酶製劑的定義是什麼,酶製劑是什麼?

時間 2022-05-16 16:20:08

1樓:bie___汀

酶製劑是指從生物(動物、植物、微生物)中提取的具有酶特性的一類物質,主要作用是催化食品加工過程中各種化學反應,改進食品加工方法。

酶製劑**於生物,一般地說較為安全,可按生產需要適量使用。

2樓:潮妙晴

酶製劑是指從生物中提取的具有酶特性的一類物質,主要作用是催化食品加工過程中各種化學反應,改進食品加工方法。中國已批准的有木瓜蛋白酶、α—澱粉酶製劑、精製果膠酶、β—葡萄糖酶等6種。酶製劑**於生物,一般地說較為安全,可按生產需要適量使用。

3樓:大奧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酶(enzyme)是由活細胞產生的、對其底物具有高度特異性和高度催化效能的蛋白質或rna,是一類極為重要的生物催化劑。

提問什麼是酶的定義

回答酶(enzyme)是由活細胞產生的、對其底物具有高度特異性和高度催化效能的蛋白質或rna,是一類極為重要的生物催化劑。

提問酶有什麼特點?

回答一、酶對底物具有極高的催化效率

酶的催化效率通常比非催化反應高108~1020倍,比一般催化劑高107~1013倍。例如,在h2o2分解成h2o和o2的反應中,無催化劑時反應的活化能為75312j/mol,用膠體鈀作催化劑時,反應的活化能降至48953j/mol,用過氧化氫酶催化時,反應的活化能降至8368j/mol。

二、酶對底物具有高度的特異性

與一般催化劑不同,酶對其所催化的底物具有較嚴格的選擇性。即一種酶僅作用於一種或一類化合物,或一定的化學鍵,催化一定的化學反應並產生一定的產物,酶的這種特性稱為酶的特異性,亦稱為酶的專一性。

三、酶具有可調節性

體內許多酶的酶活性和酶的含量受體內代謝物或激素的調節。例如,磷酸果糖激酶-1的活性受amp的別構啟用,而受atp的別構抑制。有些酶的合成受物質的誘導或阻遏,從而改變細胞內的酶量

四、酶具有不穩定性

酶的化學本質是蛋白質。在某些理化因素(如高溫、強酸、強鹼等)的作用下,酶會發生變性而失去催化活性。

更多10條

4樓:金牛金虎

生物催化劑,本質蛋白或核酸

酶製劑是什麼?

5樓:f517321290白羊

各種飼養因素,導致動物腸道中酶製劑的數量不同的變化。

當酶製劑的數量減少到一定數量的時候,動物的效果吸收能力就無法正常進行。

所以要定期補充外源酶製劑,就會

6樓:

用的很廣泛。這種

總體來說。類擬於摧化劑。

像制酒業。的發酵

飼料。用來的強化腸道吸收的。

什麼是酶製劑?

7樓:拱長星枝慈

酶製劑是指從生物中提取的具有酶特性的一類物質,主要作用是催化食品加工過程中各種化學反應,改進食品加工方法。

8樓:亂線

酶製劑就是利用現代酶工程技術人工合成的高效能生物活性物質,通過外源性消化酶的作用,提高飼料消化率,從而促進畜禽生長。

9樓:小虎的虎煞

酶製劑是所有的活的有機體所產生的有氨基酸組成的蛋白質。酶製劑可以控制許多的反應過程和織物、動物、人類以及微生物的生物活動。

* 酶製劑是所有新陳代謝過程必不可少的要素,但卻不是它們生存的原料。它們區別於其它的蛋白質是因為它們具有催化活性。

什麼是酶製劑

10樓:匿名使用者

酶製劑是指從生物中提取的具有酶特性的一類物質,主要作用是催化食品加工過程中各種化學反應,改進食品加工方法。

我國已批准的有木瓜蛋白酶、α—澱粉酶製劑、精製果膠酶、β—葡萄糖酶等6種。酶製劑**於生物,一般地說較為安全 ,可按生產需要適量使用。   酶製劑是一類從動物、植物、微生物中提取具有生物催化能力的蛋白質。

具有高效性,專一性,在適宜條件下具有活性。

可參見

11樓:

在那些指間纏繞的時光裡,在那些孤獨無眠的夜裡,總是不由自主的想起那個城市的你,如此反覆的,直到,心終於累了。有人說過:「相濡以沫,倒不如相忘於江湖。

」可是這句話能做到的有幾個人,沒有你,**又是我的江湖?

12樓:小試_牛刀

酶製劑就是工業化應用的酶,我們國家目前批准的工業化酶製劑有六種

植物酶製劑是什麼

酶製劑中的酶化學本質是什麼?為什麼啊,為什麼是有機物啊??

13樓:vincent小權

酶的化學本質是蛋白質或者rna,蛋白質和核酸是有機物是毫無疑問的吧

14樓:

酶的定義:催化特定化學反應的蛋白質、rna或其複合體。是生物催化劑,能通過內降低反應的活化能加容快反應速度,但不改變反應的平衡點。

絕大多數酶的化學本質是蛋白質。具有催化效率高、專一性強、作用條件溫和等特點。

醫療機構製劑配製製劑管理檔案是什麼

五 製劑室內外環境 裝置 人員等衛生管理制度和記錄 六 本規範和專業技術培訓的制度和記錄。第五十條 製劑配製管理檔案主要有 一 配製規程和標準操作規程。配製規程包括 製劑名稱 劑型 處方 配製工藝的操作要求,原料 中間產品 成品的質量標。準和技術引數及儲存注意事項,成品容器 包裝材料的要求等。標準操...

中藥製劑有哪些種形式?中藥製劑是什麼概念

粉狀 粒狀 膏狀 丸狀。中藥基礎 常見的中藥製劑有哪些 現在的中成藥非常多的,比如小柴胡沖劑,感冒靈膠囊,清開靈注射液,參芪扶正液。中藥製劑是什麼概念?目前中藥製劑常用的製粒有哪些方法?個人知道常用兩種,水丸,蜜丸,後者比較普遍,中醫類有煉蜜為丸一節,也是中醫必修課,相對來說製作蜜丸,易上手,效果好...

生物製劑什麼意思,理工學科是什麼

常用的生物製劑有干擾素 白介素 腫瘤壞死因子等。其主要特點為 1 生物活性功能多,均具有抗腫瘤 抗病毒和免疫調節活性。2 作用範圍廣,在體外這些生物製劑幾乎對所有腫瘤細胞都有抑制效應。3 對機體的免疫功能有調節增強作用。生物製品是用病原微生物 細菌 病毒 立充次體 病原微生物的代謝產物 毒素 以及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