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蕉煲湯功效,大蕉煲則魚有什麼功效

時間 2021-06-25 18:08:38

1樓:暗香疏影穆穆

大蕉湯的功效:利水除溼,開胃健脾,補脾止瀉,益腎固精,頤神安寧、潤肺止咳。

大蕉湯主要是用大蕉、雲苓、炒扁豆、蓮子、蜜棗、瘦肉、等食材為主。而這些材料大多是對人大有裨益的中藥材,所以大蕉煲湯功效頗多。

大蕉湯的營養成分表:

擴充套件資料:

大蕉的主要價值

大蕉枝葉寬大,顏色青翠,多用於園林湖區配修竹隱窗臺,種於轉廊曲徑,簷角牆邊,是夏天遮陽、納涼的優良植物。

大蕉的生長習性:

原產於印度、馬來亞等地;中國福建、臺灣、廣東、廣西及雲南等地均有栽培。 喜歡溫曖和陽光充足的環境,不耐寒。適宜生長於深厚肥沃疏鬆的砂質土壤中。

芭蕉的藥用價值:

芭蕉又稱為“大蕉”和香蕉同屬一科,外形相似,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其葉子能夠預防瘟疫,中草藥可以就地取材對一些病毒和細菌都有抑制和殺傷作用,對呼吸系統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芭蕉根有清熱,止渴,利尿,解毒的作用。

2樓:星光4璀璨

食用營養價值

有清熱祛痰的功效,對大便乾燥也有一定的效果對由乾燥引起的上火、流鼻血也有一定的功效

用於消化不良,有理氣的作用

具有清熱瀉火、涼血解毒作用

可使氣血暢通

大蕉煲則魚有什麼功效

3樓:金剛大猩猩

食用價值

補腎養血 滋陰潤燥

健脾益胃助消化 滋腎益精 降低血糖 延年益壽增強抵抗力 降糖降脂 明目 利膈寬腸

明目 提高機體免疫力 保護肝臟 降三高

大蕉的花蕊煲瘦肉有什麼作用?

4樓:單曲壹迴圈

化痰軟堅,平肝,和瘀,通經。治胸膈飽脹,脘腹痞疼,吞酸反胃,嘔吐痰涎,頭目昏眩,心痛怔忡,婦女經行不暢

5樓:匿名使用者

清熱解暑、解煩渴、利小便、解酒毒等功效,用來治一切熱症、暑熱煩渴、小便不利、咽

喉疼痛、口腔發炎、腎病水腫、肝病黃疸、消渴、閃挫腰疼(陰乾為末、鹽酒調服)。

6樓:鄂黃大橋看到你

利尿通便,還能起到保護腸胃的功能

日月魚與什麼搭配煲湯,明目魚如何煲湯

海參日月魚瑤柱雞湯。明目魚也稱日月魚,不是鮑魚,學名長肋日月貝,日月魚貝殼圓形,兩殼顏色不同,一邊肉紅色,像太陽,另一邊顏色潔白,似月亮 故以得名叫 日月魚 明目魚乾屬於深海產品,常用作煲湯佐膳,也是民間用作日常的食療方,可有醫治眼疾,補腎益肝,養顏美髮功用。它的營養成份很高,富含蛋白質 磷 鐵 碘...

冬瓜煲鴨湯有什麼功效,吃了冬瓜燉鴨肉有啥功效

冬瓜味甘,性微寒,無毒,有消暑解熱 利尿消腫等作用。尤其對老弱病者更為適宜。水鴨,其味甘,微寒而無毒,肉味鮮甜且含脂肪少,具有滋陰益氣 消食和胃 利水消腫及解毒之功。鴨肉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物 鈣 鐵 磷 硫胺素 核黃素,可強身健體,且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對於病後虛弱 食慾不振有很好的食療功效。適合...

生魚配什麼煲湯,生魚和什麼起煲湯好

生魚兩面油煎微黃,放入煲中大火燒開十五分鐘,小火燉煮二小時。調料 生薑 紅棗 米酒,這個是最簡單的做法,要是複雜點營養更好的,就下面這幾種 一。冬瓜赤小豆煲生魚湯 原料 赤小豆60克 冬瓜750克 生魚2條 豬瘦肉150克 生薑3片。做法 1 赤小豆洗淨,冬瓜洗淨,連皮切,生魚洗淨,宰淨去鱗 內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