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度均速直線運動,加速運動是怎麼的

時間 2022-05-09 18:00:06

1樓:獨初雪冉笛

加速度:是單位時間內速度的變化量,計算式是:加速度=速度的變化量/時間。加速度有正負之分,正值表示加速度的方向和相對運動方向一致,負值相反。

勻速直線運動:指物體以乙個恆定的速度沿一直線運動。

加速運動分為勻加速直線運動,變加速運動。要注意加速度有大小和方向,只要其中乙個變,加速度也就變。比如:

加速度a=2(公尺/每平方秒)如果他變成a=3(公尺/每平方秒)這就說明加速度發生了變化;如果它變成了a=-2(公尺/每平方秒)加速度也發生了變化,大小沒有變只是方向變成了與原來相反的方向。

搞清楚這些,加速運動其實可以分為:勻加速和變加速。勻加速就是加速度的大小和方向都不發生改變的運動,單位時間內速度的變化量保持不變,即加速度不變。

變加速就是加速度發生變化,可以分為大小改變,方向改變,大小和方向都改變。lz可以自己總結一下,其實不複雜。

還有一點勻減速也是勻變速的一種,變速包括加速和減速。

2樓:公良訪風區凝

加速度是:在一定時間內速度在以乙個定值(或者不是乙個定值),但是這個數是個大於0的數,這樣才是勻加速或

是變加速;

勻速直線運動:就是物體以乙個定值的沿一直線運動;

加速運動:是乙個物體在以乙個初速度運動在再這個速度上加乙個定值(或不是定值),這個值要大於0,那就是加速運動了.

3樓:肥博裕姬孟

加速分為勻加速

和變加速

乙個物體由靜止開始運動

達到最大速度後減速

加速度不為零時都稱為加速運動

加速度…均速直線運動,加速運動是怎麼的

4樓:黎約踐踏褳嶱

加速度是:在一定時間內速度在以乙個定值(或者不是乙個定值),但是這個數是個大於0的數,這樣才是勻加速或 是變加速;

勻速直線運動:就是物體以乙個定值的沿一直線運動;加速運動:是乙個物體在以乙個初速度運動在再這個速度上加乙個定值(或不是定值),這個值要大於0,那就是加速運動了.

勻速直線運動加速度的方向是怎樣的?可以說是沒有方向嗎?

5樓:

在勻加速直線運動時,加速度的方向和合外力的方向相同。

1.加速度的方向決定因素是:物體所受合外力.加速度方向由合外力方向決定,且總是與合外力的方向相同;

2.加速度的方向判斷方法還有:

(1)在直線運動中,物體做加速運動時,加速度與速度同向;物體做減速運動時,加速度與速度反向;

(2)由δv=vt-v0的正負判斷:δv=vt-v0>0為正時,加速度與初速度v0同向;δv=vt-v0<0為負時,加速度與初速度v0反向.

6樓:

勻速**來的加速度啊,只有在物體受力不平衡時做加速運動,才有加速度,方向與受力分析合力的方向一致。

7樓:卡瓷

加速度是零,就可以了,不需要加方向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勻速直線運動的加速度為零,

9樓:雨落無聲

勻速直線運動沒有加速度,哪來方向之說

勻速直線運動的加速度( ),勻速加速直線運動的加速度( )。填大於零 5

10樓:科學普及交流

勻速直線運動的加速度(等於零 ),勻速加速直線運動的加速度(大於零 )。

11樓:渾迎壘

分別是:等於零,大於零

為什麼加速度為0的運動是勻速直線運動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加速度為0包含了兩層意思。1是加速度方向不變2速度大小不變。由這兩個綜合可知是勻速直線運動

13樓:傅承運

一切物體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狀態,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

14樓:匿名使用者

加速度為0,表示物體運動狀態不變。

則物體保持靜止或勻速直線運動。

則有如題的結論

15樓:

任何乙個運動物體的加速度都可以分解成切線加速度和法線加速度加速度為0就是這兩個加速度都為0

沒有法線加速度就不會改變運動方向,所以是直線運動又切線加速度也為0所以是勻速直線運動

16樓:明月映拂柳

加速度為0,推出合外力為0(f = ma)

根據牛一:「任何物體在不受任何外力(合外力=0)的作用下,總保持勻速直線運動狀態或靜止(相對)狀態,直到有外力迫使它改變這種狀態為止」。即可推出 加速度為0的運動是勻速直線運動

17樓:

加速度包含了方向和變化率

0的話表示方向和速度沒有變化

馬拉車由靜止開始做直線運動,先加速運動,中間勻速運動一段時間

亓樂家 a 馬向前拉車的力和車向後拉馬的力是一對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它們總是大小相等 方向相反,加速運動時,馬向前拉車的力等於車向後拉馬的力,故a錯誤 b 馬向前拉車的力和車向後拉馬的力是一對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它們總是大小相等 方向相反,加速運動時,馬向前拉車的力等於車向後拉馬的力,故b錯誤 c 馬向...

馬拉車由靜止開始做直線運動,先加速運動,中間勻速運動一段時間,然後減速至停止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亞里亞丶 a 馬向前拉車的力和車向後拉馬的力是一對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它們總是大小相等 方向相反,加速運動時,馬向前拉車的力等於車向後拉馬的力,故a錯誤 b 馬向前拉車的力和車向後拉馬的力是一對作用力與反作用力,它們總是大小相等 方向相反,加速運動時,馬向前拉車的力等於車向後拉馬的力,故b錯誤 c 馬...

物體在做勻變速直線運動時,加速度的大小關係

兩速度方向相同時 物體從4m s勻加速至10m s兩速度方向不同時 物體先勻減速至0,再反方向加速到10m s 這其中加速度的方向是不變的,如果規定初速度方向為正方向,那麼加速度方向始終為反方向 所以速度的大小對應的情況分兩種,可正可負。因此,題目中的描述,1s的速度可能是由4m s變到10m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