勻速直線運動,和勻變速直線運動,勻加速直線運動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7:09:33

1樓:匿名使用者

勻加速直線運動屬於勻變速直線運動的一類。它們的主要區別如下:

1、勻變速直線運動:速度均勻變化的直線運動,即加速度不變的直線運動。其速度時間影象是一條傾斜的直線,表示在任意相等的時間內速度的變化量都相同,即速度(v)的變化量與對應時間(t)的變化量之比保持不變(加速度不變),這樣的運動是變速運動中最簡單的運動形式,叫做勻變速直線運動。

2、勻加速直線運動:在勻變速直線運動中,如果物體的速度隨著時間均勻增加,這個運動叫做勻加速直線運動;如果物體的速度隨著時間均勻減小,這個運動叫做勻減速直線運動。

3、勻變速分為勻加速和勻減速。兩者的區別:

從加速度的值來分析,勻變速直線運動加速度可為正也可為負,勻加速直線運動加速度只能為正。勻減速直線運動的加速度只能取負值。

從加速度的方向來分析,若速度方向與加速度方向相同(即同號),則是加速運動;若速度方向與加速度方向相反(即異號),則是減速運動。

2樓:手機使用者

勻速直線運動是指速度不變(加速度為0)的直線運動;勻變速直線運動是速度不變,加速度變化的直線運動,但加速度有正有負之分;勻加速直線運動是指加速度不變,速度逐漸增大的直線運動.

勻速直線運動是指速度不變的直線運動;勻變速直線運動是指加速度不變,速度變化的直線運動,但加速度有正有負;勻加速直線運動是指加速度不變,速度增大的直線運動.

怎樣判斷乙個物體是做勻速直線運動,還是勻加速直線運動,還是勻變速曲線運動,也就是做各種運動的條件

3樓:匿名使用者

勻速直線運動:有一定的初速度,物體所受合外力為0(初速度必不為零)

勻加速直線運動:有無初速度均可,有初速度時,合外力方向必須和初速度方向相反或相同,且合外力恆定(合外力必不為零)

勻變速曲線運動:有一定的初速度,受一定的合外力,且合外力方向與初速度方向不共線(初速度,合外力均不可為零)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加速度的方向是否變,大小方向不變勻速,大小變大方向不變勻加速,

5樓:李強強李李

把運動的路程按運動的時間來分段,把運動時間分成相同的等分,如果連續時間段的運動路程相同,則為勻速運動,否則為勻變速運動

6樓:匿名使用者

看力和運動方向的組合 最正確

勻速直線運動完美解釋

鵝子野心 物體在一條直線上運動,且在相等的時間間隔內通過的位移相等,這種運動稱為勻速直線運動。做勻速直線運動的物體,在不同的位移或時間段中,位移與時間的比值是一個常數,稱為速度,速度的大小直接反映了物體運動的快慢。在勻速直線運動中,平均速度和瞬時速度是一樣的,平均速度的大小和平均速率也是相等的,勻速...

勻速運動一定是勻速直線運動嗎,速度大小不變的運動是勻速直線運動嗎

泰心語 勻速運動即勻速直線運動 uniform rectilinear motion 是指物體的速度為一定值 注意 速度是定值,指速率大小不變和運動方向均不變,因為速度是一個向量,有大小有方向。此時物體在一直線上運動,且在任意相等的時間間隔內通過的位移相等。勻速運動只有勻速直線運動,但勻速圓周運動實...

關於高一勻變速直線運動,高一物理 勻變速直線運動

lz,4 因為此物體是勻加速直線運動,所以在ab則有 v 2 2as ab ac 則有 2v 2 2as ac 由此可得 ac ab 1 4 所以ab bc 1 3 5 勻速運動時的速度為50 5 10m s 由運動學公式 v 2 v0 2 2as v表示初速度 v0表示末速度。所以 15 2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