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斛可以和紅棗煲湯嗎,有什麼功效

時間 2022-04-07 22:45:17

1樓:匿名使用者

石斛和紅棗都是非常養生的食材,兩者不僅可以一起搭配煲湯,而且吃起來的味道口感相當不錯,食療功效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公升。那麼紅棗性溫,石斛性寒,溫性的紅棗可以調和石斛的寒性。紅棗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有機酸、維生素等多種對人體有益的物質。

石斛與紅棗是可以一起吃的,二者常見的吃法就是一起放到各類的湯品中,石斛與紅棗不但增加了湯品的營養,並且其特有的味道還能增加湯品的口感。

二、石斛紅棗煲湯的功效

為了更好的儲存,一般石斛我們購買的石斛是石斛楓斗,而紅棗也是紅棗幹,兩者都是很容易儲存的食材,所以四季都可以煲湯。石斛屬寒,紅棗屬熱,胃寒的人可以搭配一起吃,很多人因為胃寒,導致單獨的鐵皮石斛無法吸收,然後和紅棗一起搭配,可以更好的吸收裡面的營養物質,這樣既可以做到養生,又可以促進吸收。

2樓:

可以的。

石斛:性味與歸經:甘,微寒。歸胃、腎經。

功能與主治:益胃生津,滋陰清熱。用於陰傷津虧,口乾煩渴,食少乾嘔,病後虛熱,目暗不明。

溫熱病早期陰未傷者、溼溫病未化燥者、脾胃虛寒者均禁服。

紅棗:歸經:脾;胃經

功能主治:補脾胃;益氣血;安心神;調營衛;和藥性。主脾胃虛弱;氣血不足;食少便溏;倦怠乏力;心悸失眠;婦人臟躁;營衛不和

凡有溼痰、積滯、齒病、蟲病者,均不相宜

靈芝石斛可以煲湯嗎?有什麼用途

3樓:

可以煲湯

靈芝性平,有補氣安神的功效,現代研究發現有抗炎,抗腫瘤,調節免疫等功能,石斛有滋陰清熱的功效,現代研究發現其主要有抗炎,解熱的作用。

石斛紅棗枸杞湯功效?

4樓:

你好!石斛紅棗枸杞湯主要起到補血安神的作用,三者相配合,有很好的補腎健脾、提高身體免疫力,益氣活血的作用。

5樓:汐玉啊

石斛含有幾十種微量元素,石斛素有神仙草之稱,對身體各方面都非常好,紅棗味甘,性溫,歸胃、脾、心經,具有補血益氣的功效。枸杞可以補肝腎,明目。石斛紅棗枸杞合在一起,效果更佳,品質更好。

是一種相當不錯的飲品。

6樓:哈利**

對身體應該只有好處沒壞處吧。

鴿子和紅花生,紅棗 煲湯有什麼功效

7樓:傷心的眼睛

食用功效

可以提高生理機能、延緩衰老、強筋健骨

防治骨質疏鬆、佝僂病、婦女缺鐵性貧血症

大補元氣,固脫生津,安神

能改善肝失疏洩,脾運不力,氣滯血瘀的症狀

紅棗枸杞石斛一起燉湯可以嗎?

8樓:

可以的,可以做成石斛黨參排骨湯食用,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排骨 300克、石斛 30克、黨參 30克、油 2湯匙、鹽 1湯匙、枸杞 20克、紅棗 20克、桂圓肉 10克。

1、排骨洗淨斬塊後在水中焯水。

2、焯水後的排骨放入煮入水的砂鍋內。

3、石斛和黨參備齊洗淨備用。

4、把石斛和黨參倒入砂鍋中。

5、加入適量枸杞和桂圓肉。

6、加入適量紅棗。

7、蓋上砂鍋蓋子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煮1個小時以上。

8、關火加鹽調味。

9、盛出,完成。

9樓:往事歲分

當然可以

紅棗不宜搭配

蔥+紅棗:易導致消化不良

蟹+紅棗:會易患寒熱

魚+紅棗:會致消化不良

黃瓜+紅棗:會破壞維生素c

胡蘿蔔+紅棗:會減低營養價值

蝦+紅棗:會中毒

蝦皮+紅棗:一起吃會中毒

玄參+紅棗:功能相剋

牛奶+紅棗:影響蛋白質的吸收

銀魚+紅棗:令人腰腹作痛

烏雞石斛湯可以天天喝嗎?石斛可以煲雞湯嗎

石斛一般是不能天天喝的,要是你的身體胃部比較寒的話,最好適量的喝點就好,一般這個性甘 微寒,入胃經,具有益胃生津,滋養清熱的功效。多用於口乾煩渴,胃陰不足,食少乾嘔,病後虛熱不退,陰虛火旺,骨蒸勞熱,目暗不明,筋骨萎軟等。可益胃生津,滋養清熱,清肺利咽,養肝護膽。烏雞石斛湯雖然說是營養比較高,而且比...

北芪 怎樣煲湯,北芪枸杞紅棗煲湯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北芪紅棗烏雞湯的做法 1 烏雞下鍋飛水後撈起洗淨 北芪用水沖洗乾淨 紅棗用溫水浸泡至發起後洗淨 紅棗可泡發可不泡,因為是要入鍋燉的 2 鍋再盛水放入烏雞與北芪,大火燒開後,再用小火慢煲1小時,然後加入紅棗,再煲半小時即可。我是用帶核紅棗的,因為無核紅棗燉後湯會很甜 材料 海底椰 40g 西洋參 30...

蘋果和紅棗煲湯有什麼好處

小鵝美食 冬天女人多喝這碗湯,益氣補血又安神,簡單好喝,我家三天兩頭做 闊太太 是一道清甜可口的益胃養心的美容湯。紅棗入湯,除了可補中益氣外,還有補血的作用。蘋果性味甘涼,具有生津 潤肺 健脾 益胃 養心等功效。蘋果煲湯時,一定連皮一起煮,因為蘋果皮中黃酮類化合物含量較高,抗氧化活性也較強。枸杞子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