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酸鉀的化學性質是什麼,碘酸鉀的化學性質

時間 2021-10-14 22:15:09

1樓:程亮別周

受熱易分解,碘酸根有氧化性,易溶於水和酸。化學物品都有一定的危害性,要引起相應的警惕。

2樓:

碘酸根有較強的氧化性,容易被還原劑還原成碘負離子,但也有一定的還原性,能不被強氧化劑氧化成高碘酸根(io4-),鉀離子好像沒什麼特殊的化學性質。

3樓:

碘酸根具有氧化性,自身被還原,可與負一價的碘離子反映生成碘單質.

碘酸鉀的化學性質

4樓:紀

碘酸鉀的化學性質首先是氧化性比較強,可以氧化二價鐵,碘離子,二氧化硫,亞硫酸鹽,硫化氫,硫離子等。其次,穩定性比較強,食鹽加碘加入的物質是碘酸鈉或者碘酸鉀。

5樓:匿名使用者

碘酸鉀是一種化合物,能溶於水、稀硫酸,不溶於乙醇。 常被新增在食鹽中,稱為碘鹽,用於補充碘成分,預防碘缺乏病。溶解性:

溶於水、稀硫酸,不溶於乙醇。與還原劑、有機物、易燃物如硫、磷或金屬粉末等混合可形成**性混合物。與可燃物形成**性混合物。

苯的化學性質,苯的化學性質

苯的重要性質 1.加成反應 可與氫氣,鎳作催化劑條件下加成,可與1到3個氫分子任意加成最多到環己烷 2.取代反應 一定條件下可發生硝化,磺化反應,與鹵代烴的取代反應,如與濃硝酸濃硫酸混合加熱,分條件不同得到產物不同。3.燃燒。即與氧氣反應。4.不能與液溴發生加成反應,不能使酸性高猛錳酸鉀溶液褪色。高...

食用鹽中加碘酸鉀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秦也抱只貓 食用鹽中加碘酸鉀的主要作用是預防甲狀腺機能亢進,俗稱大脖子病。以專供地方甲狀腺病流行地區的人民食用。加碘鹽指的是增加碘製劑後的食用鹽。即在食鹽中加入一定比例的碘化鉀和適當的穩定劑,食鹽加碘後零售價仍不變,也不再加徵鹽稅。市面上大部分包裝帶著碘字的鹽都屬於加碘鹽。 文化廣場的過客 食用鹽中...

硫酸氫鈉的化學性質,鈉的化學性質

補充,呈酸性,但並不弱,因為硫酸氫根在水裡是完全電離的 溫柔男友 樓上說的都沒錯,它 nahco3 既是一種酸式鹽,又同時是一種兩性鹽,在酸性條件下可以與酸反應而顯示鹼的性質,在鹼性條件下可以顯示出酸性.俗名叫作小蘇打.可以用來和發酵麵粉反應產生co2使得麵粉鬆軟可口.在工業上應用也相當廣泛,實驗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