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質的化學性質和化學變化規律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2-03-08 12:50:11

1樓:清晨在雲端

化學性質是物質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如所屬物質類別的化學通性:酸性、鹼性、氧化性、還原性、熱穩定性及一些其它特性。

化學性質與化學變化是任何物質所固有的特性,如氧氣這一物質,具有助燃性為其化學性質;

2樓:

十萬。結構的形狀也很特別,如果說普通分子象個小球,那未高分子由於單體彼此連線成長鏈,就象一根有 50 公尺長的麻繩。有些高分子長鏈之間又有短鏈相結而成網狀。

又由於大分子與大分子之間存在引力,這些長鏈不但各自捲曲而且相互纏繞,形成了既有一定強度、又有不同程度彈性的固體。大分子的長鏈一頭受熱時,另一頭還不熱,故熔化前有個軟化過程,這就使它具有良好的可塑性,正是這種內在結構,使它具有包括電絕緣在內的許多特性,成為新型的優質材料。人們對它們的組成、結構的認識和合成方法的掌握經歷了乙個實踐——認識——實踐的曲折過程。

1812 年,化學家在用酸水解木屑、樹皮、澱粉等植物的實驗中得到了葡萄糖,證明澱粉、纖維素都由葡萄糖組成。 1826 年,法拉第通過元素分析發現橡膠的單體分子是c5h8,後來人們測出 c5h8 的結構是異戊二烯。就這樣,人們逐步了解了構成某些天然高分子化合物的單體。

化學性質和化學變化有什麼本質區別?

3樓:遇榮花遊嬋

化學變化是指某樣東西加上某樣東西生成了一種東西

而化學性質是說物質本身具有的東西

4樓:野秀梅實己

化學性質意思是物質本來的性質,像金屬性,非金屬性等..

而化學變化是物質的一種變化,有新物質生成的就叫化學變化,即化學反應

5樓:庹愛景鄞環

舉個簡單的例子,豬肉能吃和吃豬肉有什麼本質區別?

性質,比如可燃性,只是說明乙個物體可以燃燒,但現在不一定就是燃著的。而燃燒的化學變化,代表已經有新物質生成了。

6樓:邴汀蘭泰婷

化學性質是在化學變化才能體現出來的性質

比如說氫氣可燃

可燃是化學性質,h2只有燃燒了你才能知道h2可燃,而燃燒就是化學變化

7樓:房望亭秘丁

化學性質是物質本身帶有的

比如氧氣具有助燃性

化學變化是乙個反應的過程

比如木炭在氧氣中燃燒

化學性質與化學變化有什麼區別?

8樓:馬清寧扶菁

化學性質是指物體本身具有的性質,是該物體的一種能力。如果沒有化學反應,也會有其化學性質。

化學反應是指有物體的變化過程。

比如酒精能燃燒

----表現的是酒精燃燒的能力,所以是化學性質酒精燃燒----表現的是物體變化過程,所以是化學變化

9樓:務皓昂蕤

化學性質是化學物質具有的經過反應能產生質變的固有的性質,如可燃性,氧化性,..

化學變化是過程量,是產生質變的過程,如碳燃燒變為二氧化碳這樣乙個過程就是化學變化

化學性質和化學變化的區別是什麼?

10樓:夢色十年

1、化學變化和化學性質的區別在於,化學變化指的是乙個變化過程,而化學性質是指物質具有的性質。

「食物變質」、「紙片燃燒」顯然是乙個過程,所以是化學變化。如果改成「食物會發生變質」、「紙片能夠燃燒」,則是指化學性質,因為一改就變成了它們所具有的性質了。

2、定義不同:

化學性質是物質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如所屬物質類別的化學通性:酸性、鹼性、氧化性、還原性、熱穩定性及一些其它特性。

