源現狀,青少年應該怎麼做。

1.(1)淡水資源現狀;(2)水危機的負面影響;(3)導致水危機的原因;(4)解決水危機的方法

2.(1)制約經濟的發展;(2)水資源危機帶來的生態系統惡化和生物多樣性破壞,將嚴重威脅人類生存;(3)威脅世界和平。

3.全球水危機。

4.列數字。說明全球水汙染嚴重,是導致水危機的原因之一。

5.能去掉。「目前」表明能夠利用的淡水資源相當有限是現階段的情況,使說明語言顯得準確。

6.示例:加強節約用水宣傳;愛護環境,不亂丟亂扔垃圾;在生活中節約用水。(結合生活實際,圍繞「節約用水」「保護水資源」談即可)

這個作業怎麼做?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3樓:左岸

1.(1)① (2)③

2.有的是完成了任務、已經到了設計壽命極限的報廢衛星;有的是發射失敗,沒有進入預定軌道的太空飛行器,還有些是發射衛星的火箭殘骸。

3.利用太空「清潔工」清除太空垃圾。

4.優點:質量輕,費用低,還能控制較大垃圾剩餘物的墜落地點。不足:清理一件垃圾就得「犧牲」乙個「清潔工」。

(意思對即可)

閱讀文章,回答問題。   ①人類對浩瀚無垠的太空嚮往已久。從嫦娥奔月的神話到亦真亦幻的《西遊記》

蘇教版小學語文試卷六年級上冊第一,二單元試卷及答案

原文:據有幸飛上太空的太空人介紹,他們在天際遨遊時遙望地球,映入眼簾的是乙個晶瑩透亮的球體,上面藍

4樓:愛柯基

1.地球渺小、自然資源有限、無法移居- -只有乙個地球。

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所擁有的自然資源是有限的

6樓:匿名使用者

4555555548453

人教版高中區域地理世界氣候練習題,要有答案,包括選擇題和問答題,我是讀文科的,越多越好,謝謝。

初二上冊期中語文試卷和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單元·單元驗收

一、選擇題

1.選出下列加粗字注音全部正確的一項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秋學期期中考試試題

初二語文 2008.11

一、基礎知識及運用(

閱讀材料,回答問題,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圍繞黨的思想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寫就行 有孚翁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呵呵的冷漠 請問這是什麼題目?語文還是思品?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天邪 1 光從玻璃射入空氣時,折射角大於入射角 當入射角增大時,折射角也隨著增大 2 空氣是光疏介質,玻璃是光密介質,所以光從空氣進入玻璃時不可能發生全反射 3 ...

閱讀《駱駝祥子》選文,回答問題他的心像綠葉

文段中的 兩件事 指的是 虎妞和他之間的事 和 賣駱駝的錢還在劉四爺的手上 選文中的祥子是 執著,易滿足,樂觀自信,勤快,能吃苦,純樸,天真 的人 職場戴老師 1 精彩句段賞析 句子 經驗是生活的肥料,有什麼樣的經驗便變成什麼樣的人,在沙漠裡養不出牡丹來 賞析 這句話的賞析需要統攬全文,祥子最後變成...

閱讀《石壕吏》回答問題,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1 這是一首 古體 詩,體裁是 五言律詩 詩2 這首詩開頭交代了故事發生的地點是 石壕村 時間是 安史之亂 人物有 老翁 老嫗 官吏 杜甫 其中主要人物是 老嫗 官吏 發生的事件是 抓去當兵 3 為什麼要夜裡捉人?給人什麼感覺?4 明明是老翁,還要 逾牆走 這一描寫有什麼深意?縱然是老翁也要上戰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