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芝要配什麼來煲湯?有什麼功效,靈芝配什麼煲湯好

時間 2021-10-14 21:04:1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配瘦肉煲湯,清熱解毒,降血脂。

2樓:花看葉茂

【靈芝清補湯】

配料:靈芝15克,紅棗23克,黨參23克,枸杞子24克,人參須15克,豬排骨300克。鹽適量。

功效:清潤提神,健脾開胃。制法:

將靈芝等藥材浸入6000毫公升水中約10分鐘(用布袋裝好,紮口),再加入排骨,文火煮3小時。撈除布袋,再加鹽調味,每次250~300毫公升,吃肉喝湯每天1次。

【靈芝田七瘦肉湯】

配料:龍眼肉15克、靈芝10克、田七6克、生薑6克、豬瘦肉50克

功效:益氣養心,祛瘀止痛。適用於冠心病屬氣虛血瘀者,症見胸前悶痛,痛如針刺,時作時止,心悸氣短,身疲乏力,失眠多夢等。制法:豬瘦肉、靈芝洗淨切片,與龍眼肉、田

七、薑片洗淨,共入燉盅內,加開水適量。調味,文火隔水燉30分鐘,飲湯食用。

【靈芝蹄筋湯】

配料:靈芝15克,黃芪10克,豬蹄筋100克、蔥、姜、調料適量。

功效:健脾安神,益腎養肝,適用於慢性肝炎、食慾不振、體虛乏力、神經衰弱等。

製作:將靈芝、黃芪裝紗布袋內,紮口;豬蹄筋洗淨與靈芝、黃芪及水共燉至熟爛,去藥袋,調味,飲湯食肉。

【靈芝薄荷飲】

配料:靈芝2克,薄荷、穀芽各5克,白糖25克(有糖尿病者以阿斯巴甜代替),水250毫公升。靈芝洗淨切片,薄荷切節,穀芽炒香與靈芝加水和白糖煮熟至湯濃,下薄荷煎熬10分鐘即成。

味清香怡人,是補腦益智的上乘佳品,

適用:夏季煩熱、氣虛煩勞等症。

靈芝配什麼煲湯好

3樓:有錢哥哥

靈芝陪花旗參燉雞湯好。

花旗參靈芝燉雞湯的做法

準備材料:靈芝10克、豬蹄900克、姜5克、蔥5克、精鹽少許步驟:1、剁好豬蹄。

2、備好其他食材。

3、鍋中燒開水,豬蹄入鍋焯水,再洗去浮沫。

4、把所有食材入燉鍋內膽。

5、加入適量開溫水,加蓋,通電。

6、燉好之後加鹽調味即可。

7、成品。

4樓:匿名使用者

* 靈芝清補湯

配料:靈芝15g,紅棗23g,黨參23g,枸杞子24g,人參須15g,豬排骨300g。鹽適量。

功效:清潤提神,健脾開胃。

制法:將靈芝等藥材浸入6000毫公升水中約10分鐘(用布袋裝好,紮口),再加入排骨,文火煮3小時。撈除布袋,再加鹽調味,每次250-300毫公升,吃肉喝湯每天1次。

* 靈芝田七瘦肉湯

配料:龍眼肉15克 靈芝10克 田七6克 生薑6克 豬瘦肉50克

功效:益氣養心,祛瘀止痛。適用於冠心病屬氣虛血瘀者,症見胸前悶痛,痛如針刺,時作時止,心悸氣短,身疲乏力,失眠多夢等。

制法:豬瘦肉、靈芝洗淨切片,與龍眼肉、田

七、薑片洗淨,共入燉盅內,加開水適量。調味,文火隔水燉30分鐘,飲湯食用。

* 靈芝蹄筋湯

配料:靈芝15克,黃芪1克,豬蹄筋100克、蔥、姜、調料適量。

功效:健脾安神,益腎養肝,適用於慢性肝炎、食慾不振、體虛乏力、神經衰弱等。

製作:將靈芝、黃芪裝紗布袋內,紮口;豬蹄筋洗淨與靈芝、黃芪及水共燉至熟爛,去藥袋,調味,飲湯食肉。

* 靈芝薄荷飲

配料:靈芝2克,薄荷、穀芽各5克,白糖25克(有糖尿病者以阿期巴甜代替),水250毫公升。靈芝洗淨切片,薄荷切節,穀芽炒香與靈芝加水和白糖煮熟至湯濃,下薄荷煎熬10分鐘即成。