化學變化是指相互接觸的分子間發生原子或電子的轉換或轉移,生成新的分子並伴有能量的變化的過程,其實質是舊鍵的斷裂和新鍵的生成。

11樓:崇珉偉嘉茂

化學變化是乙個或多個物質生成其它物質的過程可以用化學方程式來描述

。化學性質是乙個物質本身具有的性質,

如氧氣可以助燃,

即為氧氣的化學性質。

化學變化是乙個過程,化學性質是乙個特點。

氧氣與氫氣反應生成水

o2+2h2=2h2o

(條件:點燃)是化學變化,

那麼氧氣能與氫氣反是因為它有乙個助燃的化學性質,正因為他助燃,所以他才能幫助氫氣燃燒生成水,所以說化學性質成就化學變化

,化學變化反應化學性質。

化學變化是顏色、質量、體積、物態的變化。

所謂化學變化就是有新物質生成,比如木柴燃燒,食物腐爛等等。

化學性質如可燃性、不穩定性、酸性、鹼性、氧化性、還原性、絡合性、跟某些物質起反應呈現的現象等。用使物質發生化學反應的方法可以得知物質的化學性質。

例如,碳在空氣中燃燒生成二氧化碳;鹽酸與氫氧化鈉反應生成氯化鈉和水;加熱

kclo3到熔化,可以使帶火星的木條復燃,表明kclo3受熱達較高溫度時,能夠放出o2。

12樓:巴允尉思雲

化學變化指的是某一過程:石灰水中吹入二氧化碳氣體,石灰水變渾濁

化學性質指向某一物質:如二氧化碳具有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的性質

13樓:

化學性質決定化學變化 化學變化反應化學性質

化學變化就是個過程

化學性質就是個結論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概念.不用區別它們沒有共同點

15樓:

化學變化是乙個過程,化學性質是乙個特點

16樓:暴風健身

化學變化與物理變化的區別

化學性質和化學變化的關係?

17樓:

因為易於與其他反應,形成新的物質是化學性質的體現,不易和其他物質反應,不也恰是化學性質得體現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性質是直接影響化學變化的。氮氣的化學性質穩定,意味著不易與別的物質發生反應產生新物質。(充入氮氣是為了防止食品包裝袋裡的食物變質,而變質主要指的就是發生化學變化)。

化學性質活潑 意味著它容易發生化學變化(容易變為新物質),化學性質穩定 意味著它難以發生化學變化(難以產生新物質)。

物質的性質和物質的變化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19樓:

一、區別

1、概念不同

物理變化概念是沒有生成其它物質的變化;化學變化的概念是生成其它物質的變化。

2、本質不同

物理變化有其它物質生成;化學變化沒有生成其它物質。

3、伴隨現象

物理變化是物質的狀態、形狀、大小等發生變化;化學變化是發光、放熱、生成氣體、產生沉澱、變色等。

二、聯絡

化學變化過程中一定伴隨著物理變化,物理變化過程中不一定伴隨著化學變化。

20樓:徐夢槐

(1)①溼衣服晾乾③輪胎**⑤衣櫥中的樟腦丸逐漸變小⑦電燈發光.這些變化過程中沒有新物質生成,屬於物理變化.故填:①③⑤⑦

②鐵鍋生鏽④鎂條燃燒⑥食物變質⑧冬瓜腐爛八種變化.這些變化過程中有新物質生成,屬於化學變化.故填:②④⑥⑧

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的區別是否有新物質生成.故填:有沒有新物質生成.

(2)以糧食為原料能釀酒屬於物質的化學性質.故填:④;酒精易揮發 屬於物質的物理性質.故填:物理性質.

汽油燃燒屬於化學變化.故填:化學變化.

瀝青凝固屬於物理變化.故填:物理變化.

(3)①液態氫氣做火箭燃料屬於化學性質.故填:化學性質.

②用金剛石切割玻璃屬於物理性質.故填:物理性質.

③稀有氣體可作電光源,是利用稀有氣體的物理性質.故填:物理性質.

④燈泡中充氮氣以延長使用壽命屬於化學性質.故填:化學性質.

故答案為:(1)①③⑤⑦;②④⑥⑧;有沒有新物質生成;(2)④;③;②;①;(3)化學性質;物理性質;物理性質;化學性質.

