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變化與化學性質的區別,化學變化和化學性質的區別是什麼?

時間 2022-02-15 08:30:10

1樓:稅夏菡越渺

化學變化是實際發生的反應,只有在這個物質真實發生了反應才能說化學變化,而化學性質是科學家經過研究的定性結果,也就是我一樣物質放在那裡不發生任何變化的時候我就能說它有某個化學性質。

2樓:漆向雁兆環

舉個簡單的例子,豬肉能吃和吃豬肉有什麼本質區別?

性質,比如可燃性,只是說明乙個物體可以燃燒,但現在不一定就是燃著的。而燃燒的化學變化,代表已經有新物質生成了。

3樓:考農買倚

化學變化是乙個過程,而化學性質是一種物質本身的屬性,如木柴燃燒是乙個化學變化,它表示了木柴通過發生了發熱發光的變化,轉化為一種與木柴不同的另一種物質的過程。而木柴能燃燒,它表示木柴具有燃燒的的性質,它是一種屬性,只要條件滿足了,它的這個性質就會表現出來。

4樓:鐘悅愛戊德

化學變化是過程,而化學性質是物質本身的屬性,如木柴燃燒是化學變化,木柴能燃燒是化學性質。所以一般化學性質有能不能、可以不可以等字。

5樓:手機使用者

化學變化是指生成了新的物質,化學性質是指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的性質。

6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變化為乙個過程,化學性質為物體本身的特性,

7樓:執手相看淚千行

物理性質 物質不需要發生化學變化就表現出來的性質 如顏色、氣味、狀態、熔點、沸點、硬度、密度、溶解性、導電性等

化學性質 物質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 如可燃性、穩定性、氧化性、還原性、酸鹼性等

物理變化 沒有生成其它物質的變化 形狀變化:鐵水鑄成鐵鍋

化學變化 物質在發生變化時生成了其它物質的變化 :燃燒

化學性質與化學變化是兩個不同的概念,性質是物質的屬性,是變化的內因,性質決定變化;而變化是性質的具體表現,在化學變化中才能顯出化學性質來。例如,酒精具有可燃性,所以點燃酒精,就能發生酒精燃燒的化學變化;而酒精的可燃性(化學性質)是通過無數次酒精燃燒現象得出的結論。

這是初三化學把 你那例子也是對的 紙燃燒的過程是化學變化 因為生成了新物質

8樓:遲芷藍邰媚

化學反應指的是有新物質生成的反應,(僅限於原子的重新組合,不包括核裂變,聚變)。巨集觀上說,就是生成新的物質,微觀上說就是,分子分解成原子,原子再重新組合,形成新的分子或原子直接構成新的物質的過程。

化學性質指的是物質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如所屬物質類別的化學通性:酸性、鹼性、氧化性、還原性、熱穩定性及一些其它特性。

物質在發生化學變化時才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化學性質。如:可燃性、穩定性、酸性、鹼性、氧化性、還原性、助燃性、腐蝕性、毒性、脫水性等。

它牽涉到物質分子(或晶體)化學組成的改變。

化學性質與化學反應是任何物質所固有的特性,如氧氣這一物質,具有助燃性為其化學性質;同時氧氣能與氫氣發生化學反應產生水,為其化學反應。任何物質就是通過其千差萬別的化學性質與化學反應,才區別與其它物質;化學性質是物質的相對靜止性,化學反應是物質的相對運動性。

化學變化和化學性質的區別是什麼?

9樓:亓羅藩範

化學反應指的是有新物質生成的反應,(僅限於原子的重新組合,不包括核裂變,聚變)。巨集觀上說,就是生成新的物質,微觀上說就是,分子分解成原子,原子再重新組合,形成新的分子或原子直接構成新的物質的過程。

化學性質指的是物質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如所屬物質類別的化學通性:酸性、鹼性、氧化性、還原性、熱穩定性及一些其它特性。

物質在發生化學變化時才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化學性質。如:可燃性、穩定性、酸性、鹼性、氧化性、還原性、助燃性、腐蝕性、毒性、脫水性等。

它牽涉到物質分子(或晶體)化學組成的改變。

化學性質與化學反應是任何物質所固有的特性,如氧氣這一物質,具有助燃性為其化學性質;同時氧氣能與氫氣發生化學反應產生水,為其化學反應。任何物質就是通過其千差萬別的化學性質與化學反應,才區別與其它物質;化學性質是物質的相對靜止性,化學反應是物質的相對運動性。

10樓:百合之唯美

化學變化是乙個或多個物質生成其它物質的過程 可以用化學方程式來描述 。

化學性質是乙個物質本身具有的性質, 如氧氣可以助燃, 即為氧氣的化學性質。

化學變化是乙個過程,化學性質是乙個特點。

氧氣與氫氣反應生成水 o2+2h2=2h2o (條件:點燃)是化學變化, 那麼氧氣能與氫氣反是因為它有乙個助燃的化學性質, 正因為他助燃,所以他才能幫助氫氣燃燒生成水, 所以說化學性質成就化學變化 ,化學變化反應化學性質。

