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發現世界萬物是由原子組成的,人類同世間萬物一樣,都是由原子構成的,那為什麼人類就可以有自主意識?

時間 2022-03-02 11:50:17

1樓:奇點使者

世間萬物由原子組成,那原子又是由什麼組成的?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英國科學家道爾頓(john dalton)發現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結構發展史

前400年,希臘哲學家德謨克列特提出原子的概念。

2023年,英國物理學家約翰?道爾頓提出原子說。

2023年,英國物理學家法拉第提出法拉第電解定律,表明原子帶電,且電可能以不連續的粒子存在。

2023年,司通內建議電解過程被交換的粒子叫做電子。

2023年,克魯克斯從放電管(高電壓低氣壓的真空管)中發現陰極射線。

2023年,哥德斯坦從放電管中發現陽極射線。

2023年,英國物理學家湯姆生證實陰極射線即陰極材料上釋放出的高速電子流,並測量出電子的荷質比。e/m=1.7588×108 庫侖/克

2023年,美國物理學家密立根的油滴實驗測出電子之帶電量,並強化了「電子是粒子」的概念。

2023年,英國物理學家盧瑟福的α粒子散射實驗,發現原子有核,且原子核帶正電、質量極大、體積很小。其條利用(粒子(即氦核)來撞擊金箔,發現大部分(99.9%)粒子直穿金箔,其中少數成大角度偏折,甚至極少數被反向折回(十萬分之一)。

2023年,英國物理學家莫塞萊分析了元素的x射線標識譜,建立原子序數的概念。

2023年,湯姆生之質譜儀測量質量數 , 並發現同位素。

2023年,拉塞??發現質子。其利用α粒子撞擊氮原子核與發現質子,接著又用α粒子撞擊棚 (b) 、氟 (f) 、鋁 (a1) 、磷 (p) 核等也都能產生質子,故推論「質子」為元素之原子核共有成分。

2023年,英國物理學家查德威克利用α粒子撞擊鈹原子核,發現了中子。

2023年,日本物理學家湯川秀樹建立了介子理論。

人類同世間萬物一樣,都是由原子構成的,那為什麼人類就可以有自主意識?

4樓:歲月常來

雖然都是由原子構成的,但是構成的物體卻不一樣,有的有生命,有的沒有生命!有生命的就是生物,是生物都有自主意識,這其中就包括人類!

5樓:斜陽紫煙

雖都是原子,但原子的組合不同就構成了世間的萬物的不同,生命也是由多種原子不同組合而構成。就如音符只有那麼幾個。但構成**卻是千千萬。

另乙個例子是,二進位制只有0,1。但計算機就憑0,1而可以處理一切事物。

6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也不是神,其它動物也有自主意識,只是我們還不能完全聽懂而已,只是人類經過漫長的歲月積累而成,其實人類就是宇宙神所賜給的,人類永遠擺脫不了神的控制。

7樓:匿名使用者

組成了細胞,細胞又來構成了器官。

8樓:果凍

其它動物也有自主意識,只是我們還不能完全聽懂而已

9樓:天蟾如月

你說的說是物理學家的觀點,這是「世界觀」不同所作出的解釋。生物學家看來,人就是由細胞組成的;化學家來看,那就是有機化合物的集合體。各學科結合起來的結果才是乙個完整的人的特性原因。

對於自主意識來講,各類動物都有的,只是深淺層次不同。人類之所以能夠達到高智商,是因為腦體積最大。動物中哪怕是大象,腦體積都沒有人類大的。

10樓:槽點娛樂掌門人

子非魚,焉知其無自主意識?

11樓:翰林俠隱

人類是由細菌構成的……

12樓:奇點使者

人類由原子組成,為什麼原子沒有意識,而人類卻能產生意識?

13樓:

都不好意思啊啊啊我的手機

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頒給了發現石墨烯的兩位科學家.石墨烯由一層碳原子組成,它是目前世界上最薄、最堅

14樓:丫丫稡

a、石墨烯的熔點超過3000℃,所以不能做保險絲,a符合題意;

b、石墨烯薄、堅硬,導熱性好,可以做家裡烹飪用的湯鍋,b不符合題意;

c、石墨烯具有優良的導電性,所以可以用來製成高壓輸電用的導線,c不符合題意;

d、石墨烯是目前世界上最薄、最堅硬的奈米材料,所以可以做隧道掘進機的鑽頭,d不符合題意.

故選a.

人是萬物的尺度 是誰的名言,“人是萬物尺度”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公元前 5世紀古希臘智者普羅泰戈拉的著名哲學命題。最早見於柏拉圖的對話 泰阿泰德篇 人是萬物的尺度,是存在的事物存在的尺度,也是不存在的事物不存在的尺度。意思是說,事物的存在是相對於人而言的。人的感覺怎樣,事物就怎樣 對同一事物的感覺,因人因時而異,這些不同的感覺並無真假是非之分。這種觀點曾受到蘇格...

佛說世界萬物皆有因果,你認為呢,世間萬物皆有因果什麼意思?

國學祕籍 佛說 萬事皆有因果,三件事不要再做了 有一定的道理!有些人相遇了!但是馬上會散!有些人相遇見了,分開了,過幾年又見面了! 善惡到頭終有報,因前身的因造就了今世的果,只是這都是個人的感覺了 相不相信自己心裡最清楚了。 這眼前便是奇蹟 佛是真語者。諸佛如來,語無虛妄。每一個結果,都是有原因的。...

為什麼會有世界和萬物呢

因為因緣。這是佛教的基本理論之一。其他的基本理論是因果 中觀的空 般若。萬事萬物皆因為因緣而生 而滅。佛教認為,我們這個世界不是孤立存在的。我們只是無數世界當中的一個。所有萬事萬物都有一個發生發展直到滅亡的過程,世界也一樣。但是,這個世界滅亡了,同時又有許許多多個新的世界在誕生。6道輪迴理論就是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