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氣的化學性質5條,關於氧氣的化學性質

時間 2023-06-02 13:21:05

1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是一種化學性質比較活潑的氣體,它可以與金屬、非金屬、化合物等多種特物質發生氧化反應,反應劇烈程度因條件不同而異,可表現為緩慢氧化、燒、爆等,反應中放出大量的熱。

1)氧氣與非金屬反應。

木炭 在氧氣裡劇烈燃燒,發出白光,生成無色、無氣味能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的氣體,硫 在氧氣裡劇烈燃燒,產生明亮的藍紫色火焰,生成無色、

磷 白磷可以與空氣中氧氣的發生緩慢氧化,達到著火點(40℃)時,引起自燃:

氫氣在氧氣中燃燒,產生淡藍色火焰,罩一乾冷燒杯在火焰。

2)氧氣與金屬反應。

鎂 在空氣中或在氧氣中劇烈燃燒,發出耀眼白光,生成白色粉末狀物質,鐵紅熱的鐵絲在氧氣中燃燒,火星四射,生成黑色固體物質。

3)氧氣與化合物反應。

一氧化碳 在氧氣中燃燒產生藍色火焰,產生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的氣體。

甲烷(沼氣)在氧氣中燃燒產生使石灰水變渾濁的氣體和水。

蠟燭在氧氣中劇烈燃燒生成二氧化碳和水。

2樓:匿名使用者

支援燃燒;氧化性;還原性;能進行氧化反應;與金屬可進行化合反應。 這五條可是我多年任教的經驗。

3樓:愛靜的魚兒

體氧氣無色無味、具有助燃性,而液體氧氣的顏色為淡青色,比水重(比重: ,沸點為-183℃,在氣化時,液體氧氣1l擴散為氣體氧氣798l。

氧氣的性質。

1、物理性質:通常狀況下是無色無味的氣體,密度比空氣略大,不易溶於水。

2、化學性質。

支援燃燒。點燃。②硫+氧氣→二氧化硫。

點燃。③碳+氧氣→二氧化碳。

點燃。④鋁+氧氣→氧化鋁。

希望會對你的學習有幫助!

4樓:天才第一笨

能作助燃物,能與多種物質反應,不易溶於水,

關於氧氣的化學性質

5樓:帳號已登出

1.助燃性。

2.性質活潑(它可以與金屬、非金屬、化合物等多種特物質發生氧化反應,反應劇烈程度因條件不同而異,可表現為緩慢氧化、燒、爆等,反應中放出大量的熱。)

6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的化學性質很活潑,有強氧化性,助燃,

氧氣的化學性質?

7樓:匿名使用者

氧氣具有氧化性和助燃性。

氧氣的化學性質比較活潑。除了稀有氣體、活性小的金屬元素如金、鉑、銀之外,大部分的元素都能與氧起反應,這些反應稱為氧化反應,而經過反應產生的化合物(有兩種元素構成,且一種元素為氧元素)稱為氧化物。一般而言,非金屬氧化物的水溶液呈酸性,而鹼金屬或鹼土金屬氧化物則為鹼性。

此外,幾乎所有的有機化合物,可在氧中劇烈燃生成二氧化碳與水。化學上曾將物質與氧氣發生的化學反應定義為氧化反應,氧化還原反應指發生電子轉移或偏移的反應。

8樓:鄺筱詹綺云

氧氣的化學性質:氧氣非常活潑,能跟許多物質發生化學反應。比如與金屬銅、鐵、鎂、鉀、鈉等;與非金屬碳、硫、磷等發生反應,這是在初中就都學到的。

到高中學了有機物後,氧氣還能與好多有機物如甲烷、乙烯、乙炔等發生化學反應,..這都屬於氧氣的化學性質。

9樓:冒險島

氧氣是一種比較活潑的氣體,能夠跟許多物質發生氧化反應。

10樓:手機使用者

物理性質:無色無味,不易溶於水。

化學性質:具有助燃性,具有氧化性。

11樓:信心恆心靜心

氧氣具有氧化性和助燃性。

氧氣的化學性質比較活潑。

氧氣化學性質活潑嗎

氧氣的化學性質 氧氣是一種化學性質比較活潑的氣體,它可以與金屬 非金屬 化合物等多種特物質發生氧化反應,反應劇烈程度因條件不同而異,可表現為緩慢氧化 燒 爆等,反應中放出大量的熱。1 氧氣與非金屬反應 木炭在氧氣裡劇烈燃燒,發出白光,生成無色 無氣味能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的氣體,硫在氧氣裡劇烈燃燒,產...

氧氣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和用途,氧氣的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

禾鳥 1 物理性質 無色無味氣體,熔點 218.4 沸點 183 不易溶於水。相對密度1.14 183 水 1 相對蒸氣密度1.43 空氣 1 飽和蒸氣壓506.62kpa 164 臨界溫度 118.95 臨界壓力5.08mpa。在空氣中氧氣約佔21 2 化學性質 氧氣的化學性質比較活潑。除了稀有氣...

苯的化學性質,苯的化學性質

苯的重要性質 1.加成反應 可與氫氣,鎳作催化劑條件下加成,可與1到3個氫分子任意加成最多到環己烷 2.取代反應 一定條件下可發生硝化,磺化反應,與鹵代烴的取代反應,如與濃硝酸濃硫酸混合加熱,分條件不同得到產物不同。3.燃燒。即與氧氣反應。4.不能與液溴發生加成反應,不能使酸性高猛錳酸鉀溶液褪色。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