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骨草煲豬骨湯的功效,雞骨草煲湯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2-12-09 04:50:07

1樓:芊芊梓沫

雞骨草和豬骨搭配是有一定的好處的,此湯也比較出名,那麼雞骨草煲豬骨功效是什麼呢?

在廣東用雞骨草來**黃疸病的歷史由來已久,雞骨草甘、微苦,涼。歸肝、胃經。具有清熱解毒,舒肝止痛的作用。

用於黃疸,脅肋不舒,胃脘脹痛;急、慢性肝炎,乳腺炎。而豬骨頭平味澀,入脾、胃經,有健脾胃、助消化的作用,亦是廣東民間常為煲湯的材料之一。

通常雞骨草是有清熱利濕,散瘀止痛的功效,是可以很好的**胃痛,風濕骨痛,跌打瘀痛,經常食用一些是可以很好的幫助我們清熱解毒,去濕氣,我們食用也是可以很好的緩解疼痛的,是有止痛的功效,而且豬骨也是可以很好的滋補調理身體,補充身體所需要的一些營養的。

雞骨草煲豬骨怎麼煲。

雞骨草浸泡2個小時,洗淨;意公尺洗淨,浸泡1個小時;豬骨洗淨,切好2片生薑,備用;燒開鍋裡的水,下豬骨焯水,去泡,撈起;湯鍋裡的水燒開,下雞骨草與意公尺大火燒30分鐘;下豬骨與生薑,燒至1個半小時;將雞骨草撈出;放適量的鹽,調味即可飲用。

飲用雞骨草煲豬骨可以比較好的滋補身體,因為相對來說雞骨草煲豬骨材料易找,而且做起來也比較簡單。女性經期的時候,一定記住這個湯可能比較寒涼,所以雞骨草煲豬骨最好在經期後再飲用,這樣才能實現滋補身體的效果。

2樓:你好

雞骨草煲豬骨是夏季常見的湯,因為具有清熱利濕等功效深受廣大朋友的喜愛,那麼它具體有哪些功效作用呢?下面學識網為您介紹雞骨草煲豬骨的養生功效,希望對你有用!

雞骨草在很久以前就在廣東一帶流行了,而雞骨草煲豬骨是大眾喜愛的靚湯之一。雞骨草煲豬骨的功效主要是雞骨草帶來的,但是雞骨草不能食用,只能用慢火熬出味道,滲入湯汁中,我們才能吸收到它的營養,發揮它的功效。

雞骨草是豆科植物的一種,它的別名叫做廣州相思子,很好聽吧。這種植物常見於我國華南地區,華南地區濕熱的氣候環境最適合雞骨草的生長。

醫書上有明確的材質提到,雞骨草的主要功效為「清熱利濕,散瘀止痛。主黃疸型肝炎,胃痛,風濕骨痛,跌打瘀痛,乳痛雞骨草味甘微苦、性涼,歸肝、膽、胃經」。

簡單來說,雞骨草能夠幫助人們清熱解毒,有利於濕氣的去除,可以散去身上的瘀氣、還有止痛的功能。特別是黃疸病的**,雞骨草的**已經被醫學界認可了。胃痛、風濕骨痛、跌傷淤血、乳痛等,不僅能夠止痛,還能有效的**和緩解,實乃珍品。

雞骨草的功效很多,在這裡不能一一詳細的訴說,但是大家要記住,只靠雞骨草是沒有辦法完全**一種疾病和疼痛的,關鍵還是靠養,補品不能代替藥品。

3樓:獅子薯片

雞骨草煲豬骨是廣東地區一道非常出名的養生湯,在廣東,用雞骨草**一些常見疾病由來已久。而雞骨草煲豬骨是由雞骨草和豬骨為主要材料的一種靚湯,這裡詳細介紹雞骨草煲豬骨的詳細做法和烹飪技巧,它的功效和適宜的人群。

雞骨草煲豬骨的做法簡單。首先我們先要去超市或者市場買到好的雞骨草和豬骨,豬骨的選擇也是一門學問。在買豬骨的時候要注意,從骨頭斷口看到粉色的骨髓,證明血已經放乾淨了;如果顏色是比較暗紅的,就要注意了,這也許是血沒有放乾淨的,或者是病豬。

那我們需要的材料不多:豬骨400g、雞骨草100g、薏公尺50g、生薑、食鹽。準備好食材之後就開始製作了。

1、雞骨草的清洗。雞骨草是天然食材,雜質也會比較多,難以清洗乾淨,所以如果要做雞骨草煲豬骨,要提前兩個小時浸泡雞骨草。浸泡好之後用清水沖洗就好了。

2、薏公尺的清洗和準備。薏公尺相對雞骨草來說,清洗很簡單,不過它也要提前泡,水泡過的薏公尺會有點發,在煮的時候就容易多了。

3、洗豬骨。豬骨用清水洗乾淨,去掉表面的灰塵雜質、血水等。

4、生薑切面,兩大塊就好了。

5、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燒開,燒開之後把豬骨放進去,焯一下,去掉腥味和泡沫,弄好之後撈起來。

