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蓮子可以和鐵皮石斛一起煲湯嗎,請問鐵皮石斛能和羊肚菌一起煲湯嗎

時間 2022-07-16 15:45:09

1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的沒多大事,只要不要跟白蘿蔔一起煲就行

請問鐵皮石斛能和羊肚菌一起煲湯嗎? 5

2樓:雁過留名蔣生

可以,鐵皮石斛在中藥材配伍上沒有相剋之說。羊肚菌作用是調腸胃,助消化,補腦提神,味甘性寒。鐵皮石斛主要是滋陰、明目、美容、強筋骨,調節人身體免疫力等,民間流傳鐵皮石斛九大仙草之首。

體虛或畏寒感冒時暫停食用或小量食用。煲湯時把鐵皮石斛(鮮條)洗淨切成小節,先放鍋內用文火燉半小時,再放其它配料再一塊燉。如果是鐵皮石斛(楓斗),先用溫水泡20分鐘左右,再用鍋燉半小時,然後再加其它配料一起燉。

石斛一塊吃哦!

土茯苓可以和鐵皮石斛一起煲湯嗎

3樓:康美(深圳)電子商務****

最好不要一起煲,二者合用會降低藥效。

石斛屬於補陰藥物,具有滋陰的功效,土茯苓屬於清熱類藥物具有清熱解毒的功效,二者一補一清,合用會使藥效降低。

石斛可以和瘦肉,白芍、紅棗一起隔水燉湯,用石斛煲湯最好是隔水燉;還可以煲粥,煲粥時放一些用紹酒和鹽泡過的牛肉粒;可以煲花旗參石斛竹絲雞湯,用花旗參,石斛,竹絲雞,冬菇,馬蹄,紅蘿蔔,對喉痛,乾熱,及眼痛都非常有效。石斛性平微寒,所以不要和太寒的食物一起吃就可以了。

4樓:果果雲

最好不要,兩種都是有功效的藥材,分開煮吧

真的要一起煮還是問一下醫生比較好,喝多藥材功效都很好,可是一起服用的話就效果不佳了

鐵皮石斛可以與蟲草一起煲湯嗎

5樓:q王小年

材料:蟲草、鐵皮石斛、烏雞、豬肉、桂圓適量製作專方法:

1、鐵皮石屬斛和蟲草洗淨後,加入清水煮40分鐘。

2、煮好的鐵皮石斛撈出從中間撕開(方便煮出膠質)。

3、烏雞和豬肉放在鍋中焯水後撈出。

4、將烏雞和豬肉放入電燉鍋中,加入桂圓肉。

5、倒煮蟲草石斛和煮蟲草石斛的水,蓋蓋煲兩小時。

6、盛入碗中,直接食用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唐代開元bai

年間du的《道藏》把:「鐵皮zhi石斛、天山雪蓮、三兩dao重版的人參、百二十年的權首烏、花甲之茯苓、蓯蓉、深山靈芝、海底珍珠、冬蟲夏草」並稱為中華九大仙草。鐵皮石斛和冬蟲夏草都是同屬一種草本植物。

因此可以一起去煲湯。

以上內容由於【斛之鄉】提供,有什麼其他的問題可以繼續諮詢我。

鐵皮石斛能和紅蘿蔔一起煲湯嗎

7樓:沐陽

可以的1、胡蘿蔔不能和白蘿蔔一起吃

胡蘿蔔和白蘿蔔一起做成菜,雖然顏色搭配看起來很有食慾,但是這並不是科學的飲食方式。因為胡蘿蔔中含有一種叫解酵素的物質,會破壞白蘿蔔裡含量極高的維生素c。

2、胡蘿蔔不能與辣椒一起吃

胡蘿蔔除含大量胡蘿蔔素外,還含有維生素c分解酶,而辣椒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所以胡蘿蔔與辣椒不宜同食,否則會降低辣椒的營養價值。同食會發生不良的生化反應,使相互的營養遭到破壞。

8樓:匿名使用者

鐵皮石斛和蘿蔔可以一起吃,但是最好不要一起吃。鐵皮石斛食用之後,需要時間在腸胃裡慢慢消化吸收才能達到養生功效。而蘿蔔有通便排氣的作用,鐵皮石斛和蘿蔔一起吃,會使腸道不能有效的吸收鐵皮石斛的成分,對於養生來說不宜一起食用。

鐵皮石斛可以同巴戟一起煲湯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鐵皮石斛 藥性寒的。跟他們藥材一起煮的時候要注意~

鐵皮石斛可以和霸王花一起煲湯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帶能和霸王花一起燉 海帶 別名:昆布、江白菜、綸布、海昆布、海馬藺、海帶菜、海草 禁忌人群:甲狀腺功能亢進、懷孕、胃寒、腸胃炎患者忌食。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缺碘、甲狀腺腫大、高血壓、高血脂、冠心並糖尿並動脈硬化、...

11樓:情感諮詢

可以的,兩者不起衝突。

霸王花味甘、性微寒,入肺經;具有止氣痛,理痰火咳嗽,清熱潤肺,止咳的功效,是極佳的清補湯料;

鐵皮石斛花內含有豐富的多醣類物質,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補腎積精,養胃陰,益氣力,具有滋陰養血的功能。

石斛可以同什麼一起煲湯

左天馬行空 一 石斛淮山黨參煲水蛇 石斛15克 淮山30克 黨參35克 水蛇500克 生薑3片。各藥材稍浸泡,洗淨。水蛇宰洗淨,置沸水中稍滾片刻,再洗淨,晾乾水,起油鑊稍爆炒。一起與生薑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2500毫公升 約10碗量 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約2小時,調入適量食鹽 油便可。功效 滋陰養...

排骨玉米蓮子煲湯可以嗎,玉米,胡蘿蔔,蓮子一起煲湯可以嗎

排骨 蓮子 紅棗 玉米可以一起煲湯,不但好吃,營養豐富很搭配,是體弱人最好的選擇。一 功效 1 排骨具有滋陰潤燥 益精補血的功效。2 連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補品。3 棗便有了百果之首 天然維生素之王的美譽,棗有很強的抗氧化 抗自由基的功效,有抗衰老 預防癌症的作用。4 玉米可以讓人免遭飢...

核桃和什麼一起煲湯,橄欖和核桃可以一起煲湯喝嗎

侯爵哆啦 可以和豬骨 淮山一起煲湯。主料 豬脊骨400g 淮山450g 核桃100g輔料 鹽適量 清水適量 1 豬脊骨洗淨,涼水入鍋焯水。2 焯水後再用清水洗一遍,壓力鍋內一次性注滿清水。3 大火煮至出氣,改中小火慢煲半個鐘頭左右。4 煲豬骨湯的過程中,準備好核桃。5 取出新鮮核桃肉,用水清洗待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