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阿基公尺德是最具科學精神的科學家

時間 2022-07-19 13:0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阿基公尺德的**對科學界帶來福音,為多項理論奠定了基礎

為什麼說阿基公尺德是最具科學精神的科學家

2樓:不想幫倒忙

阿基公尺德(西元前287年—西元前212年),偉大的古希臘哲學家、百科式科學家、數學家、物理學家、力學家,靜態力學和流體靜力學的奠基人,並且享有「力學之父」的美稱,阿基公尺德既重視科學的嚴密性、準確性,要求對每乙個問題都進行精確的、合乎邏輯的證明;又非常重視科學知識的實際應用。所以,阿基公尺德是最具科學精神的科學家。

阿基公尺德的身份是什麼,是科學家嗎?

3樓:禹一川

阿基公尺德(西元前287年—西元前212年),古希臘哲學家、數學家、物理學家,確定了許多物體表面積和體積的計算方法,別名力學之父

4樓:寒冬冥王

阿基公尺德(西元前287年—西元前212年),古希臘哲學家、數學家、物理學家.出生於西西里島的敘拉古.阿基公尺德到過亞歷山卓里亞,據說他住在亞歷山卓里亞時期發明了阿基公尺德式螺旋抽水機.

後來阿基公尺德成為兼數學家與力學家的偉大學者,並且享有「力學之父」的美稱.阿基公尺德流傳於世的數學著作有10餘種,多為希臘文手稿

亞里斯多德 阿基公尺德兩位科學家有哪些值得我們學習的精神

5樓:匿名使用者

亞里斯多德是世界級的科學家、哲學家和教育家等,他的博學讓無數人崇拜,給後人留下了包羅巨集富的教育遺產,可以說給整個世界都作出了巨大的貢獻。阿基公尺德是一位世界級的數學家和力學家,他的故事反應了熱愛科學,致死不忘科學的精神。

阿基公尺德的品質特點

6樓:匿名使用者

從生活中發現基本的規律道理 細緻觀察 不放棄

阿基公尺德在科學上有什麼貢獻

7樓:穰蝶化靈寒

阿基公尺德確立了靜力學和流體靜力學的基本原理。

阿基公尺德在數學上也有著極為光輝燦爛的成就,特別是在幾何學方面。給出許多求幾何圖形重心,包括由一拋物線和其網平行弦線所圍成圖形的重心的方法。阿基公尺德還採用不斷分割法求橢球體、旋轉拋物體等的體積,這種方法已具有積分計算的雛形。

阿基公尺德證明物體在液體中所受浮力等於它所排開液體的重量,這一結果後被稱為阿基公尺德原理。他還給出正拋物旋轉體浮在液體中平衡穩定的判據。

阿基公尺德非常重視試驗,一生設計、製造了許多儀器和機械,值得一提的有螺旋提水器、舉重滑輪、灌地機、揚水機以及軍事上用的拋石機等。

阿基公尺德發展了天文學測量用的十字測角器,並製成了一架測算太陽對向地球角度的儀器。

阿基公尺德還曾經運用水力製作一座天象儀,球面上有日、月、星辰、五大行星。根據記載,這個天象儀不但執行精確,連何時會發生月蝕、日蝕都能加以**。

阿基公尺德還認為地球可能是圓的。晚年阿基公尺德開始懷疑地球中心學說,並猜想地球有可能繞太陽轉動,這個猜想一直到哥白尼時代才被人們提出來討論。

8樓:公尺粒計畫

阿基公尺德偉大的古希臘哲學家、百科式科學家、數學家、物理學家、力學家等。阿基公尺德和高斯、牛頓並列為世界三大數學家。 阿基公尺德確立了靜力學和流體靜力學的基本原理。

阿基公尺德證明物體在液體中所受浮力等於……

9樓:匿名使用者

最著名的數裸奔,因為發現浮力定律。

阿基公尺德是古希臘著名的科學家,他曾經說:「給我乙個支點,我將翻轉地球。」這句話精闢地闡明了他在物理

10樓:狼戀莫

a試題分析:阿基公尺德在總結了關於埃及人用槓桿來抬起重物的經驗的基礎上,阿基公尺德系統地研究了物體的重心和槓桿原理。提出了精確地確定物體重心的方法,指出在物體的中心處支起來,就能使物體保持平衡;同時,他在研究機械的過程中,發現並系統證明了阿基公尺德原理即槓桿定律。

「給我乙個支點,我將翻轉地球」正是他對槓桿原理的闡述。a符合題意。阿基公尺德定律是指他在研究浮體的過程中發現了浮力定律,物體表面積及體積的計算方法、圓周率的計算方法是阿基公尺德在幾何方面的貢獻。

b、c、d均不符合題意。故選a項。

點評:本題難度適中,考查學生的識記能力。阿基公尺德是古希臘著名的科學家。

他的一生中有許多重要的發明成就。但據說當時他曾設計過一套槓桿滑輪系統,把一艘巨船輕鬆地從岸上推到水中,此舉在他的國家引起轟動,國王特為此下令:「以後凡阿基公尺德講的話,務必一律聽從」。

阿基米德說怎麼死的,阿基米德的是怎麼死的?

阿基米德之死大概是這樣的 傳說在阿基米德晚年,在敘拉古與它的盟國羅馬共和國 後,羅馬派了一支艦隊來圍城。當時阿基米德負責城防工作,他設計製造了一些靈巧的機械來摧毀敵人的艦隊。他用投火器將燃燒的東西彈出去燒敵人的船艦,用一些起重機械把敵人的船隻吊起掀翻,以至後來羅馬人甚至不敢過分靠近城牆,只要看見城牆...

為什麼說希臘是科學精神的發源地,為什麼希臘是科學精神的發源地

因為古希臘的哲來學邏輯理性精神,講源究事物之間的內在客觀聯絡,在那個時代最大限度地排除了宗教的影響。邏輯使萬物相聯絡,並且將數學認為是宇宙的起源。而客觀上由於地處歐亞非交合之處,對於其文化傳播極為有益。在羅馬縱橫之西方時,主動地接受希臘文明的教化 羅馬瓦解後歐洲進入黑暗的中世紀時,崛起的阿拉伯文明又...

人們為什麼說科學精神起源於古希臘

哇哎西西 雖然在早期希臘的自然哲學中沒有系統的方 但他們重視科學,重視嚴密的邏輯推理,這都有利於使人們關於自然界的知識系統化,形成理論體系,這是自然科學發展 成長的必經之路。1 實證思想。早期希臘哲學家大都比較重視實證 實驗,在這一點上,他們的表現更像是科學家。如泰利斯之所以提出水本原說,是由於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