6、用另外乙個鍋燒開水,水燒開之後放入雞骨草和薏公尺,用大火煮半個小時。

7、半個小時之後放入豬骨和生薑,小火慢慢煮90分鐘。

8、90分鐘之後關火,將鍋裡的雞骨草撈出來,放入鹽來調味就好了。

4樓:勵君豪

雞骨草煲豬骨湯的功效,首先有清熱利濕退黃的功效。

雞骨草煲湯有什麼好處?

5樓:禾木籽

雞骨草煲湯可清熱祛濕。

雞骨草味甘、微苦,性涼,無毒,歸心、肺、肝、胃、腎經,有利濕退黃、清熱解毒、疏肝止痛之功效。

需要注意的是,雞骨草的種子和相思豆很像,雖然雞骨草無毒,可是其種子有毒,採收加工的時候必須除淨莢果,以免誤食。

6樓:匿名使用者

雞骨煲骨頭湯之類。可常吃味佳的湯。

豬骨黑豆加雞骨草煲湯有什麼作用

7樓:絔依渃雪

材料:雞骨草20克,豬脊骨350克,嫩玉公尺1穗,大棗8枚,姜15克,蔥5克,料酒10克,精鹽3克,味精2克,清湯800克。

雞骨草豬骨湯的做法。

1.雞骨草洗淨,瀝去水分,裝入紗布口袋內,扎嚴口成藥料包。嫩玉公尺洗淨,先剁成2厘公尺長的段,再順剁成四條。豬脊骨剁成塊。大棗洗淨。蔥、薑均拍鬆。

2.鍋內放入清水燒開,下入豬脊骨塊用大火燒開,汆去血汙撈出。

3.沙鍋內放入清湯、料酒,下入藥料包、蔥、姜、豬脊骨塊燒開,煲至脊骨肉熟透,下入大棗、嫩玉公尺段、精鹽燒開,煲至熟爛,撈出藥料包、蔥、姜不用,加味精即成。

特點:脊骨軟爛,玉公尺香嫩,湯汁醇厚,鹹香鮮美。

食材功效:雞骨草味甘,性涼,有清熱解毒,舒肝散瘀的功效。豬脊骨味甘,性平,營養豐富,富含蛋白質、鈣、磷、鐵、鋅、b族維生素等,有滋陰潤燥,補血的功效,並可補肝腎,強筋骨。

大棗味甘,性溫,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功效,並有減輕毒性物質對肝臟損害的作用。玉公尺營養豐富,可利尿,利膽,退黃疽。此款湯品具有利膽退黃,舒肝散瘀的功效,適宜膽石症患者食用。

你好!請問、雞骨草和赤小豆煲豬骨湯有什工郊?急

8樓:伏溫茂

根據藥物應該是補骨之類的,

雞骨草與什麼搭配煲湯最好,雞骨草可以配合哪些材料煲湯?

雞骨草與豬骨搭配煲湯最好。雞骨草是豆科植物的一種,這種植物常見於我國華南地區。雞骨草煲豬骨的功效主要是雞骨草帶來的,但是雞骨草不能食用,只能用慢火熬出味道,滲入湯汁中,才能吸收到它的營養,發揮它的功效。1 將豬骨洗乾淨 2 將骨頭用開水泡一泡 3 洗乾淨雞骨草,備用 4 將豬骨和雞骨草放進煲裡,煲2...

雞骨草可以配合哪些材料煲湯,雞骨草能和哪些材料一起煲湯

深海麒麟 原料 雞骨草30 60克,黃豆50克,豬橫利2條,豬睜肉300克,生薑2一3片。做法1 雞骨草 黃豆洗淨,浸泡 豬橫利洗淨,用刀尖挑去白脂。2 然後與豬睜肉 生薑一起放進瓦煲內,加入清水3000毫升 約12碗水量 武火煲沸後改為文火煲2.5小時,調入適量的食鹽和少許生油便可。3 此量可供3...

猴頭菇煲豬骨湯怎麼煲,猴頭菇豬骨煲湯的做法

原料 豬骨頭 土豆 猴頭菇 枸杞 鹽。做法 1.提前將猴頭菇泡發好。2.將枸杞提前泡好。3.將骨頭放入鍋中,加入料酒煮開,然後取出洗淨。4.將洗好的骨頭放入高壓鍋,加入料酒,適量薑片。煮開,繼續煮15分鐘。5.在煮的過程中,將猴頭菇撕成小朵,土豆切塊。6.骨頭煮好後,將切好的土豆和猴頭菇放入湯中。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