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力電流」是什麼

時間 2022-01-14 01: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焊機上的推理電流嗎,先將幾個名詞解釋清楚

「焊接電流」:是電流流經焊條於焊接工件之間的電流,電流越大焊條溶的速度越快.工件的焊接溶池越深.

「引弧電流」:是電焊條與焊接工件接觸起弧瞬間的電流,引弧電流越大越容易點燃電焊條.

「推力電流」:是連續焊接時在焊接工件與電焊條之間產生乙個推力的電流.此電流的大小是因人而定.

電焊焊機上面的「焊接電流」「引弧電流」「推力電流」這幾個之間是成正比的關係,一般調整焊接電流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推力電流:用於控制短路電流與焊接電流的比值,比值大,則引弧容易,電弧穿透力強,但飛濺會有所增加;相反比值小,電弧較柔和飛濺較少,但易產生粘焊條現象。

【電弧推力調節旋鈕】處於指示最大值時,短路電流與焊接電流的比值最大,一般在小電流焊接時才採用;中間位置時,比值適中,適用於大多數場合;最小值時,比值最小,一般用於大電流焊接。(以上摘自上海滬工電焊機zx5-500的使用說明書)

簡單說來推力電流是在你正常焊接電流的基準上再附加的電流,無論你調大調小,在正常燃弧焊接時是不體現的;「焊接電流」:是電流流經焊條於焊接工件之間的電流,電流越大焊條溶的速度越快。工件的焊接溶池越深。

「推力電流」:是連續焊接時在焊接工件與電焊條之間產生乙個推力的電流.此電流的大小是因人而定。

電焊焊機上面的「焊接電流」「引弧電流」「推力電流」這幾個之間是成正比的關係,一般調整焊接電流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焊條焊推力電流:用於控制短路電流與焊接電流的比值。比值大,則引弧容易,電弧穿透力強,但飛濺會有所增加;相反,比值小,電弧較柔和,飛濺較少,但易產生粘焊條現象。

電焊機的推力調節是什麼

推力電流 指焊接時鐵水在短路過渡時,焊機另外疊加一電流,使鐵水穩定過渡,不易粘條.推力電流的作用是在小電流時防止粘條,當焊接電流大於100a時推力電流旋到0,否則飛濺增大。手弧焊其實就是恆流源 在手弧焊短路時將輸出電流適當加大,這個短路電流的大小就可稱之為 推力 推力的作用 防止焊條粘住工件 焊接過...

家裡用電是什麼電流,家用電是什麼電流

由於家裡用的電是交流電,也就是常說的照明電,所以交流電的電流就是交流電流,它們的波形可用示波器來觀察如下圖 圖a是直流電,它的大小和方向都不隨時間而變化,是一條直線。圖b是交流電,從圖上可看出交流電是大小和方向都隨時間而變化的,大都是按正弦規律變化的,所以稱正弦波交流電,簡稱交流電,這樣做的好處 由...

安全電流是什麼意思,電流AH是什麼意思?

我是大角度 為了保證電氣線路的安全執行,所有線路的導線和電纜的截面都必須滿足發熱條件,即在任何環境溫度下,當導線和電纜連續通過最大負載電流時,其線路溫度都不大於最高允許溫度 通常為70 左右 這時的負載電流稱為安全電流。導線和電纜的安全電流是由它們的種類 規格 環境溫度和敷設方式等決定的。危險因素 ...