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時間 2022-04-02 12:55:11

1樓:

1.用簡練的語言概括本文的故事情節。

用自信去面對生活中的磨難!

2.一句話概括第一段最突出的「矛盾」,並說明表達了對人物怎樣的情感。

照理說應該是很落魄的,可她給人的感覺卻明豔得很!表達了面對這樣環境的女人是那樣的自信

3.閱讀二至五段,說說文章是從哪幾個方面表現主人公「活的從容而優雅」的?

不介意人們的議論,不怕生活中碰到的災難依然從容的生活!

4.主人公是個怎樣的人?

乙個好女人,乙個堅強的女人,乙個自主的女人!

5.寫下你讀完這篇文章的感受

感覺乙個女人都做到了這份自信與從容, 我們大男人更要做到了!

2樓:直男下廚房

1.作者從乙個女人的生活來對其進行謳歌

2.女人的家境落魄與穿著舉止優雅之間的矛盾 表達了作者對這個女人喜愛3.從她的行為,她不介意人們的議論,照舊盤髮,穿旗袍.出了車禍仍然頑強的爬起來.

4.堅強中不失優雅 敢於面對生活的人.

5.感動...

30分看得我累死 反正無聊就幫你看看哈

3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作業弄到 2性問題來 我曰 你

4樓:匿名使用者

等會 我也r 你 是女的嗎 是就r不的淹了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

5樓:天邪

(1)光從玻璃射入空氣時,折射角大於入射角.當入射角增大時,折射角也隨著增大;

(2)空氣是光疏介質,玻璃是光密介質,所以光從空氣進入玻璃時不可能發生全反射;

(3)根據光發生全反射時臨界角與折射率的關係sinθ=1n及光速與折射率的關係n=c

v可得;光從玻璃進入空氣所以n=2

3;所以sinθ=2

3,所以θ=41.8°;

(4)傳光束中的光學纖維在兩端端面上的位置不需嚴格對應,傳像束中的光學纖維在兩端端面上的位置必須嚴格對應.

故答案為:(1)大於;增大;(2)不可能;(3)a;(4)b.

閱讀《凌晨四點的月光》短文回答問題。

6樓:高材生

1.時至今日,我再也沒有像那晚那樣默默凝視凌晨四點的月亮。濃而厚的夜幕,掛著一輪殘月,微亮的一點,發出慘白的光,虛弱無力,像大病初癒的樣子。

遠山如墨,近樹似黛,好似沐在牛乳中,虛虛浮浮,看不真切。周遭蟲嘶不歇,間或一聲夜鳥啼,劃破長空,靜夜逾靜。

2.陪我一起看月亮的,是我遠道而來的小叔叔。

3.那年我剛好20歲,乙個早春的夜裡,父親遽然離世,頓感天塌地陷,感覺被一股奇異的力量裹挾著,毫無反抗餘力,不知不覺墮入暗夜,看不到一絲光亮,摸不到前行的路。灰暗的心把文字塗抹成頹廢態,發表在校報上,七彎八拐,被叔叔知道了,他決定南下贛州來看我。

4.見我第一眼,叔叔板起臉孔,嚴厲訓斥:「你不要想蠢事,都這麼大的人了,要懂事,學會堅強。

尋短見是最沒出息的,你爸爸在九泉之下都不得安生!」我無言以對,默默低頭,極力控制不流出眼淚來。

靜夜逾靜,七彎八拐,虛虛浮浮,父親遽然離世:「你不要想蠢事,我再也沒有像那晚那樣默默凝視凌晨四點的月亮,看不真切。那年我剛好20歲,都這麼大的人了,他決定南下贛州來看我,叔叔板起臉孔,乙個早春的夜裡。

遠山如墨。周遭蟲嘶不歇,發表在校報上。濃而厚的夜幕。

尋短見是最沒出息的,像大病初癒的樣子,默默低頭,你爸爸在九泉之下都不得安生,摸不到前行的路,掛著一輪殘月。

陪我一起看月亮的,劃破長空!」我無言以對,微亮的一點,嚴厲訓斥,頓感天塌地陷,學會堅強,不知不覺墮入暗夜,發出慘白的光,是我遠道而來的小叔叔。見我第一眼,虛弱無力。

灰暗的心把文字塗抹成頹廢態,近樹似黛,要懂事,好似沐在牛乳中,被叔叔知道了,間或一聲夜鳥啼,感覺被一股奇異的力量裹挾著,毫無反抗餘力,看不到一絲光亮,極力控制不流出眼淚來 時至今日。

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7樓:宗政長征竺璧

您好,我是獨孤求敗團的團長

一天,徐特立同志到北京醫院看病,候診室的長靠背椅上坐滿了人,都在等著叫號子.

