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啥人在勻速直線運動的車上向上跳會落在原地

時間 2021-09-18 13:14:23

1樓:奇趣探索實驗

在高速行駛的車上跳起來,為什麼會落在原地?1分鐘瞭解相對運動

2樓:是紅豆家的三七

在勻速直線運動的車上,人與車相對靜止,以車做參照物,人相當於原地向上跳了一次,自然落到原地。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在車上啊 他相對與地面是在運動的 而且速度和車一致

當他一跳,他的速度還在(就是慣性),和車一樣的速度 就是說他和車相對靜止 落下來當然在原地了

4樓:死靈之劍

我知道你怎麼想的

因為他有向前的慣性所以應該落在前面? 還是車在往前走他應該落在後面?

因為他的慣性的速度是和車一樣的 所以他會落回到起跳點

5樓:匿名使用者

1.跳前人是否和車一起運動?

2.算不算空氣阻力?

3.原地是指什麼原地?以地面做參照物還是車?

如果人沒和車一起運動則原地應指地面。

如果人和車一起運動並原地指的是車,則空氣阻力不算。

以上不管哪種程況,人在整個運動過程中只受重力作用,水平沒有外力,所以水平運動狀態不變,即會落在原地

如果人和車一起運動並原地指的是地面(可以理解成跳車),不管是否受空氣阻力。

人的水平速度會越來越小但》=0水平位移=vt>0不可能落在原地

6樓:不起縯

人本來在車上,人和車保持相對靜止,當人跳起來時,人會有和車運動同樣方向的慣性,所以人會和車一同前進。由於人由跳起到著地時間很短,人的慣性速度和車的速度差不大,所以會落回原地。

舉個簡單的例子,你在一輛勻速直線運動的車上,用手向上拋一隻蘋果,蘋果會落在手裡,並沒有落到後面去,和上面是同樣的道理。

7樓:

當然是由於慣性作用了.

人在勻速直線運動的列車上突然跳起來,為什麼會回到原點 20

8樓:匿名使用者

在勻速列車上起跳和在平地起跳一樣,所以在原地。你仔細看看別人原地起跳,不是弧線狀,而是直上直下,所以在原地。

9樓:_梔願

因為沒有加速度,所以沒有慣性。(很久以前學的,忘記是不是了→_→)

是一個物理題:一個人在一個勻速直線運動的火車上,垂直向上跳,請問他落下後會落在原點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跳起來之前和車具有同樣的速度v 當你跳起來以後在水平方向上身體不受任何力的作用 所以在水平方向人體還是以v做勻速直線運動 而火車也同時在做以速度v的勻速直線運動 所以人會落在原點

11樓:球蛋囡兒

因為人是有慣性的,跳起時,車子往前方行駛,人由於慣性也迴向前落,所以還回落在原點

12樓:綺玉痕

因為人有慣性,跳起時隨車一起運動,所以仍在原點

勻速直線運動的火車車廂裡向上跳起的乘客會落在什麼地方?為什麼?

13樓:又是一年記憶

會落在原地。因為慣性,人的速度和車箱速度一樣,也就是相對靜止。打個比方,把地球看作車箱,地球也是在高速運動的,你起跳後會掉在原地,在火車中跟這是一個道理。祝學習進步~

14樓:白中市修雅

落回原地.因為乘客跟車廂一樣是勻速直線運動中

15樓:賁心繫玲瓏

還落到原來的車廂地面位置,因為乘客和火車有同樣的向前運動的速度,所以相對位移為0

16樓:首姍富察昊空

原點,人沒跳起時與車的速度一樣,向上跳起因為慣性人還是有一個與車速相同的速度。因為車勻速,所以速度不變。車走多少人走多少。

勻速直線運動完美解釋

鵝子野心 物體在一條直線上運動,且在相等的時間間隔內通過的位移相等,這種運動稱為勻速直線運動。做勻速直線運動的物體,在不同的位移或時間段中,位移與時間的比值是一個常數,稱為速度,速度的大小直接反映了物體運動的快慢。在勻速直線運動中,平均速度和瞬時速度是一樣的,平均速度的大小和平均速率也是相等的,勻速...

勻速直線運動,和勻變速直線運動,勻加速直線運動的區別是什麼

勻加速直線運動屬於勻變速直線運動的一類。它們的主要區別如下 1 勻變速直線運動 速度均勻變化的直線運動,即加速度不變的直線運動。其速度時間影象是一條傾斜的直線,表示在任意相等的時間內速度的變化量都相同,即速度 v 的變化量與對應時間 t 的變化量之比保持不變 加速度不變 這樣的運動是變速運動中最簡單...

勻速運動一定是勻速直線運動嗎,速度大小不變的運動是勻速直線運動嗎

泰心語 勻速運動即勻速直線運動 uniform rectilinear motion 是指物體的速度為一定值 注意 速度是定值,指速率大小不變和運動方向均不變,因為速度是一個向量,有大小有方向。此時物體在一直線上運動,且在任意相等的時間間隔內通過的位移相等。勻速運動只有勻速直線運動,但勻速圓周運動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