味清香怡人,是補腦益智的上乘佳品,

適用:夏季煩熱、氣虛煩勞等症。

* 靈芝陳皮老鴨湯

配料:靈芝50克,陳皮1個,老鴨1只,蜜棗2枚

功效:靈芝具安神、健胃、去痰、活血的作用;陳皮具仍行氣健脾、燥濕化痰的作用;老鴨肉有滋陰補虛、利尿消腫的作用;蜜棗具有補中益氣、止咳潤補肺腎、化痰平喘的作用。

製作:先淨老鴨剖洗乾淨,去毛、去內藏、去鴨尾,斬大件;靈芝、陳皮和蜜棗分別用清水洗乾淨。然後將以上全部材料一齊放入已經煲滾了的水中,繼續用中火煲約三小時左右,以少許幼鹽調味,即可佐膳飲用。

* 靈芝煲烏龜

配料:靈芝30克,烏龜1只,紅棗10枚,調料適量。

功效:滋補健身,養血安神,適用於結核病、神經衰弱、高血脂症及腫瘤。

製做:紅棗去核,烏龜放鍋內,清水煮沸,撈出取肉,去內臟,切塊略炒,與紅棗、靈芝同入沙鍋內褒湯,調料調味,湯味鮮美。

* 靈芝大棗湯

靈芝15~20克,大棗50克,蜂蜜5克。靈芝、大棗入鍋加水共煎,取煮液2次,合併後加入蜂蜜再煮沸即成。對腫瘤細胞有抑制作用。可防治癌症。

湯料配方:五指毛、竹葉牛奶、仙人樹根、土茯苓、靈芝、龜板;

湯料功效:具有清熱利濕、健脾滋潤、化痰止咳、舒筋活絡、滋補強壯、益腎健腦。特別對肺結核、肺炎、支氣管炎、勞傷咳嗽、風濕關節炎、暗瘡、肝炎、失眠、腰痠腿痛、婦女赤白帶、風濕關節炎等有較好療效,長期飲用能防抗肺癌。

5樓:小懋媽咪

雞骨草靈芝煲 湯多加一種食材,湯清甜好喝,一點也不苦澀

6樓:匿名使用者

答:靈芝配黨參,枸杞等一起煲湯,很適合小孩,老人,以及身體虛弱的電腦一族

靈芝具有安神,健胃,祛痰,活血的作用。各個年齡段都可以喝

7樓:總縞

配三七,如果有天麻也可以,最好是烏天麻

靈芝跟什麼配一起煲湯好?

8樓:老道李大東

靈芝宜磨做細粉,沖服,一次少許。煎煮水或泡酒吃都很苦

9樓:手機使用者

靈芝可以燉雞的,我在北寶堂買的靈芝很好

10樓:石家莊靈芝專賣

靈芝、黨參、枸杞等一起搭配煲湯比較好。

11樓:手機使用者

發貨地方和規劃和規範

靈芝配什麼煲湯好,靈芝跟什麼配一起煲湯好?

有錢哥哥 靈芝陪花旗參燉雞湯好。花旗參靈芝燉雞湯的做法 準備材料 靈芝10克 豬蹄900克 姜5克 蔥5克 精鹽少許步驟 1 剁好豬蹄。2 備好其他食材。3 鍋中燒開水,豬蹄入鍋焯水,再洗去浮沫。4 把所有食材入燉鍋內膽。5 加入適量開溫水,加蓋,通電。6 燉好之後加鹽調味即可。7 成品。 靈芝清補...

大蕉煲湯功效,大蕉煲則魚有什麼功效

暗香疏影穆穆 大蕉湯的功效 利水除溼,開胃健脾,補脾止瀉,益腎固精,頤神安寧 潤肺止咳。大蕉湯主要是用大蕉 雲苓 炒扁豆 蓮子 蜜棗 瘦肉 等食材為主。而這些材料大多是對人大有裨益的中藥材,所以大蕉煲湯功效頗多。大蕉湯的營養成分表 擴充套件資料 大蕉的主要價值 大蕉枝葉寬大,顏色青翠,多用於園林湖區...

木瓜湯有什麼功效,木瓜煲湯有什麼好處

faith丶 木瓜有健脾消食的作用。木瓜中的木瓜蛋白酶,可將脂肪分解為脂肪酸。木瓜中含有一種酵素,能消化蛋白質,有利於人體對食物進行消化和吸收,因此有健脾消食之功。吃了太多的肉食,脂肪容易堆積在下半身,木瓜裡的酵素,可幫助分解肉食,減低胃腸的工作量,讓肉感的雙腿慢慢變得更有骨感。它獨有的番木瓜鹼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