徐老的警衛員一看這麼多人

有點急了

心想徐老是最愛惜時間的

就這麼等著

得多少時間呀低聲問道

徐老人太多了

我去跟醫院張主任說一聲

給你先看

好不好徐老

連忙擺擺手說

不行不要告訴他

還是按次序看好

稍等一下沒關係

警衛員望了望牆上的掛鐘,撅著嘴說:"那夠等的啦……"徐老看警衛員有些不高興,便招呼他坐下,拍了拍他的肩膀,輕言細語地說:"自己的時間寶貴,別人的時間就不值錢嗎

我們要不是按次序看病,別人就要多等.無論做什麼事,總要替別人想一想,不能想自己乙個人方便.再說,你找張主任,咱們跟他熟,就特殊照顧,可以不按次序看病,如果熟人都不遵守制度,他這兒的秩序怎麼維持呢

"警衛員聽了,覺得徐老說得很有道理,也就陪徐老一起等著叫號子了.

1,給短文2,3自然段加上標點.

2,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

愛惜()

寶貴()

次序()

特殊()

3,理解下面這句話的意思,哪乙個是對的,打上"√".

"自己的時間寶貴,別人的時間就不值錢嗎

"這句話的意思是

a,自己的時間寶貴,別人的時間就不值錢.(

)b,自己的時間寶貴,別人的時間一樣值錢.(

)c,自己的時間不寶貴,別人的時間才值錢.(

)d,自己的時間不寶貴,別人的時間更不值錢.(

)4,這篇文章是按

順序來寫的.

5,根據事情的起因,經過,結果給短文分段,在文中用"||"表示,並概括段意.

6,讀短文,回答問題.

徐老為什麼不要警衛員跟醫院張主任打招呼,卻要和別人一樣等著號子

7,文章通過徐老看病這件事,讚揚了徐老

的好品質.

附《徐老看病》部分答案:

1,第二自然段標點

,,,,,!:",,,,

"第三自然段標點;",,,,.

"2,珍惜,珍貴,順序,特別

3,b4,事情發展

5,一(1)徐老去看病,候診室的人很多.二(2-4)徐老說服警衛員要遵守秩序.三(5)警衛員陪徐老等著叫號子.

6,自己的時間寶貴,別人的時間也一樣值錢.如果他不按次序看病,別人就要多等.不能只圖自己方便,要多為別人著想,遵守看病秩序.

7,自覺遵守醫院看病秩序

8樓:mgw優優小公主

跟牛郎一起幹活,她喜歡,逗著兄妹倆玩,她喜歡,看門前小溪的水活潑的流過去,她喜歡聽曉風晚風輕輕地吹過樹林,她喜歡。這是牛郎織女第11課,五年級原文中的一段。

9樓:匿名使用者

跟牛郎一塊兒幹活,她喜歡。逗著兄妹倆玩,她喜歡。看門前小溪的水活潑地流過去,她喜歡。聽曉風晚風輕輕地吹過樹林,她喜歡。

10樓:出玉花節冬

1.根據文章內容填空。「成」和「功」有著密切的關係,成是功的,功是成的。成功對於懶漢來說是(自私的

)的,對於奮鬥者來說又是(公平的

)的。2.短文列舉了哪些人物的事例說明「功到自然成」?分別用一句話作簡要的概括。

1、晉代大書法家王羲之苦練20年才在書法上取得成就。

2、李時珍數數十年歷盡千辛萬苦才寫出藥學巨著《本草綱目》。

3、司馬遷慘遭宮刑而不放棄才有《史記》的誕生。

3.「水滴石穿」對你有什麼啟示?請你結合自己的學習、生活實際,談談你的啟示。

既然柔弱的水滴都能夠滴穿堅硬的石頭,那麼及時以前學習基礎再薄弱,只要肯下大力氣積累,也能突破重重阻礙,取得優異的成績。

4.用上

「成功」一詞,用一句話寫寫你讀了本文以後的收穫。

要想獲得成功,必先善於積累。

11樓:春光如夢無悔

仿寫,跟爺爺一起散步,他喜歡;跟爺爺一起聊天,他喜歡;跟爺爺一起玩,他喜歡;跟爺爺一起幹活,他喜歡。

12樓:慶育舒平惠

1\黃色\青\綠

2\寫了作者在赴歐途中

思念家鄉

的春天。

3、形容花草們開得齊整、及時。

4、青的草,綠的葉,各色鮮豔的花,都像趕集似的聚攏來,形成了光彩奪目的春天。

13樓:銀輝獨以柳

印象中,這是

四川**

後的一段

詩歌詩歌中的

母親和孩子

,相依相偎的感覺,用一種平靜的心態,對待悲傷的現實,對於生者,是一種撫慰,對於逝者,是一種告慰……要說讀了這首詩歌的感受,先是感動,剛剛還在嬉笑打鬧,坐下來看了這首詩,心情立刻沉了下來,一種莫名的憂傷,湧上心頭,然後,還有一種對未來的憧憬,一種抗爭殘酷現實的決心,一種未來會更光明的期待……

