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科學家和文學家筆下的狼是不同的

時間 2022-07-02 12:30:03

1樓:陳再雨露姬

因為相同了,狼就分不岀誰是科學家,誰是文學家

蒲松齡筆下的狼和畢淑敏筆下的狼各有什麼特點對同一種動物被賦予截然不同的個性特點這種文學現象你怎麼看

2樓:沉藍

作者筆下寫的是他心中的狼的形象,每個人心中都會有所不同,就如一千個人心中會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為什麼科學家,文學家,作家都有家,而詩人卻沒家??

3樓:

高,這個問題可以想一下.也許從很早很早就傳下來的.老師

那麼教的、數里也那麼些的。如果從這以後你規定都叫詩家,20年後一說詩歌作家就沒幾個人願意說了,甚至有的人都不知道了。

再說了,在這麼多家裡。就詩家掙的錢最少。買不起房子是理所當然的。所以別人就先搬了新房子,詩家就還繼續寫作,然後直接導致成了詩歌作家。以為他在寫作掙錢買家。哈哈……

4樓:風之影是我

詩人一般都是四海為家的,這個家太大了,不能只給他乙個人用不著,所以就說他沒家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古往今來,詩人是最不受人重視的,所以,難成其家。

6樓:百度使用者

怎麼沒有?

國家不幸詩家幸,賦到滄桑句便工。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順嘴因為 詩家 容易讓人理解成 世嘉 跟遊戲機混淆

又或者 寫詩的窮 沒有家 只有乙個人 所以,,,

科學家眼中的狼

8樓:匿名使用者

⊙合作:

狼過著群居生活,一般七匹為一群,每一匹都要為群體的繁榮與發展承擔乙份責任。

⊙團結:

狼與狼之間的默契配合成為狼成功的決定性因素。不管做任何事情,它們總能依靠團體的力量去完成。

⊙耐力:

敏銳的觀察力、專一的目標、默契的配合、好奇心、注意細節以及鍥而不捨的耐心使狼總能獲得成功。

⊙執著:

狼的態度很單純,那就是對成功堅定不移地嚮往。

⊙拼搏:

在狼的生命中,沒有什麼可以替代鍥而不捨的精神,正因為它才使得狼得以千心萬苦地生存下來,狼駕馭變化的能力使它們成為地球上生命力最頑強的動物之一。

⊙和諧共生:

為了生存,狼一直保持與自然環境和諧共生的關係,不參與無謂的紛爭與衝突。西可對內倡導團結互助,對外強調協同合作、和諧共生。

⊙忠誠:

狼對於對自己有過恩惠的動物很有感情,可以以命來報答。

9樓:匿名使用者

來這裡看吧,很全面。

既是科學家,又是文學家的歷史名人?

10樓:

東漢的張衡是一位,他寫過好多打油詩!

11樓:我是求學小子

中國的 沈括

愛因斯坦

12樓:浪跡天涯

張衡和愛因斯坦,沈括

科學家怎麼樣文學家怎麼樣

13樓:量子三腳貓

科學必須家理性勝於感性,否則就無法得到真理;文學家要感性多於理性,否則寫出的文章沒有感染力,又怎麼會有人讀?

14樓:大茜瓜太狼

科學家研究人生,文學家撰寫人生

哪位科學家在哪本書中寫了狼是怎麼樣的

15樓:不變的木申

德國年輕的科學家copy馮.畢賴恩孤bai身深入法德

邊境的du原始森林地區探索北zhi極狼的生存奧秘dao,兩年間與北極狼建立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深厚情誼的故事.全篇課文展現了馮.畢賴恩與北極狼和諧相處,既有人對動物的關愛,又有動物對人的回報,人與狼之間的深厚情誼,給讀者以深刻的印象和強烈的震撼.

關於狼故事

16樓:

狼三則有屠人貨肉歸,日已暮,欻一狼來,瞰擔上肉,似甚垂涎,隨屠尾行數里。屠懼,示之以 刃,少卻;及走,又從之。屠思狼所欲者肉,不如懸諸樹而早取之。

遂鉤肉,翹足掛樹間,示 以空擔。狼乃止。屠歸。

昧爽往取肉,遙望樹上懸巨物,似人縊死狀,大駭。逡巡近視,則死狼也。仰首細審,見狼口中含肉,鉤刺狼顎,如魚吞餌。

時狼皮價昂,直十餘金,屠小裕焉。緣木求魚,狼則罹之,是可笑也!

一屠晚歸,擔中肉盡,止剩骨。途遇兩狼綴行甚遠。屠懼,投以骨,一狼得骨止,一狼又 從;復投之,後狼止而前狼又至;骨已盡,而兩狼並驅如故。

屠大窘,恐前後受其敵。顧野有 麥場,場主以薪積其中,苫蔽成丘。屠乃奔倚其下,弛擔待刀。

狼不敢前,眈眈相向。少時,一狼徑去;其一犬坐於前,久之,目似瞑,意暇甚。屠暴起,以刀劈狼首,又數刀斃之。

轉視 積薪後,一狼洞其中,意將隧入以攻其後也。身已半入,露其尾,屠自後斷其股,亦斃之。方 悟前狼假寐,蓋以誘敵。

狼亦黠矣!而頃刻兩斃,禽獸之變詐幾何哉,止增笑耳!

一屠暮行,為狼所逼。道旁有夜耕者所遺行室,奔入伏焉。狼自苫中探爪入,屠急捉之,令出不去,但思無計可以死之。

惟有小刀不盈寸,遂割破狼爪下皮,以吹豕之法吹之。極力吹移 時,覺狼不甚動,方縛以帶。出視,則狼脹如牛,股直不能屈,口張不得合。

遂負之以歸。非 屠,烏能作此謀也!三事皆出於屠;則屠人之殘,殺狼亦可用也。

17樓:生活小當家番茄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狼來了,小紅帽,

提問還有嗎

要二十個

回答親,稍等一下哦

這裡有11個故事

這裡還有幾個

提問還在嗎

回答在的,親

更多10條

史記》的作者是西漢著名的史學家和文學家司馬遷對嗎

其實我早該知道 史記 是西漢著名史學家司馬遷撰寫的一部紀傳體史書,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紀傳體通史,被列為 二十四史 之首,記載了上至上古傳說中的黃帝時代,下至漢武帝元狩元年間共3000多年的歷史。與後來的 漢書 後漢書 三國志 合稱 前四史 史記 全書包括十二本紀 記歷代帝王政績 三十世家 記諸侯國和...

科學家為什麼要叫科學家?科學家是幹什麼的?

因為科學家是專門從事科學研究工作的。科學家是幹什麼的?科學家是從事科學研究的。科學家 scientist 是指對自然 生命 環境 現象及其性質進行重現與認識 探索與實踐,並作出突出貢獻 具有傑出成就的科學工作者。如 英國物理學家牛頓 波蘭化學家瑪麗 居里 美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 中國空氣動力學家錢學森...

為什麼科學家是單身,為什麼很多西方科學家單身

因為科學家主要注重研究一般都沒有時間找女友 葉子 科學家和普通人一樣,有的單身是因為專注事業,有的單身是因為現實問題,還有的是心理因素。一個人一旦專注於某一項領域的研究,很容易廢寢忘食的。單身相對於戀愛結婚而言更容易專注他們的事業。西方科學家牛頓 諾貝爾 卡文迪許 萊布尼茨等等都是單身,他們不但在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