化學變化是顏色、質量、體積、物態的變化。

所謂化學變化就是有新物質生成,比如木柴燃燒,食物腐爛等等。

化學性質如可燃性、不穩定性、酸性、鹼性、氧化性、還原性、絡合性、跟某些物質起反應呈現的現象等。用使物質發生化學反應的方法可以得知物質的化學性質。

例如,碳在空氣中燃燒生成二氧化碳;鹽酸與氫氧化鈉反應生成氯化鈉和水;加熱 kclo3到熔化,可以使帶火星的木條復燃,表明kclo3受熱達較高溫度時,能夠放出o2。

11樓:景芸應皓潔

同學你好。化學變化是乙個產生新的物質的變化的過程。比如澄清石灰水通入二氧化碳就會變渾濁,這一過程或者說是現象就是化學變化。

其實物質的變化指的是發生的事實。而化學性質是這個物質本身具有的屬性,一般是不會改變的。像你說的鐵能在潮濕中生成鐵鏽,這個不會因為外界的改變而讓鐵不生鏽,有個好比說你會唱歌,這個就是你的性質了,不會說你去了別的地方就不會唱歌。

一般在描述物質的性質時,會用「能」、「易」、「可以」、「具有」等詞來進行修飾。

希望我的講解你能看懂,並給你帶來幫助!純大腦思考,如有雷同,算他抄我。

祝你成功!加油!

12樓:秋優樂繫舟

乙個是變化過程,乙個是本身屬性。別如鐵,它生鏽的這個過程是化學變化,它具有生鏽這個特性是化學性質。

13樓:祁菱凡望竹

像生鏽的過程是化學變化,但是在生鏽的過程中鐵或者別的參與反應的物質所體現的性質像氧化性還原性就是化學性質。化學反應是生成新物質的反應,化學性質是在反應過程中物質體現的性質。

14樓:莘崑鵬鐸舒

化學性質是在有化學變化的基礎上說明的,在描述性質的時候常常有「能」、「可能」、「會」等字眼出現的

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的區別是什麼

15樓:是你找到了我

一、bai

本質不同

1、物理性質

:是物du質不需要經過化

zhi學變化就表

dao現出來的性質或是物質專沒有屬發生化學反應就表現出來的性質。

2、化學性質:是物質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

二、特點不同

1、物理性質:

物理性質屬於統計物理學範疇,即物理性質是大量分子所表現出來的性質,不是單個原子或分子所具有的。例如:物質的顏色是大量分子集體所具有的性質,是單個分子所不具有的。

2、化學性質:化學性質的特點是測得物質的性質後,原物質消失了。如人們可以利用燃燒的方法測物質是否有可燃性,可以利用加熱看其是否分解的方法,測得物質的穩定性。

物質在化學反應中表現出的氧化性、還原性、各類物質的通性等,都屬於化學性質。

16樓:匿名使用者

夜裡限制 不需要發生在化學變化就出現性質叫做物理書荔枝化學性質是在化學中變化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化學性質

17樓:台州精銳教育

物理性bai質:物質不需要發du

生化學變化就zhi表現出來的性質dao。例如顏色、狀態、氣味專熔點、沸點屬、硬度、密度、導電性、溶解性、延展性等等。

化學性質:物質在發生化學變化時表現出來的性質。比如穩定性、可燃性、氧化性、還原性、酸鹼性。

18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物質不需要發生化學變化就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物理性質,例如顏色、

狀態、版氣味熔點、沸點、硬權度、密度、導電性、溶解性、延展性等等。具體來說,比如鎂是銀白色固體。

物質在發生化學變化時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化學性質,比如穩定性、可燃性、氧化性、還原性、酸鹼性,等等。

19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變化過程中表現出的性質為化學性質,物理變化過程中表現出的性質為物理性質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抄物理變化

(1)沒有生成其

襲他物質的變化。

(2)本質區別:

巨集觀:沒有其他物質生成。

微觀:構成物質的微粒本身沒有改變,只是微粒的間隔發生了改變。

(3)伴隨現象:物質的形態變化,例如狀態、形狀、大小等發生變化。

(4)例項:石蠟熔化、水的三態變化、酒精的揮發、銅絲彎曲等。

二、化學變化

(1)概念:生成其他物質的變化。

(2)本質區別:

巨集觀:有其他物質生成

微觀:微粒本身發生了變化,變成了其他物質的微粒。

(3)伴隨現象:發光、放熱、生成氣體、產生沉澱、變色等。

(4)例項:酒精的燃燒、火藥的**、鐵生鏽、光合作用、酒和醋的釀造等。

(判斷依據:有無其他物質生成)

