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下面的短文,回答問題,閱讀《凌晨四點的月光》短文回答問題。

時間 2021-10-14 23:58:14

1樓:星形玉璽

1.自立 2.本文寫了乙個孩子掉到了坑里,父親置之不理,最後憑自己的努力爬上來的故事。

3.第一反應是:憤怒 第二反應是:

哭泣 父親的回應是:置之不理 最後方法是:自己想辦法爬了上來 4:

因為他想教會兒子要靠自己,學會自立,是一位明智的爸爸

5.之後,他只能想辦法了 6。我也會大呼小叫,我希望父輩會第一時間來救我

2樓:姚納

abuaguagagw

閱讀《凌晨四點的月光》短文回答問題。

閱讀下面的短文,回答問題.空氣能熱水器空氣能熱水器(如圖甲)是吸收空氣的熱能來製造熱水的裝置.其耗

3樓:百度使用者

(1)空氣能熱水器製冷的過程實質上是利用製冷劑在蒸發器內汽化吸熱,在冷凝器中液化放熱,使溫度降低.

(2)空氣能熱水器是吸收空氣的熱能,並傳給水從而來製造熱水.

(3)電功率p=0.84kw,工作時間t=1h,則消耗電能w=pt=0.84kw×1h=0.84kw?h=3.024×106j;

水箱中的水吸收的熱能(q)與壓縮機等電器消耗的電能(w)的比值為3.4,即q

w=3.4,則q=3.4×w=3.4×3.024×106j=1.02816×107j.

由q=cm(t-t 0)得水的質量m=q

c(t?t

)=1.02816×j

4.2×j/(kg?℃)×(56℃?20℃)

=68kg;

由ρ=m

v得水的體積v=m

ρ=68kg

1×kg/m

=68×10-3m3=68dm3=68l.

故答案為:(1)蒸發器;冷凝器;(2)空氣;水;(3)68.

請認真閱讀下面的短文,並回答問題. ...

4樓:百度使用者

(1)微波爐內不能使用金屬容器,因為微波遇到金屬物體,會像光遇到鏡子一樣地發生反射.微波能在金屬中產生強大的電流,損壞微波爐.因此選a.

(2)微波爐的工作原理是利用微波穿透食物達5cm深,使食物中的水分子產生高頻率震動,並摩擦,產生大量的熱量,達到運動式加熱或烹飪食物的目的.因此食物要小於5cm.

(3)微波爐的優點是:烹飪速度快,無油煙,食品的養分損失少、高效節能(或加熱快、不汙染環境、保鮮度好).

故答案為:(1)a、(2)刺洞的方法(或切成小於4cm厚度的薄片)(3)高效節能(或加熱快、不汙染環境、保鮮度好).

閱讀下面的短文,回答問題. &nbs...

5樓:我愛小調

j8.4×10

j/s=25000s≈6.94h.

答:(1)水吸熱後體積增大、密度變小,所受到的浮力大於重力;

(2)不能,因為玻璃是熱的不良導體,集熱管中又有真空層,不利於將熱量傳遞給管內的水;

(3)水需要吸收的熱量為2.1×107j;

(4)水吸收的熱量由該熱水器提供,需要加熱約6.94h.

閱讀下面的短文,回答問題. &nbs...

6樓:悲傷阿修羅

(1)在太陽內部,氫原子核在超高溫作用下發生聚變,釋放巨大的核能.太陽能是一種清潔安全無汙染、節能環保的能源.太陽能熱水器工作將水加熱,把太陽能轉化為水的內能.

(2)玻璃吸熱管內向光一側的水吸熱後體積增大、密度變小,受到水的浮力大於重力而向上運動,另一側的水向下運動,形成對流;

(3)雙層玻璃可有效地減少熱傳遞,具有良好的保溫作用;太陽能熱水器的集熱管內壁的顏色是黑色的,可以吸收各種顏色的光,所以能量轉化率較高,水的溫度公升高很快;

故答案為:(1)聚變;  環保;   內;  (2)大於;(3)雙層真空玻璃可以減少熱散失,黑色材料吸光能力強.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10

7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到處亂翻

心神不寧

沉默不語

心急如焚

這段話的第一句寫小強焦急的( 手忙腳亂 );第二句寫他焦急得( 心慌意亂 );第三句話寫他焦急得( 魂不附體 );第四句以後寫他焦急得( 心急如焚 ),感覺這下面比較好點

閱讀下面的短文,分析回答問題。 &n...

8樓:大幕

(1)d

(2)d

(3)a

(4)dna中重要的基因序列或dna中重要基因的核苷酸序列。

(5)卵細胞較大,其中的細胞質較多,卵細胞質中有較多的線粒體。精子的頭部有細胞核而幾乎沒有細胞質,也幾乎沒有線粒體。由於卵細胞是由母方提供的,精子是由父方提供的,所以由受精卵發育成的個體體細胞中的線粒體dna只來自母方而與父方無關。

閱讀材料,回答問題,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圍繞黨的思想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寫就行 有孚翁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呵呵的冷漠 請問這是什麼題目?語文還是思品?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天邪 1 光從玻璃射入空氣時,折射角大於入射角 當入射角增大時,折射角也隨著增大 2 空氣是光疏介質,玻璃是光密介質,所以光從空氣進入玻璃時不可能發生全反射 3 ...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1.用簡練的語言概括本文的故事情節。用自信去面對生活中的磨難!2.一句話概括第一段最突出的 矛盾 並說明表達了對人物怎樣的情感。照理說應該是很落魄的,可她給人的感覺卻明豔得很!表達了面對這樣環境的女人是那樣的自信 3.閱讀二至五段,說說文章是從哪幾個方面表現主人公 活的從容而優雅 的?不介意人們的議...

閱讀《石壕吏》回答問題,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1 這是一首 古體 詩,體裁是 五言律詩 詩2 這首詩開頭交代了故事發生的地點是 石壕村 時間是 安史之亂 人物有 老翁 老嫗 官吏 杜甫 其中主要人物是 老嫗 官吏 發生的事件是 抓去當兵 3 為什麼要夜裡捉人?給人什麼感覺?4 明明是老翁,還要 逾牆走 這一描寫有什麼深意?縱然是老翁也要上戰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