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物質的化學性質的是什麼?種類

時間 2022-05-01 13:45:07

1樓:銀溪枚曜

決定物質的化學性質的最主要因素是構成物質的原子的最外層電子數。當最外層電子數目為8時,原子處於穩定狀態,不容易和其他物質發生化學反應。當最外層電子數目小於8但大於4的時候,原子比較容易得到電子從而形成穩定結構。

暢法扳盒殖谷幫貪爆楷當最外層電子數目小於4的時候,原子比較容易失去電子,並與其他的物質反應,形成穩定結構。

還有些物質的化學性質的活潑程度是由於自己的活動性決定的。比方說金屬有金屬的活動順序表。位於h前面的金屬,能夠置換出硫酸和鹽酸中的h元素,位於h後面的金屬,不能與硫酸和鹽酸反應。

又比方說,位於前面的金屬,可以通過置換反應從位於它後面的金屬的鹽溶液中置換出位於它後面的金屬.

起決定性作用的還是

構成物質的原子的最外層電子數

物質種類是按質子數劃分的,從1到20號元素,因為質子帶電,決定最外層電子數的結構

決定物質化學性質的是核外電子數,決定物質種類的是核電荷數.

2樓:可康泰卿媚

結構決定性質,化學反應的本質是核外電子的轉移、重組。原子結構、核外電子排布在化學中占有重要地位,他決定了元素的性質、物質的性質。

3樓:鍾離半雪首希

決定元素的種類的是質子數

決定元素的化學性質的是最外層的電子數

如果不是原子的話,要看具體物質

4樓:泰陽煦建舟

最外層電子數

決定物質的種類是質子數

物質的化學性質包括哪些,物理性質和化學性質包括哪些

小小芝麻大大夢 可燃性 穩定性 酸性 鹼性 氧化性 還原性 助燃性 腐蝕性 毒性 脫水性。物質在發生化學變化時才表現出來的性質叫做化學性質。如 可燃性 穩定性 酸性 鹼性 氧化性 還原性 助燃性 腐蝕性 毒性 脫水性等。它牽涉到物質分子 或晶體 化學組成的改變。化學性質與化學變化是任何物質所固有的特...

苯的化學性質,苯的化學性質

苯的重要性質 1.加成反應 可與氫氣,鎳作催化劑條件下加成,可與1到3個氫分子任意加成最多到環己烷 2.取代反應 一定條件下可發生硝化,磺化反應,與鹵代烴的取代反應,如與濃硝酸濃硫酸混合加熱,分條件不同得到產物不同。3.燃燒。即與氧氣反應。4.不能與液溴發生加成反應,不能使酸性高猛錳酸鉀溶液褪色。高...

碘酸鉀的化學性質是什麼,碘酸鉀的化學性質

程亮別周 受熱易分解,碘酸根有氧化性,易溶於水和酸。化學物品都有一定的危害性,要引起相應的警惕。 碘酸根有較強的氧化性,容易被還原劑還原成碘負離子,但也有一定的還原性,能不被強氧化劑氧化成高碘酸根 io4 鉀離子好像沒什麼特殊的化學性質。 碘酸根具有氧化性,自身被還原,可與負一價的碘離子反映生成碘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