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材料煲湯有防感冒的功效

時間 2021-10-16 05:41:30

1樓:減吧**

鹹橄欖蘆根湯

橄欖有清熱利咽的功效,鹹橄欖是以鮮品加食鹽醃製而成,能增強降火作用,而中藥蘆根有清熱生津之功,《藥性論》認為「能解大熱」。橄欖煲蘆根有清熱生津、解毒利咽、降火除煩的功效,有助**感冒、流行**冒、咽喉炎、胃熱牙痛、肺熱咳嗽等症。

材料蘆根60克(中藥店有售)、橄欖8個。烹製蘆根洗淨,稍浸泡。橄欖洗淨,用食鹽醃4小時左右。

在瓦煲內加入清水1250毫公升(約5碗量),並下蘆根、鹹橄欖,煮沸後改為中火煲至500—600毫公升(約2碗到2碗半),宜趁熱進飲。此量可供2—3人用,若人數多則按此比例增加。2.

白芷芫荽滾魚頭湯中藥白芷為解表藥,其性溫味辛,具祛風燥濕、排膿止痛的功效,常用於感冒頭痛、鼻塞、眉稜骨痛等。

蕪荽滾魚頭

其辛香公升散、通竅止痛作用特強。配以發汗的蕪荽滾魚頭,辛香可口,能驅寒散熱,對感冒初起、鼻淵不適、流涕以及風寒感冒十分奏效。材料白芷10克(中藥店有售)、芫荽30—40克、魚頭1個、豬瘦肉100克、生薑5片。

烹製各物洗淨,魚頭去鰓對半切,豬瘦肉切薄片。

先把白芷放進瓦煲內加水1500毫公升(6碗量)滾沸10分鐘,濾出藥液下鐵鑊,並下姜滾沸後,下魚頭、豬瘦肉滾至熟,下芫荽和食鹽即可。此量可供3—4人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簡單清火的:

冬瓜切片放水裡和開洋一道, 放鹽,少量糖,起鍋前加雞精.不過發燒建議不要加,發燒不能吃雞的

可以加些白蘑菇增加鮮味:)這個湯清火的,發燒吃合適乙個簡單好吃的:

買塊醬牛肉切小塊,乙個西紅柿切片,放水裡一起煮, 然後加調味簡單好喝:)有營養,需要半40分鐘.

乙個稍微複雜的:

買一些小排,開水裡過,把血膜撈乾淨,然後放薑片,枸杞放土豆塊,一起慢慢燉,水一次加足,中途不要放冷水,如果發現湯太幹可以加些熱水.可以配白菜,快出鍋的時候可以放點豌豆苗加清香味,綠色也使得湯好看:)

燉1小時以後可以加鹽,記得一定放點糖,不多,但是可以讓鮮味柔和:)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醫學原理我不知道,我僅僅是從生活中的感悟來回答你!

第一,姜!記得小時候媽媽就用薑糖水給我驅寒!

第二,大蒜!吃點大蒜可以治感冒,所以吃餃子的時候吃點大蒜,對身體還好呢!不過如果湯是甜的,那麼就得少放點了~~~

第三,大蔥!你看現在大蔥這麼貴,就知道大蔥有多好!其實往往這些平時味道大的東西,吃進肚子對我們身體可好著呢!

第四,牛肉!你看看國外的那些人,從小吃牛肉的,長得都人高馬大,不得不說,牛肉的營養缺失遠遠高於豬肉,所以用蔥薑蒜和牛肉一起燉個湯來喝,真的再好不過了!

第五,香菇!這個可是營養非常多的東西,我媽媽總喜歡給我做東西放香菇!說營養豐富呀,對身體好呀!

網上說有牛奶呀,豆芽呀,羊肉呀,或者溫性食物什麼的,我覺得說的容易,但真正用起來實用才是硬道理!

4樓:0指縫間的承諾

姜,大蒜,大蔥,牛肉,香菇

雪梨煲湯有哪些做法,雪梨煲湯的做法與功效

蘋果雪梨瘦肉湯 蘋果 2個 雪梨 2個 瘦肉 300克 無花果幹 3個 鹽 適量 清水 8碗 南杏北杏 各 30克 做法 1.所有材料洗淨 2.蘋果 雪梨每個切4份,去芯 3.瘦肉切4塊,用開水汆燙 4.將清水煮沸,把所有材料放入煲內,用大火煮20分鐘,再用小火熬煮1小時,下鹽調味,即可飲用。滑潤肌...

煲牛骨湯的材料有哪些,牛骨湯 裡都放什麼材料

手機使用者 燉牛骨用電砂鍋較好 牛骨頭一般較大較硬,在市場買的時候就請商家給剁成小塊。回家洗淨後放入冷水鍋中煮 一般的不鏽鋼鍋就行,開得快些 水開後將浮到水面上的血沫撇出 牛骨的血沫較多,要多開一會兒,撇 三 四次才能將血沫除盡 把骨頭湯倒入電砂鍋,加一小塊的老薑 用刀側面拍幾下 一 二根蔥 用手掐...

大蕉煲湯功效,大蕉煲則魚有什麼功效

暗香疏影穆穆 大蕉湯的功效 利水除溼,開胃健脾,補脾止瀉,益腎固精,頤神安寧 潤肺止咳。大蕉湯主要是用大蕉 雲苓 炒扁豆 蓮子 蜜棗 瘦肉 等食材為主。而這些材料大多是對人大有裨益的中藥材,所以大蕉煲湯功效頗多。大蕉湯的營養成分表 擴充套件資料 大蕉的主要價值 大蕉枝葉寬大,顏色青翠,多用於園林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