化學性質與化學變化的區別

21樓:析長順委辰

變化時都生成了其它的物質,這種變化叫做化學變化,又叫化學反應。

化學性質是物質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如所屬物質類別的化學通性:酸性、鹼性、氧化性、還原性、熱穩定性及一些其它特性。

化學性質與化學變化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性質是物質的屬性,是變化的內因,性質決定變化;而變化是性質的具體表現,在化學變化中才能顯出化學性質來。例如,酒精具有可燃性,所以點燃酒精,就能發生酒精燃燒的化學變化;而酒精的可燃性(化學性質)是通過無數次酒精燃燒現象得出的結論。

化學性質和物理性質以及化學變化和物理變化的區別 150

22樓:孤獨的狼

性質是物質本來的屬性,與是否發生反應無關;

變化是物質的轉化,物質沒有相關性質,那麼就不能執行相應的變化。

應該是性質決定變化。

物理性質是物質不需要發生化學變化就表現出來的性質,例如顏色、狀態、氣味、密度、熔點、沸點、硬度、溶解性、延展性、導電性、導熱性等,這些性質是能被感觀感知或利用儀器測知的。

化學性質是物質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如所屬物質類別的化學通性:酸性、鹼性、氧化性、還原性、熱穩定性及一些其它特性.

化學性質與化學變化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性質是物質的屬性,是變化的內因,性質決定變化;而變化是性質的具體表現,在化學變化中才能顯出化學性質來。

例如,酒精具有可燃性,所以點燃酒精,就能發生酒精燃燒的化學變化;而酒精的可燃性(化學性質)是通過無數次酒精燃燒現象得出的結論。

性質決定變化,變化反映性質。

23樓:暴風健身

化學變化與物理變化的區別

24樓:獨攬清風

是否有新物質生成是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的本質區別,在物理變化中主要是物質形態的變化,無明顯的發光、發熱現象,而化學變化中物質的顏色、狀態可能變化,同時還有發光、發熱等現象,如水結冰是物理變化,

25樓:baby櫻桃吃丸子

化學變化是能生成其他物質的,而物理變化不能

26樓:武靖淇

物理性質是人或物體可以感知到的事物,可從顏色,氣味導電性,導熱性,熔點,顏色,氣味導電性,導熱性,熔點,沸點等幾方面觀察。

化學性質是從化學變化中反應出來的,主要是有熱穩定,穩定性等方面觀察。

27樓:福bf副局

物理性質是能被人感知到的或者能被儀器測量到的性質,比如顏色、氣味、形態、熔點、沸點、硬度、導電性、導熱性等

化學性質是物質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比如酸性、鹼性、氧化性、還原性、熱穩定等

是否有新物質生成是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的本質區別,在物理變化中主要是物質形態的變化,無明顯的發光、發熱現象,而化學變化中物質的顏色、狀態可能變化,同時還有發光、發熱等現象,如水結冰是物理變化,氫氣燃燒是化學變化,但物理變化中一定沒有化學變化,而化學變化中往往伴隨著物理變化.

如果是問題目直接把題發出來會更快喲~(笑)

化學變化與化學性質的區別,化學變化和化學性質的區別是什麼?

化學變化是實際發生的反應,只有在這個物質真實發生了反應才能說化學變化,而化學性質是科學家經過研究的定性結果,也就是我一樣物質放在那裡不發生任何變化的時候我就能說它有某個化學性質。舉個簡單的例子,豬肉能吃和吃豬肉有什麼本質區別?性質,比如可燃性,只是說明乙個物體可以燃燒,但現在不一定就是燃著的。而燃燒...

如何區分物理變化 物理性質 化學變化 化學性質著四者

物質的性質和變化 提示 一 概念及例項 定 義實 例物理性質 物質不需要發生化學變化就表現出來的性質 如顏色 氣味 狀態 熔點 沸點 硬度 密度 溶解性 導電性等 化學性質 物質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 如可燃性 穩定性 氧化性 還原性 酸鹼性等 物理變化 沒有生成其它物質的變化 形狀變化 鐵水鑄...

物質的化學性質包括哪些,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包括哪些

小小芝麻大大夢 可燃性 穩定性 酸性 鹼性 氧化性 還原性 助燃性 腐蝕性 毒性 脫水性。物質在發生化學變化時才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化學性質。如 可燃性 穩定性 酸性 鹼性 氧化性 還原性 助燃性 腐蝕性 毒性 脫水性等。它牽涉到物質分子 或晶體 化學組成的改變。化學性質與化學變化是任何物質所固有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