21樓:匿名使用者

通俗地說:化學性質需要進行化學實驗測量,物理性質不需要進行化學實驗測量。

物質的變化和性質有什麼區別和聯絡

22樓:原來是知恩

1、區別:

(1)概念:物理變化概念是沒有生成其它物質的變化;化學變化的概念是生成其它物質的變化。

(2)伴隨現象:物理變化是物質的狀態、形狀、大小等發生變化;化學變化是發光、放熱、生成氣體、產生沉澱、變色等

(3)本質:物理變化有其它物質生成;化學變化沒有生成其它物質。

2、聯絡:化學變化過程中一定伴隨著物理變化,物理變化過程中不一定伴隨著化學變化。

1、物理變化的四種常見形式:

(1)狀態的改變(固、液、氣);

(2)形態的改變(如礦石的粉碎);

(3)某些能量形式的改變(如電燈通電後發光、放熱,電能轉變成光能和熱能);

(4)位移的改變(物體從甲地轉移到乙地)。

(1)物理變化:石蠟熔化、溼衣服晾乾、酒精的揮發、銅絲彎曲、海水晒鹽等。

(2)化學變化:酒精的燃燒、火藥**、鐵生鏽、光合作用、酒和醋的釀造等。

3、注意:

(1)物質變色,不一定發生了化學變化。

物質變色有兩類情況,如無色的氧氣在-183℃時變為淡藍色液體,無新物質生成,屬於物理變化;白色 cuso4粉末遇水變成藍色 cuso4.5h2o,屬於化學變化。

(2)**不一定是化學變化。

**也可分為兩類:如爆鳴氣(h2和 o2的混合物)**生成水,屬於化學變化;蒸汽鍋爐**、汽車輪胎**,因無新物質生成,屬於物理變化。

(3)有發光、放熱的現象產生,不一定發生了化學變化。

發光、放熱現象雖然可以幫助我們判斷化學變化,但有這一現象的並不一定就是化學變化。如電燈發光、放熱是物理變化。

23樓:徐夢槐

(1)①溼衣服晾乾③輪胎**⑤衣櫥中的樟腦丸逐漸變小⑦電燈發光.這些變化過程中沒有新物質生成,屬於物理變化.故填:①③⑤⑦

②鐵鍋生鏽④鎂條燃燒⑥食物變質⑧冬瓜腐爛八種變化.這些變化過程中有新物質生成,屬於化學變化.故填:②④⑥⑧

物理變化和化學變化的區別是否有新物質生成.故填:有沒有新物質生成.

(2)以糧食為原料能釀酒屬於物質的化學性質.故填:④;酒精易揮發 屬於物質的物理性質.故填:物理性質.

汽油燃燒屬於化學變化.故填:化學變化.

瀝青凝固屬於物理變化.故填:物理變化.

(3)①液態氫氣做火箭燃料屬於化學性質.故填:化學性質.

②用金剛石切割玻璃屬於物理性質.故填:物理性質.

③稀有氣體可作電光源,是利用稀有氣體的物理性質.故填:物理性質.

④燈泡中充氮氣以延長使用壽命屬於化學性質.故填:化學性質.

故答案為:(1)①③⑤⑦;②④⑥⑧;有沒有新物質生成;(2)④;③;②;①;(3)化學性質;物理性質;物理性質;化學性質.

如何區分物理變化 物理性質 化學變化 化學性質著四者

物質的性質和變化 提示 一 概念及例項 定 義實 例物理性質 物質不需要發生化學變化就表現出來的性質 如顏色 氣味 狀態 熔點 沸點 硬度 密度 溶解性 導電性等 化學性質 物質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 如可燃性 穩定性 氧化性 還原性 酸鹼性等 物理變化 沒有生成其它物質的變化 形狀變化 鐵水鑄...

物質的化學性質和化學變化規律有什麼不同

化學性質是物質在化學變化中表現出來的性質。如所屬物質類別的化學通性 酸性 鹼性 氧化性 還原性 熱穩定性及一些其它特性。化學性質與化學變化是任何物質所固有的特性,如氧氣這一物質,具有助燃性為其化學性質 十萬。結構的形狀也很特別,如果說普通分子象個小球,那未高分子由於單體彼此連線成長鏈,就象一根有 5...

苯的化學性質,苯的化學性質

苯的重要性質 1.加成反應 可與氫氣,鎳作催化劑條件下加成,可與1到3個氫分子任意加成最多到環己烷 2.取代反應 一定條件下可發生硝化,磺化反應,與鹵代烴的取代反應,如與濃硝酸濃硫酸混合加熱,分條件不同得到產物不同。3.燃燒。即與氧氣反應。4.不能與液溴發生加成反應,不能使酸性高猛錳酸鉀溶液褪色。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