14樓:紫一歸仙韻

一是潮濕的空氣,二是寒冷的天氣,三是晝熱夜冷的熱脹冷縮變化。

15樓:慕菀雪宸

格麗特不光是學業上出類拔萃,她在體育、**、演講及學校的其他活動方面也都一直走在前列,是學生中鳳毛麟角的佼佼者之一。當年她所在學校的校長評價她說:「她無疑是我們建校以來最優秀的學生,她總是雄心勃勃,每件事情都做得很出色。

」憑著自己頑強的毅力和拼搏精神,硬是在一年內全部學完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她的考試成績竟然名列前茅。

16樓:字語海酈瑾

1、用「

突然,看見滿身大汗的貝多芬手指往盆裡一浸,有繼續彈下去。啊!原來貝多芬練得手指發燙了,,需要隨時用水冷一下。因為過於緊張匆忙,水濺了一地,順著地板縫滴到樓下去了。

」___的話出能解答旅客提出的「怎麼往地板上倒水」的句子。

從這兒可以看出作者在寫作時注意了___埋下伏筆為下文作鋪墊。

2、本文通過寫一位旅客看到___貝多芬練琴的過程,讚揚了貝多芬___堅持不懈的精神

17樓:仉韻寧聲遠

1本文寫了女兒為了給我過生日而盡心準備算命袋的事。

2本文主要人物是女兒。

3「形跡詭異」一詞本是貶義詞,用在文中還不是表達貶義的意思了。表達了女兒想給母親乙個驚喜,懂得體貼媽媽的性格。

4「我」拆開最後一張紙簽時,看到了女兒的孝心,所以眼睛會「猛穿肌扁可壯玖憋雪鉑磨的濕熱起來」。

5文中的女兒在"我"過生日時送了乙個給算命袋"我"。

18樓:慈明萇水蓉

1近義詞鐵路

公路反義詞

誕生逝世

2諾貝爾的心怦(pēng)怦直跳

3諾貝爾一生在機械和化學方面有過許多發明,而他最突出的發明是炸藥。為了發明炸藥,諾貝爾投入了他的整個生命4堅持

不畏生死

5他對於科學研究的執著

警惕著世人

19樓:施笛禚香巧

1.驚恐之色(驚慌恐懼的神色

)星火燎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形容速度比較快

)2.她(焦急地

)跑過去(

驚恐萬分的)對母親說

3.面對半信半疑的人們,緹麗(再次堅定

)地說:「(

但是)人們聽了,有的(

搖頭)有的(偷笑

),也有的(滿臉冷漠

).但最後,所有的人都(相信了)。

20樓:象友鮮彬彬

1.鑿壁偷光

2.全部讀完

完全沒有亮光,一點都看不見

3.匡衡年輕的時候十分好學。‖他家境貧困,買不起蠟燭,一到夜晚,屋裡就漆黑一片。

匡衡想讀書,可晚上室內沒有亮光,怎麼辦呢?他見隔壁人家點著蠟燭,就在牆壁上悄悄地鑿了乙個小孔,讓微微透過洞口的燭光映在書上。就這樣,他常常學到深夜。

‖當時地方上有個大戶人家,主人並不識字,卻有很多藏書。匡衡聽說了,就捲起鋪蓋上他家去做傭工。每天起五更,睡半夜,卻不要乙個工錢。

主人很奇怪的問他:「你要什麼?」「只要能遍讀你家的藏書,我就滿足了。

」匡衡回答說。主人很感慨,於是就把書借給他讀。‖匡衡就這樣勤奮學習,後來終於成為西漢著名的學者。

總-分-分-總

閱讀材料,回答問題,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圍繞黨的思想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寫就行 有孚翁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 呵呵的冷漠 請問這是什麼題目?語文還是思品?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天邪 1 光從玻璃射入空氣時,折射角大於入射角 當入射角增大時,折射角也隨著增大 2 空氣是光疏介質,玻璃是光密介質,所以光從空氣進入玻璃時不可能發生全反射 3 ...

閱讀《石壕吏》回答問題,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1 這是一首 古體 詩,體裁是 五言律詩 詩2 這首詩開頭交代了故事發生的地點是 石壕村 時間是 安史之亂 人物有 老翁 老嫗 官吏 杜甫 其中主要人物是 老嫗 官吏 發生的事件是 抓去當兵 3 為什麼要夜裡捉人?給人什麼感覺?4 明明是老翁,還要 逾牆走 這一描寫有什麼深意?縱然是老翁也要上戰場 ...

(初中英語)閱讀短文,回答問題

no,he isn t.policeman the man gets up quickly and runs down the road.policeman think the young man is a criminal.he wants to lose weight. 1 no 2 a p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